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84)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他此刻的模样已经经历了小幅度的修饰,浅色的头发变成了亚麻色,身上穿着狙击手之前的休闲服,开的车同样也是狙击手停靠在自己公寓的私车。
  他将手机设置成了拒接模式,然后才按出了一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几乎是瞬间,电话便被接了起来。
  “瑛司,你在哪里?”太宰治的声音虽然平静,但是语速却比平时加快了。
  柊瑛司顿时有了一种不妙的猜测,他告诉了太宰治自己目前的所在地,接着,才以干涩的声音问道:“……是你那边也出问题了吗?”
  太宰治短暂的沉默了一瞬,接着才告诉了他一个地方,“去这里,瑛司,挂断电话后记住路线,把手机扔掉,我会去找你。别去联系任何人。”
  “……等等!”柊瑛司叫住了太宰治,“是……我的身份在港口黑手党也暴露了吗?”
  太宰治低低的叹息了一声,“森先生得知了你是官方派来的人。”
  柊瑛司的心开始发沉。他此时的大脑乱作一团,几乎快要停摆,也就是说,他的身后有黑衣组织的追击,而前方更是有森鸥外在做拦路虎,所以现在最好的选择其实是撤回警视厅……?
  可如果他的身份彻底暴露,黑衣组织真的会因为他是官方的人就停止对他的通缉吗?那他身边的人呢?会不会就此受到他的牵连?
  更重要的是——
  “你别过来,现在有很多人在找我,会很危险。”柊瑛司连忙道,“你现在怎么样?从港口黑手党逃出来了吗?森鸥外放你离开了吗?”
  太宰治突然笑了起来,“……瑛司,你还是老样子,在这种时刻,第一反应竟然是关心我吗?”
  柊瑛司刚要说些什么,太宰治轻柔却又带着些强硬的声音便响了起来,“没有时间了,瑛司,去我说的地方。”紧接着,他又放缓了语速,“你说过的,再艰难的时刻你都经历过了,所以,这不算什么对不对?”
  柊瑛司的双唇开始发颤,“但是——”
  “你愿意相信我吗?”
  -
  半小时后,柊瑛司来到了太宰治告诉他的地点,竟然是一条位于乡下某村庄入口处的小河。
  柊瑛司坐在小河旁边的草地上,车被他扔在了通往村庄后山的偏僻角落,他刚才是从河对岸走过来的,所以现在鞋子和裤脚都已经湿透了。
  此时的天空已经被夕阳染成了橘红色,柊瑛司就这么安静的坐着,盯着波光粼粼的河面出神。
  也就是在这时,有人走到了他的身边,柊瑛司一抬头,便看到了穿着一身浅色风衣的太宰治,他缠在右眼上的绷带不见了,贴在脸上的纱布同样不翼而飞,他一点也没有焦急的模样,就像柊瑛司一样,坐下来后就开始对着眼前的河流放空。
  “……太宰,和我回警视厅吧。”柊瑛司说。
  太宰治去没有做声,半晌,他才道:“瑛司,你知道吗,早在你去往那个组织做卧底,我就一直知道一定出现今天的局面。”太宰治声音很低,“我知道你的处境有多艰难,也知道那里有多危险,我明明就知道……”可他还是没有阻止。
  因为他总是期待着,期待着瑛司能够在组织里多撑一段时间,直到他准备好了一切,再让瑛司从那里脱离。
  可他自始至终都刻意回避着一件事,那就是如果瑛司撑不到他准备好一切的时间呢?
  “我只是自私的想要维持住这份平衡。”不肯放手。
  每一天,都会想,再给他一些时间吧。只要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他就能将森鸥外从那个位置上扯下来。他会留下瑛司,让他没有办法回到光明侧的手段有太多太多。
  可却又总是在想逃避,质问。真的要那么做吗?
