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37)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尽管因为没有异能许可证的缘故没有办法派出一个异能者,可那有什么关系?
  只要派出去的这个人足够的优秀,能带回来有价值的情报,却又因自身的能力问题只能止步于某种程度上的情报面前,如果想要再深入窃取,那么只能换上优秀的异能者了,这样一来,异能许可证就到手了。
  或者根本不必思考的这样深远,只要这个酒厂开发出来的药物威力足够骇人,那么为了港口黑手党能守住这样一个港口都市的进出贸易口,想必官方也不会吝啬于给予森鸥外一张异能许可证。
  “……所以,你是要我搞清楚这个组织内部所研发的其他药品功效?”柊瑛司思考了片刻后便这样询问道。
  第一种解法对卧底人员接触中心的程度要求不高,安全性也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整个战线会拉的很长,这显然不是森鸥外想要的结果。
  所以,只能是第二种了。不用顾及卧底人员的安危,甚至是用自杀式情报窃取也没有问题,只要胆子够大,机会够多,那么战线可以变得非常短。倘若还不行,那就证明这个组织内的研发内容过于惊人,也足够引起官方的重视了。
  森鸥外挑了挑眉,像是意外他竟然会这么快明白他话语中的意思,“我很高兴,你能这么快明白我的意思。”
  真是可惜,他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眼前的漩涡瑛司,哪怕是短暂的接触,他也能感受到对方是一个聪明又敏锐的人。
  但想到对方的身份问题,森鸥外的脸上便染上了几分遗憾的神色。
  “怪不得你会和太宰相处的这样好,”森鸥外若有所思的说道,“你们都很聪明。”
  柊瑛司却蹙起了眉头,“但是,说了这么多,森首领,你并非是真的对太宰起了杀心吧。”
  森鸥外静静看向了窗外,“漩涡君,从几年前开始,太宰就一直跟在我的身边了。到今天,我还记得三年前他坐在我的办公室里,将降压药与升压药混合在一起想要喝下去的场景。”
  柊瑛司弯了弯唇角,“这是亲情牌吗?”
  森鸥外含笑摇头,“自然不是,而是想要告诉你,你的猜测是正确的。”他并非真的要杀了太宰治。紧接着,他便叹了口气,“但是今天的想法,明天也会同样如此吗?”
  只有足够的利益,没有不变的感情。
  “我说过了,你并非是我的第一人选。”森鸥外说,“织田君想必你也知道。”
  说着,他摊了摊手,“和你不一样,我确信他的身份很干净。”
  柊瑛司的眉心微微一跳。也就是说,森鸥外其实并不能确认他的身份是否存在问题,他是一个模糊的人。
  “但是,你们有一个相似之处——都是优秀的、不可多得的人才,却也并不为我所用。”而是属于太宰治的势力。
  柊瑛司的表情渐渐变淡。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二选一的问题,倘若他拒绝,能不能走出这间咖啡厅尚且不论,但下一个要遭殃的,却是织田作之助。
  他对这位男士有所耳闻,听说对方收养了许多个孩子。还有什么是比这些孩子更好用的威胁筹码吗?
  “漩涡君,只要你能替我拿到足够多的情报,他们就都能安全的离开港口黑手党。你应当很了解太宰。”说着,他的声音变轻了,“包括那个总是与你碰面的友人。”
  这种虽然好用但充满危险性的手牌,他宁愿全部脱手。
  而柊瑛司却不知道已经在心底叹了多少次气了。
  他当然了解太宰。在这个时刻,他才好不容易挣扎着走出了深渊,在悬崖边荡着脚,无论是他还是织田作之助,只要有一方出事,那么他大概率就会落下去再也回不来了。
  而那个总与他碰面的友人……那不就是他的线人吗?他的线人可是位档案洗的非常清白的存在,但却并不隶属于警视厅这类的官方势力,而是暗中培养的隐形人才。也就是说,对方哪怕因公殉职,也并不能得到任何回报。
  没想到,森鸥外竟然连他都算上了。
  柊瑛司静静的看了窗外两眼,尾崎红叶依旧兢兢业业的守在那里,而金发的爱丽丝也依旧一副备战状态。
  “我明白了,首领。那么,这次的任务什么时候开始?”
