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91)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看到中也那杯酒的第一眼,柊瑛司就知道那是一杯烈酒。
  想到了中也的酒量,又想到了横滨离这里的距离,在调酒师即将把两杯酒推向他们之前,柊瑛司眼疾手快的将两人的酒给对调了。他那杯度数只有五度的金汤力,就这样被放在了中也的眼前。
  调酒师的目光在两人的身上来回漂移,最终,他非常有职业素养的挪到了吧台的另外一头,将这狭小的空间尽数留给了氛围古怪的两人。
  赭发少年看着眼前的那杯低度数鸡尾酒,慢慢扯了扯嘴角,“……在这种时候,还不忘记做多余的事情吗?”
  这带着点嘲意的语气,让柊瑛司瞬间失神。
  ……倒也不是没设想过再次见到中也后的场景,他甚至连更糟糕的局面都想过了。
  这已经算是他想象中最温和的场景了,可他仍然感受到了从心里蔓延上来的难过。
  可下一秒,他就看到中也端起了那杯金汤力,往嘴里灌了一口,他的眉头立刻就皱了起来。
  ……看来是喝不惯这种味道。
  但这个动作就像是一个信号,当中也将手中的酒杯放在了吧台上后,终于又一次开口了:“……上次对你的抓捕行动,是我主动向首领申请的。”
  “……嗯。”柊瑛司低低的应了一声。
  中也深深的吸了口气,目光直直地盯着那杯金汤力,就是不肯看向柊瑛司,“我想抓住你,然后得到一个答案。”
  回想起当时听到旋涡瑛司卧底身份时的自己,中也止不住的想要冷笑。
  真蠢。竟然在一瞬间便想出了那样多为他开脱的借口。
  并且萦绕在他心底的只有一个念头——瑛司怎么可能会是官方派来的卧底?
  ……身为港口黑手党成员的他,在得知了这个消息后,第一反应竟然会是这个。
  而那个所谓的抓捕行动更是可笑极了,他既想抓到旋涡瑛司,又不想抓到他,谁能知道,他这个主动申领了任务的人,内心会如此胆怯。
  在真相的面前,中也的心率先退却了。他害怕听到让他难以接受的答案。
  如果连身份都是假的,那还有什么真实的东西存在吗?
  回想起那一刻的自己,中也握着酒杯的手不自觉加大力道,就在这脆弱的玻璃杯即将支撑不住发出哀鸣之际,中也咬牙道:“告诉我,你是卧底吗!”
  千里迢迢跑到这里,中也只是想要得到一个答案,他无法容忍自己之前的无能,就像是惩罚一般,执着的追寻着这个答案。
  就算无数人告知了他事情的真相,他还是不肯死心。
  万一呢?哪怕只有千分之一、万分之一或是亿分之一的可能性,他都不想就此放弃。
  就算是眼睁睁的看着对方从警视厅的大门里走出来,他也要亲口听瑛司说出答案。
  过了很久,又仿佛只过了一瞬,中也听到了瑛司的答案。
  “……我叫柊瑛司,是一名公安。”在这种情况下,柊瑛司才终于能让中也知晓自己的真实姓名。
  冰冷而又残酷的真实,戳破了中也心中那仅存的幻想。
  他的喉结不明显的滚动了一下,但下一秒,他便抬起了酒杯,又往嘴里猛灌了一口酒。
  ……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起码他求仁得仁,得到了最后的答案。
  他想要的,一直以来不就是这个吗?可他此时心底最真实的声音,却是一遍又一遍不甘的呐喊——之前的一切,都是假的吗?
