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43)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这个发现让太宰治一潭死水的生活迎来了转机,他开始使用这本「书」探索更多他不知道的事情。
  很快,他便知道了,原来他所处的这个世界只能被称作小世界,而在无数个小世界之外,存在着一个主世界。
  在主世界的太宰治,与其他小世界中的太宰治有着截然不同的境遇——主世界的他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叫做柊瑛司的人。
  那一刻,太宰治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幸。因为柊瑛司,只存在于主世界。
  为什么要让他见证了这样的温暖,却残忍的告知这份温暖永远不可能属于他?既然如此,他从一开始就不想知道。
  他想像其他小世界的自己一样,浑浑噩噩的活着,无论如何都要面对挚友织田作之助的死亡,也好过在最开始便得知,有一个叫做柊瑛司的人,会将最幸运的那个他从黑暗的无尽深渊拖拽而出。
  正是因为见证过了主世界自己的生活,不甘的声音逐渐在他心中汇聚——为什么?为什么只要主世界的他拥有这样的好运气?
  为什么拥有了「书」的他都不可以?
  是啊,他和主世界的太宰治不一样,他拥有了「书」。
  于是,他在这样的煎熬中又度过了一段时间,他做出了无数种尝试,企图与主世界建立关联,可没有用,那个世界的「书」,天然的形成了一层屏障,将拥有「书」的太宰治隔绝在外。
  哪怕是借用「书」的力量,他也去不到那个世界。
  ……既然这样,让瑛司来到这个世界不就好了?
  只要将后路全部斩断,那他就会永远属于这个小世界了。
  然后——
  他将作为小世界基石之一的书,撕成了两半,他将其中一份投入了主世界中。这大胆而又孤注一掷的计划,让他开始不断失眠。如果他失败了,那么,他或许再也没有办法从「书」上见证有关瑛司的一切了。
  但在「书」被分割成了两班后,太宰治同样深刻感受到了书的恐怖之处——天空因此出现了异象,诡异的是,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对这一现象视而不见,仿佛天空本该就是这副模样。
  思及此,太宰治无声的笑了起来。
  但没有关系,他低头轻轻抚摸着残缺不堪的书页,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瑛司来到了这个世界。
  哪怕天空出现了预示着世界有崩塌危机的灰紫色纱雾,只要他不再轻易动用书的力量,这纱雾就不会进一步侵蚀这个世界。这是一场在划算不过的交易——他只不过是失去了对书的绝大部分使用权,却换来了主世界的瑛司。
  而现在,瑛司的到来,同样也预告着他不再需要动用书的力量去窥见主世界的一切。
  这个世界会平安无事的。他会和瑛司好好生活在这个世界里的。哪怕对方只将其视作异常最真实的梦境,那也无所谓。
  这场梦境的尽头,是生命的终结。
  是「书」将一场奇迹,带到了他的面前。
  太宰治将这残缺不堪的书慢慢的、慢慢的抱在了怀里。
  他前十五年,一直都是个不幸的人,可在十五岁这年,直至往后漫长的生命中,他都会是个幸运的人。


第65章 工具人的六十五天
  五条悟:“……这家店看上去不错啊?”
  夏油杰将头凑了过去, 看他的手机屏幕:“距离如何?”
  “离我们的任务地点很近,到时候接到了人,就先去这里吃个饭吧。”五条悟这样拍板道。
  柊瑛司:“……”
  这两个家伙真的记得自己是去做任务而不是去旅游的吗?!
  火急火燎看任务说明书的柊瑛司与身边两个男高中生形成了鲜明对比。
  就在五条悟还想继续和夏油杰探索下一家推荐店的时候, 他敏锐的感觉到了车上的氛围不太对,他抬头往前看去,就发现了柊瑛司正面无表情的坐在副驾座上。
  “老师……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啊?”五条悟不满的拍了拍柊瑛司的椅背, “不会吧?你不会真的被夜蛾的描述给吓到了吧?”