  他一定会活下去的。不单单是为了自己,而是他已然成为了拴住太宰治的那个人。
  -
  “……这里的小鬼真的好麻烦啊。”太宰治走在贫民窟的小道上低声抱怨着。
  和他一起出任务的,还有织田作之助。
  这个红发男人在某次顶替了一个基层人员完成了一个状况突然变得十分危及的任务后,就彻底走入了森鸥外的视线范围内。
  连这次的贫民窟扫荡任务,都被派来了和太宰治一起。
  “嗯,大概因为太宰你也是一个小孩子吧。”织田作之助中肯的点评道。
  太宰治的脸当即就垮了下来。
  但却也没有反驳,而是小声嘀咕道:“要是瑛司在这里的话,这个任务一定不会这么无聊。”
  织田作之助有些惊讶,想了想后便认同的点了点头,“的确,他看上去很会和小孩子打交道。过来的话,这次任务大概会轻松很多。”
  他们需要筛查这里是否存在有潜力的孩子。因为面积过大,孩子们的警惕性又极强,所以进行的十分不顺利。
  “哈?让瑛司和他们打交道?才不要。”太宰治不满的说,“但是,我还以为织田作你又会带几个小孩子回去?”
  “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手段,不再需要多余的人来照顾他们了。”织田作之助扫了一眼刚从他身边经过的小孩子,这样点评道。
  太宰治微笑着看着他,并没有多说什么。
  反倒是太宰治突然想到了今天碰到的一个女人,他不过是想要去看一看她的孩子,却险些被那个看上去骨瘦嶙峋的女人给刺伤了。
  “……她到底从哪里冒出来那么多的力量?”太宰治喃喃的说道。
  他不禁想到了那次的爆炸事件,瑛司也是这样,到现在他也不知道瑛司究竟是如何在那短短的几分钟内将里面的人救出来的。
  “因为她想要守护她的孩子,一旦拥有了这样的信念,力量大概也就会随之出现了吧。”织田作之助说。
  太宰治却沉默了,守护?
  “可好像也有人,天生就没有这种力量。”太宰治轻声道。
  这种美好又光明的词汇,到底是与他毫无关系的。
  织田作之助却不以为意,“试过吗,太宰?”
  太宰治微微睁大了眼睛,他几乎是思考了这句话许久,才能明白它的意思。
  他近乎是不可思议的说:“……织田作,你是说——我吗?让我去守护某个人吗?”
  他的声音里带着点自己都无法察觉的颤抖,让人无法察觉。
  “嗯,”织田作之助应道,“只是觉得,只有亲自去尝试,才会明白其中所蕴含的力量。”
  -
  理所当然的,这又是无功而返的一天。
  下午四点的时候他便收到了瑛司的邮件,对方让他回到港口黑手党后去处理一下他堆积在冰箱里的食材。
  最近瑛司似乎也变得忙碌了起来,目前正在神户外派中。
  太宰治打开了柊瑛司公寓的大门。
  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这里。
  上一次来的时候,他还只是跟着瑛司回来拿资料。
  当时他便对自己这个新部下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封闭,自我认同感极低。
  整个房间空荡荡的,没有一丝人气。但结合漩涡瑛司这段时间的表现,他分明是一个很懂生活也很会照顾他人的存在。
  如果不是上述那两条,那恐怕还有一点,对这里的归属感很淡,身份恐存疑。因为他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将这个地方当做自己的安身之所。
  又或者两者皆有。
  也是后来太宰治才慢慢的明白,瑛司的确封闭着自我,同时也并没有多么认同自己,他是一个温暖的人,却对自己那样苛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