  这一刻掠过中也脑海的,是瑛司坐在他机车后座,和他一同在海岸线旁疾驰的画面,他至今都能回想起当时自己内心的悸动;是他邀请对方一起去冲绳看海时笨拙的模样;是他在圣诞节下班后,在任务地点的大楼下,看到瑛司在昏暗路灯下等待他时的场景;是他在瑛司被派去黑衣组织做卧底,满怀愧疚的找去了对方兼职的咖啡厅,却得知了自己也是他的守护名单之一。
  可他又怎么可能对着身为公安的柊瑛司问出这种自取其辱的问题。一切都该在这里,划上一个句号了。
  他再也不用期待那些没有完成的约定,也不必告诉对方自己终于找到了有关‘朋友’的最后答案。
  不会因为那个所谓的、有关于守护的承诺而满心雀跃。
  不用去在意自己的身世问题,没人会去关心他究竟是不是人类。也不用再因不知道如何开口解释这件事而心生忧虑。
  带给他所有美好回忆的旋涡瑛司已经死了。
  坐在他身边的,只是一个他本以为很熟悉的陌生人。
  “中也……”
  他听到身边的人轻轻的喊着他的名字,以往总能让他心绪波动的声音在这一刻也不例外,他能感受到自己沸腾的怒气。
  别再叫这个名字了。可这样的话,他却仍旧没有说出口。
  最终,他能做的也只是抬手将杯子举到了身侧,不想去看顶着这样一张脸的柊瑛司。
  “祝你前程似锦。”
  柊瑛司静静的坐在吧台前,半晌都没有回应,而中也同样如此执拗,就这样端着酒杯在半空中。
  柊瑛司最终还是将酒杯与中也的轻轻碰了一下,他学着中也的模样,将这一杯烈酒全部咽下。
  然后,他就听到中也说:“但是,别再让我见到你。”
  当酒吧的木门再一次阖上后,柊瑛司沉默的抿了一口酒。他没有立场,也没有借口去阻拦离开的中也。
  「主要角色中原中也已拒绝开放攻略权限,请NPC柊瑛司再接再厉」
  听到了系统的提示后,尽管早已有所准备,柊瑛司仍然觉得自己的内心泛起了一阵细密的痛。
  他下意识的点开了自己的NPC面板,转到了中也的那一页。
  上面所有的字迹颜色都在变淡,直至镀上了一层灰。
  「中原中也:好感度100」
  满格的好感,也随着资料页的封存而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
  ……为什么在最后,还会对他维持着满好感?柊瑛司用力眨了眨眼睛,才让那层无法控制的水汽消散。
  回想起刚才中也自嘲的话语,柊瑛司深深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他意识到,他与中也之间的线,在这一刻被斩断了。
  -
  降谷零回到了新基地后,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轻松。可他却不能表现出来,因为,他此时还是因亚力酒的死讯而陷入颓废期的波本。
  他依旧像往常一样,主动的参与进港口黑手党的相关任务中,只不过他的目的不再是探查瑛司的“死因”,而是改为监控港口黑手党的动向——他担心这个组织会对瑛司展开后续报复。
  而他的种种行为全都落在了琴酒的眼中。
  “……大哥,还要继续对波本的审查吗?”伏特加小声询问道。
  琴酒静静的看着画面中的波本,良久,他才说:“撤销。”
  这意味着,波本正式通过了组织的时候审查环节。
  在伏特加离开后,琴酒静静的看着电脑上的资料。
  诸伏高明的弟弟——苏格兰威士忌,卧底身份暴露,在亚力酒的处决下坠落于海中,遗体至今都没有找到。
  原本这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可在眼下,琴酒却嗅到了一丝特殊的气息。
  因为,紧接着,便是亚力酒身份的暴露,同样是以死亡为手段,彻底脱离了这一切。目前组织对他的身份追查至停留在港口黑手党这一层。到底能不能继续深挖下去,他拭目以待。
  尽管没有掌握任何证据,可这如出一辙的退场方式,让琴酒感觉到了两者之间某种隐秘的关联。
  -
  另一边,松田阵平没有在当天就立刻回到东京,因为路途确实有些远,所以他选择明天一早再出发,而这天晚上便是随便找了一个附近的旅舍住了进去。
  “萩,我见到零了。”在折腾了一圈后,松田阵平给萩原研二打了一个电话。
  听到了这个消息后,电话那头的萩原研二几乎要激动的跳起来,在他看来,这真是上天都在给自己的发小送助攻——有了这个消息,阵平完全可以借机将瑛司约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