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75)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直升机在天空中盘旋,却迟迟保持在一定的高度,没有任何下降的趋势。
  在发现松田阵平一行人后,这个区域的指挥急匆匆的向着几人走了过来。
  “情况不妙,据说前面被布下了一层巨大的结界,我们根本就看不到里面发生了什么,放进去的无人机全部都失去了信号,刚才有一架直升机飞行高度太低直接被吸入了那个结界里,在我们的眼中就是它凭空消失了,现在就只能守在外面防止有什么东西闯出来。”
  “……有什么东西跑出来?”萩原研二语气微妙的重复了一遍指挥的话语。
  而指挥脸上的表情却十分严肃,“做好最坏打算。异能特务科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而松田阵平刚要去换作战服,却发现柊瑛司一言不发的跟在了他的身后。
  到了这一刻,松田阵平终于意识到了不对。
  瑛司现在的同事和学生应该都陷在了这个结界之中,可他却丝毫没有要进去的想法。
  “……瑛,你——”
  柊瑛司不明所以的看向松田阵平,接着,他便笑了起来,“怎么了?不去换作战服了吗?”
  倏地,松田阵平就想到了萩原研二,因为他没有穿防爆服才导致瑛司受了很重的伤,思及此,松田阵平立刻道:“换!”
  而在松田阵平率先往前走后,柊瑛司这才以一种忧心忡忡的神情看向了那层阻隔了外界所有窥探的「帐」。
  拜托了,一定都要平安无事。
  -
  柊瑛司来到了家入硝子的所在地,他一路上看到了许多辅助监督的尸体。
  在街道上,他偶尔看到洒落在地面的血迹。
  而伊地知洁高同样紧闭着双目脸色苍白的躺在临时搭建的医疗棚内,在家入硝子的身边,竟然站着夜蛾正道,他大概是为了保护家入硝子所以才留在了这里。
  看到他来了以后,夜蛾正道毫不掩饰自己的无奈,“……你不应该来的,柊。他们之所以没有告知你这里发生的事情,就是不想让你参与进来。”
  柊瑛司看向夜蛾正道,却是露出了一个浅淡的微笑,“可我也会担心,而且我远比大家想象中要强大许多。”
  只要他不计后果。
  他看着横亘在他前方的黑色的「帐」,他的心中突然就升起了某种预兆——眼前的「帐」,仿佛像是吞噬一切的野兽。
  非常突然的,他想到了平行世界的「太宰治」曾对他说过的话。
  ‘就算……回到你的现实,你会死,也非去不可吗?’
  柊瑛司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怔忪。
  ……所以,你看到的结局,是这样的吗?他低声在自己的心中说道。
  的确,这是一个连五条悟都没能拯救的绝境。
  就在这时,柊瑛司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他低头一看,却发现上面是陌生的号码。
  他有些迟疑的接起,下一秒,他便听到了听筒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瑛司,你在哪里?”
  柊瑛司琥珀色的眼睛倏地亮了起来,“太宰!”
  他下意识的张望着四周,然后才回过神来答道:“我在涩谷。”
  太宰治沉默了,半晌,他才尽力维持着镇定的嗓音对柊瑛司说道:“异能特务科已经出发了,被派过去的人很快就会到。我也是这次行动小队中的一员,在这件事结束后,我在这里的工作就算是彻底进入尾声了,我很快就可以出来了。到时候——”
  尽管如此,他过快的语速还是暴露了他内心的所想。
  他想尽可能的挽留柊瑛司,让他不要踏入那个结界之中。
  太宰治的语气突然就变得艰涩了起来,“瑛司,你要进去了,对吗?”
  柊瑛司却始终保持着沉默。他不知道该如何对太宰治解释,明明他马上就能从异能特务科离开了,明明更加美好的未来就要到来了,可他此刻却有太多放心不下的事情。
  他不知道里面的情况究竟如何了,这层结界是专门针对普通人的,只要他进去了,在结界不解除的情况下他就没有办法再出来。里面没有信号,他会失去与外界的联络。
  可如果那是连五条悟都无法面对的局面,那其他人呢?其他的普通人呢?他所在意的人呢?
