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08)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松田阵平的眉头微微蹙起,然而脸上却是在笑,“抱歉,我无权回答这个问题。”
  他的态度几乎是瞬间就冷了下来。
  这突兀的变化让伏黑惠不禁看了他两眼,而造成这局面的虎杖悠仁似乎对此一无所觉,只听他轻叹了一声,才道:“真希望瑛司老师这次的任务能一直延续到我毕业……”
  松田阵平:“……?”
  ……这是什么意思?他心中隐隐有了某种不妙的预感!
  而下一秒,他的猜想成真了!
  粉发少年抬头对他露出了一个带着些歉意的表情,“抱歉,这个问题算是敏感范畴了吧?但瑛司老师真的是我遇见过的最好的老师。”所以他一点也不想让瑛司老师回警视厅。
  虎杖悠仁的语气和表情都是这样的诚恳,让人丝毫没有办法怀疑他话语里的真实性。
  而伏黑惠也在这时点了点头,以示自己的肯定。
  松田阵平:“……”
  这群家伙?!怎么回事?!
  十分钟后,整个人都陷入了混乱里的松田阵平在警视厅门口与三人道别。
  ……所以,其实不是瑛司任务出了问题,而是他又一次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走了一段路后,虎杖悠仁率先停下了脚步,他怔怔的道:“糟了!完全没有问道瑛司老师的喜好,该怎么给他准备礼物?!”
  伏黑惠一直沉默的原因便是因为这个,闻言,他也忍不住抬眸看向了老神在在的五条悟。
  发现两名学生都在看自己后,五条悟笑吟吟的说道:“嗯?可我在最开始就想好了要送给瑛司什么了啊,你们居然现在还没有头绪吗?”
  伏黑惠和虎杖悠仁:“……?”
  做个人不好吗——?!这和一开始带他们来警视厅时的说辞完全不一样啊——!
  -
  会议室内,一群打扮的风格各异的人围坐在椭圆形的长桌前。
  “……越来越无法无天了,五条悟。”有人咬牙切齿的说道,“竟然连官方派来的人都要拉拢。”
  “还拉拢的很成功。”有人嗤笑道。
  “那位公安,不容小觑。以往五条悟出任务时,我们尚且还能干涉东京高专的动向,但现在,那边已经完全屏蔽了我们。”
  会议室里的人陷入了沉默。
  “但是,官方的人,不能杀。”否则以他们目前与官方的紧张局势,这或许会成为两方人马直接开战的理由,到时候,无论结果如何,官方的手是一定会伸进来的。
  “看样子,是时候使用那本书了。”
  只需要制造一个意外,让那位公安以活死人的状态被送回警视厅就可以了。


第54章 工具人的五十四天
  “……很适合你嘛, 瑛司。”穿着常服戴着圆片墨镜的五条悟向后退了两步,接着微微睁大了眼睛。
  此时,他的墨镜已经滑落至鼻梁中段, 那小小的镜片完全挡不住他苍蓝色的双眼。
  而在他的对面, 是戴上了一副细边金丝眼镜的柊瑛司。
  这样的柊瑛司,在以往温和气质的基础上再添一份书卷气, 当他不笑的时候, 却又带上了了一丝冷冽感。
  就算三名学生对五条悟平日里的各种不靠谱行为有诸多不满,此时也不得不赞叹一句——他可真会挑镜框。
  “真不愧是我亲自挑选的眼镜。”五条悟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是五条悟送给柊瑛司的生日礼物——能够看见诅咒的眼镜。从今往后,柊瑛司就不再是只能被动判断诅咒方位的人了。
  “谢谢,我很喜欢。”柊瑛司笑吟吟的对五条悟道谢,然后, 他又看向了三位齐齐黑着脸的学生,“你们的礼物老师全都都很喜欢, 辛苦你们特意为我准备了。”
  其实说着这样的话时, 柊瑛司心底有隐隐的不安, 因为学生们送的礼物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且贵重了, 和五条悟的相比同样不相上下。
  听到了柊瑛司的话后, 几人的表情才略有好转。
  没有办法!五条悟这家伙实在是占据了太多的优势。
  反观学生三人组, 花样是真的很多——先是三人合资为柊瑛司买了一把特级咒物的短刀, 当然, 这其中有五条悟的出资。
  接着伏黑惠送了柊瑛司一对袖扣,虎杖悠仁亲手做了生日蛋糕, 而钉崎野蔷薇则是去银座血拼一天,为柊瑛司选了一身衣服。
  “你喜欢就好。”对此, 三人的回应非常统一。
  “瑛司, 今天的生日, 其实和你档案上的完全不一样,为什么要在高专的职员表上填写今天作为生日?”五条悟好奇的问道。
  柊瑛司有些惊讶他居然就这么直白的问了出来,想了想后,他才道:“因为档案上的生日是不对的。”
  ……那是他的出生日期,是系统按照最真实的情况为他生成的档案。
  但对柊瑛司来说,那仅仅只是出生日期。他的生日,永远都是与鸣人相遇的那一天。就是在这样一个炎热而伴随着蝉鸣的午后。
  “今天,才是我的生日。”
  四人隐隐都感觉到柊瑛司的表情有些不对。
  ……为什么会在提起生日这件事时,下意识的露出怀念而又难过的神色?