  “警视厅大概已经知晓了你对我的特殊,也知道了你和中也的关系,一旦我和你一起回去,你不光这辈子无缘晋升,说不定连原本的公安身份都无法恢复,你大概会一直活在官方的监控之中,甚至不再拥有人身自由。”太宰治缓缓的诉说着柊瑛司未来即将面对的种种,“就算是这样,你也要带我走吗?”太宰治脸上的表情是那样柔和,鸢色的眼睛里带着或许连他自己都不曾知晓的期待。
  他将残忍的未来诉说的如此直白,像是想要让柊瑛司放弃。
  回答他的,是柊瑛司侧身的拥抱,他用力抱住了太宰治,“别害怕。”
  太宰治鸢色的眼睛微微睁大,紧接着便有微微弯起,他轻轻动了动右手,紧接着,柊瑛司便松开了他。
  他多希望瑛司可以做一个卑劣的人,那样的话,他的种种行为似乎也不是那样让人难以忍受了。
  可瑛司偏偏永远都是这样,从来没有想要从被他守护的人身上得到任何回应。
  柊瑛司将太宰治从地上拽了起来,“走吧,我们去河对岸,我把车停在那里了。有你在的话,我们逃脱港口黑手党和黑衣组织的双重追捕,应该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吧?”他乐观的想道。
  回应他的,是太宰治紧紧回握住他的手。
  “哗啦哗啦——”两人在河水里穿行,只留下搅动水流的声响。
  这是柊瑛司第一次感受到太宰治的个人意志如此强烈,他握着自己的手是这样的紧,这让柊瑛司忍不住雀跃了起来。他相信未来并不一定有太宰治描绘的这样糟糕,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活着这一事实。
  就算会面临隐姓埋名躲避黑衣组织的追击,那也总有恢复身份的一天。事在人为,他愿意承受这样的风险。
  当柊瑛司一脚踩在了河对岸的草地上时,太宰治却突然停下了,他和柊瑛司交握的手更加用力,便让柊瑛司也停了下来。
  柊瑛司不解的回头看向了仍然站在河水中的太宰治。
  “可是,瑛司,我不希望你的未来会是这种模样。”
  说完,他便突然抽回了自己被柊瑛司握住的手。
  突然,柊瑛司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十分怪异,他没有办法移动了,先是两条腿,接着,僵硬的感觉在缓缓向上蔓延。低头一看,他惊愕的发现自己的两条腿变成了稻草的模样。
  他不可置信的看向了太宰治,“……这是什么?”
  突然,柊瑛司的脑海中闪过了一瞬即逝的线索。
  ‘有一个大约只有我手掌这么大的小草人,是欧洲某个组织里异能者的伴生物。它可以伪装成佩戴者的模样,变成一具尸体。那个组织的首领差点就靠着这个东西跑掉,害得我追着他跑了大半个欧洲。’
  柊瑛司下意识的便要去掏自己的口袋,却发现自己的两条手臂也变成了草人的模样。
  而太宰治就这样静静的站在一步之外的地方看着他。
  柊瑛司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太宰治要那样用力的握着他的手,因为他将这个异能物品放进了柊瑛司的口袋里,一旦松手,柊瑛司就会当场变为草人。
  “……那你呢?你怎么办?”柊瑛司怔怔的看着他。
  他已经明白了太宰治的用意。
  他要用这样一具尸体,替他离开港口黑手党与黑衣组织的双重旋涡。只要确认了柊瑛司的死讯,他的生活才能步入正轨。
  “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活下吗?”柊瑛司哽咽着问道。
  说完这句话后,他软软的倒在了草地上,完全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权。
  “你说过,你想守护重要的人。”太宰治喃喃道,他没有去看正在稻草化的柊瑛司,而是看向了橘红色的天空,“我也是。”
  不想让瑛司的未来充满着忌惮与猜疑,最好的办法,就是让瑛司一个人回到警视厅。
  但是,这时的柊瑛司却连落泪的能力都丧失了。
  直到柊瑛司的视线都模糊了起来,他才通过朦胧的视线看到太宰治缓缓侧躺在了他的身边。
  卷发少年下意识的微微蜷缩着,他下意识的对着柊瑛司伸出了手。
  只要他碰到了柊瑛司,那么他的稻草化就能就此终止,可那只手却只是克制的停留在他的指尖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