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33)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柊瑛司的身上有着一股浅淡的清爽香气,坐在中也这个位置,感受则是更加清晰。独属于柊瑛司的气息争先恐后的往他鼻腔里钻,正是因为如此,中也感觉自己又开始变得奇怪起来,他的视线停留范围仅限于柊瑛司在平板上戳弄着的纤长手指,他甚至不敢偏头去看对方的脸。
  他下意识的就想往旁边挪,谁知在刚有所动作柊瑛司便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疑惑的望向了中也,“怎么了吗?”
  中也的喉结轻微滚动了一下,“没什么。”到底是不敢动了。
  在简单的点菜完毕后,中也僵硬着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看着他一副魂飞天外的模样,柊瑛司忍不住问道:“在想什么?”
  “……在想,你为什么不早点开始喜欢上点菜。”中也以一种飘忽的表情这样回答道。
  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中也率先清醒了过来,他震惊的看着柊瑛司,随即原地起跳,把柊瑛司给吓了一跳,“怎么了吗?”他也赶紧跟着站了起来,左右来回打量,但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之处。
  在注意到周围的人都在看向两人,中也的脸几乎是瞬间就燃烧了起来,他捂着脸坐回了原位,“……别问,什么事都没有。”
  柊瑛司:“……”这就是青春期的少年吗?
  中也的窘境随着陆陆续续被端上来的菜而大大缓解。
  当装在白色碟子里的木鱼饭团被端了上来后,这平平无奇的食物却让柊瑛司的表情有些莫测,他盯着这三个饭团发了会儿呆。
  中也吃了一口蛤蜊,看着柊瑛司的表情有些纳闷,“怎么不吃?是觉得哪里不好吗?”木鱼饭团是柊瑛司点的第一道菜,想必应该是很喜欢的吧?
  他是觉得这家店的味道挺不错的,所以才特意带瑛司过来。
  虽然对方在吃食方面没有表现出任何热情,但这并不妨碍中也想带他去品尝自己认为好吃的东西。
  柊瑛司闻言便拿起了一个饭团咬下了一口。
  几乎是立竿见影的,他的表情就皱了起来。但只有那么一瞬,让中也甚至以为自己看错了。
  柊瑛司的吃相非常斯文,尤其是今天,看上去吃的非常投入,这让中也同样跟着胃口好了几分。
  柊瑛司咽下了最后一口木鱼饭团,这个浅发的少年这才慢吞吞的说道:“……果然,我还是有些吃不惯木鱼的味道。”
  中也:“……”
  中也夹着牛舌的手就这样顿住了,他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你不喜欢吃吗?”
  他的表情纠结极了,看上去想问那为什么要点,又什么第一个要吃掉它,但最终,他只是沉默的给柊瑛司倒了一杯冰水递到了他手边。
  “……因为,我过去的友人,特别喜欢吃木鱼饭团。”柊瑛司轻声说道,“虽然我没有办法习惯它的味道,但是过去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只要看到有这道菜就会点。这个饭团,据他说我做的也非常好吃呢。当然,我自己是没有任何感觉的。”
  中也立刻就明白了柊瑛司话中的含义。只是在藉由这道菜,怀念过去的故人罢了。
  “你今天……不,是最近,好像变得有些不一样了。”中也看着眼前的柊瑛司,这样评价道。
  “好像,最近的心情是有了点变化。”柊瑛司笑了起来,他努力找了找形容词,有些迟疑的描述着:“硬要说的话,大概就类似于重返人间……?”
  “哈?”中也像是并不太能理解这个描述,但很快他的注意点就偏移了,他湛蓝色的眼睛突然变得锐利了起来,“……是因为太宰?”他的语气染上了几分连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酸意。
  柊瑛司毫无察觉,他点了点头,接着又摇了摇头。他只是开始试着努力的投入这个世界了。
  “……是吗?”中也的眼睛微微眯起,“算了……”他重重的叹息了一声,他能感觉到,这是很好的变化,“那家伙可算做了件人事。”
  ……但莫名的不爽是怎么回事!
