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88)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我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事?”突然,在车子行驶到了主城区的街道上后,坂口安吾颤颤巍巍的开口了。
  柊瑛司愣了愣:“……什么?”
  “所以为什么你的表情会突然变得这样凝重啊!难道不应该在得知了太宰的消息后变得开心一些吗?”要不是情况不允许,坐在驾驶座上的坂口安吾简直想要摇晃柊瑛司的肩膀——为什么在从墓地回来后, 反倒露出了一副怅然又焦虑的神情?!
  柊瑛司连忙安抚了他几句, 最后, 才轻声解释道:“……谢谢你, 坂口先生,你能带我来这里,我很感激。”他知道对方一定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 “但是, 我还是想知道,太宰他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织田君现在又是什么情况?港口黑手党目前的情况呢?我的朋友……零,他的情况你知道多少?”
  问完了这一连串的问题, 柊瑛司自嘲的笑了笑,“虽然审查期结束了,但是……我的权限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这些事情我无权过问, 也没”
  坂口安吾在心中叹了口气, 这些问题果然还是来了。
  ……一切都和出发前, 太宰和他说过的发展一样。
  ‘安吾先生,能告诉瑛司的,就拜托你随便提点他一下吧,请不用担心,他是一个可以保守住秘密的人。至于代价,你这周的工作,就由我替你承担三分之二。’
  ‘现在这个情况,他一定会担心。我不想他因为这些事情心生困扰。’
  坂口安吾忍不住在心中嘀咕着,他没想到太宰竟然能这样了解一个人,也从来没有意识到,他会是一个这么体贴的人。
  明明都已经被困在异能特务科了,却还是有操不完的心。
  ……所以到底谁才是爸爸啊!完全是互为对方老父亲的关系吧?
  尽管坂口安吾在心中虎虎生风的吐槽着,可也并不耽误他与柊瑛司解释现下的情况。
  “……就先从太宰的问题开始说起吧。他的归期难以预估,一切都与他目前的工作完成相关。”坂口安吾斟酌着字句答道,“织田作没有问题,他会比太宰早很多出现在人前,只不过……他以后大概不会留在异能特务科了。”说到这里,坂口安吾的表情有些复杂。
  “你能想象吗?!这个做过杀手的男人,未来的梦想竟然是当一个小说家!最离谱的是他写的居然还不错?!这家伙真的是被黑手党耽误的文坛奇才……完全想不到他以后竟然要靠写小说养家糊口了。”
  柊瑛司:“……”
  柊瑛司:“……等他出版后,务必给我来一本他的著作。”
  坂口安吾沉默了半晌,这才继续道:“黑衣组织那边的消息……抱歉,我同样没有查阅权限,但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消息,这种时候,我认为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至于港口黑手党——”
  说到这里,坂口安吾又沉默了。
  他当初是见识过中原中也对柊瑛司的上心程度的,那无厘头却又充满用心的剧本与彩排,都能证明中原中也对于身边人的在意,所以——
  “……没有关系的,坂口先生。”柊瑛司低低道,“我可以接受任何消息。”
  坂口安吾只得咬牙道:“……目前,港口黑手党的处境有些麻烦,因为黑衣组织的缘故。但目前的情况是港口黑手党占优,只是短期内……森先生大概没有任何经历去策划一些别的什么了。”
  这是委婉的表达着森鸥外目前忙的不可开交的处境。
  “……那,中也呢?”
  “他是前线作战人员。”坂口安吾简短的说,“听说,他已经快要晋升为干部了。”
  柊瑛司勉强了扯了扯嘴角,“是吗?”最终,他仰头靠在了副驾座的椅背上。
  ……还是没能来得及。明明早就计划好了一切,等到从黑衣组织脱离后,完成了一切后,就去找中也坦白。可他还是没有撑到那么久的以后。
  “谢谢你,坂口先生。”柊瑛司认真的道谢,“……太宰,就拜托你了。”
  “……不,你不觉得哪里奇怪吗?为什么你在说这种话的时候,就像是托孤一样啊!我先说,我可做不到像你一样照顾他的啊!”坂口安吾只觉自己头皮发麻。
  和太宰治当朋友他可以,没问题,但如果是照顾他……?回想起当初柊瑛司的惨状,坂口安吾就忍不住在心中高呼救命,更重要的是,他根本没有一颗当爸爸的心啊!