  一旦里面的人抵御不住,那么里面的东西就一定会从结界中走出来,开始侵蚀外界。到时候,又该怎么守护更多的人?
  这是只要退了一步,就会永无止境后退的局面。正是因为柊瑛司有要守护的人,所以他才有不得不进去的理由。
  可他又一次想起了与太宰治的约定,他说好要和他一起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
  但此刻的他,却无法做出任何承诺。
  就在这时,太宰治的声音又一次响了起来,“这是你想要做的事情吗?进入结界,拯救里面的人。”他的声音很轻。
  柊瑛司低声道:“是……”
  “那你一定要小心,不然我会很担心。”太宰治温声道。
  太宰治的能力同样对咒术界的结界无能为力,在咒术界的标准评定下,他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甚至不会被那层结界阻拦。
  尽管如此,异能特务科仍旧将他带来了,因为他的无效化说不定能够在其他情况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可听到太宰治这样的话语,柊瑛司却觉得自己喉咙一阵干涩,“对不起。”但他一定会努力活着回来的。
  太宰治却笑了起来,“你从来没有对我做过任何需要你道歉的事情。”
  柊瑛司狼狈的转过了身去,没有让夜蛾正道和家入硝子看到他此刻的表情。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开始向着「帐」的方向奔跑。
  尽管知道一旦进入「帐」里,电话的信号就会被截断,可无论是柊瑛司还是太宰治都没有挂断电话的意思。
  “我会一直看着你的,瑛司。”
  在柊瑛司没入「帐」的前一刻,太宰治这样说道。
  通话中断了。
  太宰治平静的注视着前方,他已经和异能特务科的作战小队抵达了涩谷结界的前方。
  哪怕没有亲眼见到,他也知道那一定会是一道义无反顾的身影。
  那是拥有飓风也无法摧折的柔韧翅膀的人。
  那就去飞吧,瑛司。


第77章 工具人的七十七天
  柊瑛司来到了「帐」的内侧, 在他进来之前,他便留下了一个影分身在「帐」的外侧。
  他需要滞留在外侧的那个分身去做许多至关重要的事情。
  但当柊瑛司看清「帐」内的景象,眼前的一切都在让他的心情不断下坠。
  有许多由人类变化来的怪物正在街上游荡,地面上有还未干涸的血迹, 平整的街道上也出现了战斗过后的龟裂痕迹。
  他记得, 这些改造人都是那只名为真人的咒灵所制造的,凡是被他碰到的人类, 就会发生不可逆的改变, 哪怕是掌握了反转术式的家入硝子, 对这些改造人也无能为力。
  柊瑛司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握紧了手里的短刀。既然已经入局,他就绝不会置身事外。
  瞬时,数十个影分身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
  夏油杰百无聊赖的坐在地铁站底下五层的地面上,他盯着将地面砸出了一圈又一圈裂纹的狱门疆, 并在内心静静估算着究竟还有多久它才会将五条悟的信息全数解析完毕。
  该说不愧是当代最强术师吗?单是解析这一步骤,竟然就要花费如此多的时间。这是他此前实验过程中从未碰到的情况。
  就在这时, 夏油杰敏锐的感觉到头顶的天花板传来了一阵响动。
  夏油杰当即抬起了手,黑色的流体从他掌心中涌出,一只咒灵瞬间从中钻出, 它的身体直接化为了一张巨大的布, 将夏油杰与他身侧的狱门疆一同遮挡, 以此抵御住了轰然碎裂的天花板。
  烟尘开始弥散, 未等咒灵收缩自己的身体, 一把短刀直接将其从中间劈开,紧接着, 一个人影踩着碎石急速向夏油杰冲来。
  当天花板碎石荡起的齑粉终于彻底散开后, 无论是夏油杰亦或是那个突然袭向他的人, 均在对方眼中看到了一丝类似于错愕的情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