  这种心情一直持续到饭后。
  中也没有说接下来的行程,而是带着柊瑛司往一处人迹稀少的路走去,再往前就是去往这附近一座山的路,需要爬一节楼梯。
  看了看这个距离,在路过便利店时柊瑛司跑进去买了一只雪糕。
  等到他咬着雪糕出来后,看到的就是中也站在路灯下垂眸沉思的模样。
  他自然的走过去站在中也的身边,“又在想什么?”
  中也的表情犹豫了一瞬。他的确在想最近一直困扰着他的事情。
  “……瑛司,你觉得,我们这样的关系,算朋友吗?”他将自己机车服的拉链直接拉到了最顶,语气有些迟疑的询问道,“我总觉得……好像和朋友不太一样。”
  然而,当中也回头看清柊瑛司表情时,他的表情顿时就变了。
  因为他发现瑛司正以一种震惊中夹杂着点受伤的表情看着他,手中握着的雪糕也应声而掉,“啪嗒”一声落在了地上。
  反应了两秒,中也立刻明白了对方在想什么,“等、等等——!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柊瑛司更加茫然了,“……那是什么意思?”他又想起了中也对他的印象——那堪称迷惑的「“朋友”?」
  ……最重要的是,加了双引号也就算了,为什么还会有问号的存在啊!
  他觉得自己有一丝丝受伤,而他的心情如实反映在了脸上。
  但看着赭发少年跳着脚解释的模样,柊瑛司突然就觉得好像也没什么了,甚至都没有办法绷紧自己的嘴角。
  想想降谷零那变幻莫测犹、永远刷不满的好感度,中也这只能算是毛毛雨。
  他弯腰将掉落在地面的雪糕捡了起来,有些心疼的瞅了两眼。
  中也则是闭着眼睛胡乱抓着自己的头发,他像是认命了一般的叹了口气,“总之,真的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
  怎么回事……明明他平时完全不是这样的。
  “嗯。”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身边柊瑛司的回应。
  中也微微一愣,偏头就看到柊瑛司的脸上又挂上了笑意。
  “那等你有了想法后,别忘了告诉我。”中也听到他这样说。
  “……那不是当然的吗。”中也小声咕哝道。也不看看他是为了谁才会这样。如果真的有了答案,他肯定会第一时间通知眼前的人的。
  深吸一口气后,中也率先往前面的台阶走去。
  而柊瑛司则是表情纠结的站在了原地。
  ……可他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和中也是很要好的朋友啊。这种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一起去新年参拜,还有着许多私下的约定,难道还不算是好朋友吗?
  一步,两步。
  中也乘着月色踩上了通往半山腰的楼梯,像是察觉到柊瑛司并没有跟上来,他回过头看向了还站在楼梯下的浅发少年。
  就在柊瑛司还在发呆之际,一只戴着黑色丝绸手套的手伸到了他的面前,柊瑛司缓缓顺着手向上看去,接着便看到了赭发少年脸上又带上了笑意,刚才的挫败与懊恼早已一扫而空。
  在对上柊瑛司的视线后,他挑眉道:“今天不是说自己重返人间了吗?那么,作为你重返人间的庆祝,我带你去看一样好东西,来吗?”脸上的少年意气完全无法遮挡。
  柊瑛司微微睁大了眼睛,注视着这个沐浴在星光下的人,只觉在这一刻,中也整个人都在闪闪发亮。
  没有任何犹豫,他握住了中也的手。
  一直以来,他好像在自己的事情上都是十足的悲观主义者,他是一个不会拥有漫长生命的存在,无论他对世界是否留恋。就如太宰治所说,在这方面,他们两个是真的有许多相似之处。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不肯在这些世界中留下太多属于自己的痕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