  柊瑛司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来,他太能理解坂口安吾此刻的想法了——太宰治实在是太难搞了,但笑够之后,他便开始正色起来,为自家的好大儿正名:“虽然一开始的时候他的确麻烦了点,会故意使绊子,还会挖坑让你往里面跳,对人的信任感也很低,因为没什么安全感,但后来他就不再这样了。”
  坂口安吾:“……”
  “他一直很聪明,只是从来不肯把这份聪明用在自己的身上,”说到这里时,柊瑛司露出了些许怀念的神色,他至今都能回忆起与太宰治相处的种种,他还记得这个总是浑身伤痕累累的少年平静的对他说‘瑛司的话,应该是需要更加爱自己’时的模样。明明让他崩溃的时候那么多,可每当回想起来,这句话与当时的场景却总是无法控制的往外涌现。
  好像在柊瑛司的心中,那时的太宰治才是他最为真实的模样。
  “……他真的改变了很多,坂口先生。”柊瑛司这样说道。
  “柊君……果然,你是下凡来的男妈妈吧?”
  柊瑛司:“……?”
  -
  坂口安吾离开后,柊瑛司再次回到了已经让他产生了熟悉感的病房。
  可这次,当他推门而入后,看到的却是与平日里截然不同的景象——松田阵平正在他的房间里来回踱步,诸伏景光同样表情沉肃的站在窗边,唯有萩原研二自己坐在房间里的椅子上,以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抬头看向这两个完全坐不住的家伙。
  柊瑛司拉开病房门的动静瞬间让三人的视线齐齐看了过来,当发现站在病房门口的人是柊瑛司后,这三人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松田阵平与诸伏景光的脸上原本都带着些焦躁与郁色,可在看到柊瑛司后,那沉闷的表情瞬间变换为了惊喜与激动,萩原研二更是直接,他抢在松田阵平之前冲到了柊瑛司的面前,一把将他抱住。
  就在柊瑛司反手抱住了萩原研二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巨大的冲力,只见落后一步的松田阵平直接冲上来蛮横的挤进了两人的拥抱队伍中,幸好柊瑛司的身后就是拉门,他堪堪扶了一把门才没被松田阵平给撞倒。
  而后来加入的松田阵平拥抱的手法非常刁钻,直接将手从柊瑛司与萩原研二之间伸了过去,硬生生的把两人隔出了一条空隙。
  就在柊瑛司刚松了口气的时候,又是一个人像炮弹一样从里面弹射出来。由于诸伏景光离门口的位置最远,所以他冲出来的加速度最大,当他直接扑过来的时候,柊瑛司终是没能握住病房的门把手,一脸绝望的直接往后面栽倒。
  伴随这一阵混乱的声音,四个人在地上摔成了一团,其中还夹杂着病房护士的叫声:“等、等等!前面的四位先生,不可以在病房区胡闹!”
  作为被垫在最下方的柊瑛司,表情十分安详。反倒是其他人三人在手忙脚乱的爬起来后,几乎是同时对着他伸出了手。
  萩原研二:“小瑛司,没事吧?”
  松田阵平:“我刚才用手肘撑了一下,你有没有事?”
  诸伏景光:“瑛!抱歉!是我跑的太快了!”
  看着三张紧张兮兮的脸,躺在地上的柊瑛司安静了两秒,接着,他便笑出了声,这笑声越来越大,到了最后他甚至得侧过身用手捂住肚子,这才感觉自己还能喘上来两口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