  “原来如此,看来我没有弄错嘛!”五条悟得意的说道。
  柊瑛司脸上那点怀念的神色瞬间便被收拢好,他笑吟吟的说道:“是的,完全没有弄错。”
  接着,五人便围坐在了柊瑛司宿舍的矮桌前吃起了火锅。
  就在柊瑛司因虎杖悠仁特质的肉丸而震惊,开始兴致勃勃的向虎杖悠仁讨教肉丸的做法之际,五条悟却突然出声道:“啊,一直忘记告诉你们一件事,姐妹校交流会还有一个月左右就要开始了,京都高专的那群人大概会在五天后抵达我们这里哦。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二年级的三名学生明天也会回来。”
  于是,除了火锅咕嘟咕嘟开锅的声音,房间里其余的声音都消失了。
  看着凝固的四人,五条悟有些惊奇道:“怎么了?为什么都这么惊讶?这个交流会就是很普通的那种嘛,两个学校一到三年级的学生们互相切磋,展现各自学校的教学成果,如果表现得好还能获得咒术师等级再评定的机会。”
  听完了五条悟的解释后,三名学生忍无可忍,齐齐咆哮道:“这种重要的事情下次给我早点说啊——!”
  在彻底接受了所谓的姐妹校交流会后,三名学生就淡定了下来,反正就是切磋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提升实力呢,也没那么紧迫,更何况,瑛司老师也在,这种时候,他就完全没理由不下场了吧?
  是以,三人竟隐隐的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点期待。
  而在三个孩子们交流着有关于姐妹校交流会的事情时,柊瑛司也捧着超绝美味的蛋糕坐到了五条悟的身边。
  因为从说出姐妹校交流会这件事后,柊瑛司便感觉到了这家伙虽然在笑,但态度却有些不太对劲,像是不怎么高兴。
  “怎么了?是这个交流会有什么问题吗?”柊瑛司刻意压低了声音,他知道五条悟没有直接点名其中的关系,就是他不想让学生们知道。
  听到了柊瑛司的问题后,五条悟偏过头静静的看了他许久,接着,他才发出了一声感叹:“……怎么回事啊瑛司,你怎么会这么了解我?因为那个带队的老头子,也是高层那帮烂橘子的一员啊。”
  「五条悟好感度+5」
  然而,这就像是他的普通感叹,在说完之后五条悟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柊瑛司有些无奈,他点开了NPC面板,发现五条悟对他的好感度已经来到了67点,但神奇的时,他至今对柊瑛司没有任何印象产生。
  这些天下来,柊瑛司隐约觉得自己摸到了点这白毛的想法。五条悟大概是真的不在意这些细节,他有种理直气壮的自信感,对于别人对他的好印象,他会觉得非常正常。
  这样的想法真是说不出的孩子气,可柊瑛司并不反感,甚至觉得挺可爱的。他又一次有了自己在带一个超龄儿童的感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