  说着, 他怼了怼夏油杰,“我们可是最强啊。”
  听了他的话,夏油杰也笑了起来, “的确。”
  不管这番话有没有令柊瑛司放下点心,反正一路上出租车的司机倒是频频通过后视镜去看这两名学生,显然有被他们不明所以的中二言论给惊到。
  柊瑛司在心中无奈叹息, 这样的任务态度真的很成问题。十年后的五条悟在面对任务时, 会表现出这样轻松写意的状态, 那是因为他的实力确实登峰造极,可现在的他与十年后相比——
  大概就是一个在山顶一个还没到半山腰的差距吧。
  这家伙, 是真的没怎么经受过毒打啊,不然怎么可能以目前这种菜鸡水平说出这么不知天高地厚的话?
  这样想着,柊瑛司不动声色的偏头看了一眼坐在他身后的夏油杰。黑发少年不知道为什么, 从今天晚饭后就表现出一副心不在焉的状态。
  ……不,应该说这样的状态从吃完饭时就出现了。
  而刚才,他也更多只是附和着五条悟。
  也幸亏是在夜间的出租车里, 五条悟似乎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情况。
  柊瑛司此刻的心情十分复杂,他其实大概知道梦境中的五条悟为什么只有十七岁, 这一定是因为, 在这个期间, 他的好友夏油杰出现了特殊状况。
  他一直对五条悟昏迷前的话非常在意——阻止他,引导他,救下他。
  不过是短短的一句话,里面却包含了非常重要的三个信息点。在未来,夏油杰很可能是做出了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所以五条悟猜想阻止他;至于引导,大概是思想彻底跑偏了,也有可能是他坚持的信念其实是错误的;救下他……那就更好理解了。夏油杰在未来,大概率是不在了。
  那么,这次这个被夜蛾正道描述为危及到整个世界的任务,会不会就是整个事态走向的关键节点?
  柊瑛司透过车窗看了一眼漆黑的夜幕,那层灰紫色的不详薄纱依旧盘亘在夜空之中。他想起了自己刚进入梦境不久后发生的事情——这薄纱的颜色加深了。这是不是也佐证了他的猜测?关键的节点是真的要来临了。
  ……那么,如果度过了这个关键的节点,他会不会很快就要离开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在警视厅那边的动作,也要进一步加快了。
  虽然柊瑛司也想将事情往好的方向去思考,比如说在经历了他的任务洗礼后,夏油杰的思想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变,但如果真的这样容易的话,五条悟又怎么会露出那样无力的表情?
  这其中,一定发生了许多他不知道的事情。
  在又阅读了一遍任务报告书后,柊瑛司将夏油杰的手机递还给了他,三人也来到了高专的地界。
  柊瑛司下车付钱之后,三人便开始踩着台阶通过一个又一个的鸟居往高专内里走去。
  一路上,他都在回想着任务报告书内的内容,天元大人,术式为「不死」,一个不知道活了多久的存在。连不死这种术式都能存在,那么,他所进入的这个梦境世界似乎也不是多么令人感到稀奇的事情了。
  在三人见到夜蛾正道后,他正低头戳着羊毛毡,看到柊瑛司也赫然在列的时候,他的表情不免有些惊讶,接着便冷冷的看向了五条悟和夏油杰,像是在询问两人为什么要把柊瑛司也带过来。
  而这两人一副眼观鼻鼻观心的模样,就是不肯接招。夜蛾正道于心中重重的叹了口气,同时面露复杂神色的看向了柊瑛司。
  ……居然连这两个难搞的问题小鬼都拿下了,这个由西里晴琉的派下来的家伙真是不容小觑。
  在简短的交代了两人几句话后,夜蛾正道将正要跟着两人一起离开的柊瑛司叫住了。
  五条悟和夏油杰注意到了之后,当即便停下了脚步,一脸警惕的看向了夜蛾正道,这副作态,让夜蛾正道忍不住重重叹了口气,“……我是会把他吃了吗?而且你们真觉得柊老师需要你们操心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