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65)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他拥有的,仅仅会是翻阅主世界的记忆,他会在小世界里静静看着主世界发生的一切,看着瑛司与主世界的那个他发生的一切。
  是获得短暂的幸福,接下来的余生都沉浸在失去的痛苦中,还是从一开始就不去拥有,只是远远的注视着他人的幸福?
  每当到了这种时刻,怨恨的心情便会漫上心头。
  为什么要出现,为什么要在他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最后又为什么要离开。
  他在十五岁的时候见到了瑛司,却在十六岁时失去了他,剩下的两年,他拼命的想要再次见到这个人,却被告知,他永远只能将瑛司带回到他的过去。
  ……多么残酷而又讽刺的现实。
  可知晓了所有的一切后,太宰治孤注一掷的选择了前者。
  ……碰到过瑛司这样的人后,就算知道他会离开,却还是想要他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
  因为每一天,都是那样温暖而又幸福。
  于是,有了十八岁的他出手,十五岁的他,那个还没有掌控「书」关键力量的自己,‘成功’将「书」一分为二,明明什么还没做,残页就进入了主世界。
  因为这一切的推手都是来自未来的他自己。
  十八岁的太宰治将它做了性质上的伪装,使其变为了咒物,因为他知道,未来的瑛司会接触到咒术界,而咒术界……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旅行的终点。
  他不但要让瑛司离开那个世界,他还要让他规避残忍又无情的命运。
  他将小世界的替身草人一同送入了那个世界,并将残页上的部分力量给予了小小的草人,尽管这会导致残页的力量变得更加微弱,可它成功让瑛司恢复了部分力量。
  而那小小的草人同样也是一个定位器,它沾染上了残页的气息,而残页的聚合性会将瑛司带到小世界,只要瑛司接触到残页,那么一切就成了定局。
  哪怕是在这一刻,太宰治都不肯罢休,哪怕只是万分之一,千万分之一,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他都不想要放弃,他努力让自己的计划完美无缺,让柊瑛司不会有任何进入平行世界的‘后遗症’,所以他要让瑛司以为这一切只是一个梦境,梦境结束,他就可以醒来。
  这场梦境再漫长也无所谓,只要是梦境,就会有终结的一天,而梦境,就是他麻痹瑛司感官的手段。
  他知道瑛司的体内有一种恐怖的细胞,它们不断蚕食着瑛司的身体,所以,在瑛司进入这个世界前,他利用书的力量把瑛司体内的正常细胞全数抽离,并将它们安置进了残页的梦境里,残存的正常细胞衍生出了微小的灵魂,它会陷入残页的梦境之中,一直沉睡下去。而浑身都是那种恐怖细胞的瑛司反倒不会再受侵蚀之苦,他可以在平行世界随意的使用自己的力量,他的体内再也没有了威胁他生命的细胞平衡问题,因为没有了正常细胞,那些极具进攻性的细胞便会停下入侵的脚步。
  可他还是失败了。
  原本这只该是瑛司一个人的故事,却半路误入了一个叫做五条悟的家伙。
  他闯入了太宰治精心布置下的陷阱,由于他的缘故,瑛司的梦境被改变了,被伪装成咒物的残页因为第二人的闯入而诶激活了。
  所以,最后从梦境中醒来的,不只是五条悟,还有瑛司体内那一部分由正常细胞所诞生出的灵魂。
  被分割的灵魂再次融合,正常细胞重新回归于瑛司的体内,他身体的平衡被瞬间打破。
  而五条悟的意识则是顺着两人的束缚,带着残页一路来到了平行世界的自己体内。
  「书」因此而完整了。象征着世界岌岌可危的灰紫色纱雾自此消散,经过了这一次的磨难,「书」的力量再次被加强了,它的聚合性更强了,过了这个时间点,「书」便再也无法被分割开来了。
  这代表了太宰治计划的失败。
  未来的他,再也无法利用之前的办法将瑛司带来这个世界了。一旦他选择离开,太宰治终其一生都无法再次见到他了。
  现在,他终于见到瑛司了。
  可这却是又一次的离别。
  没有等到太宰治的回答,柊瑛司有一瞬的疑惑,紧接着,他便感觉一股巨大的引力在将他往半空中拉扯。
  他没有办法再踩在玻璃铸成的地面上,而是整个人不受控制的腾空而起,在惊讶的同时,他却发现自己的手开始透明化了。
  “……这是,我要离开了吗?”柊瑛司盯着自己的双手震惊的说。
  终于,这个空间内的第二个人,在这时开口了:“你想离开吗?”
  柊瑛司停下了打量自己双手的动作,有些不解的看向太宰治,像是有些不解于太宰治的问题。
  ……是啊,这在瑛司眼中,不过是一场梦境,是梦,就总有醒来的那一刻。
  而现在,是梦醒时分了。
  这样想着,太宰治缓缓背过了身去,明明想要在最后时刻再见柊瑛司一面,可太宰治还没有给自己做好眼睁睁看着他离去的心理建设。
  “希望这对你来说会是个好梦。”
  一股奇异的感觉涌上柊瑛司的心头,现在的场景究竟代表了什么?
  不好的念头开始在他脑内汇聚,就在某个呼之欲出的答案即将漫上心头时——
  “瑛司——!”突然,太宰治终是不忍,他高声呼喊着柊瑛司的名字。
  柊瑛司看向了他,而这个身缠绷带的少年却没有回过头,只是固执的背对着他腾空的身影。
  “就算……回到你的现实,你会死,也非去不可吗?”
  为什么不肯在这个世界一直沉睡下去呢?这里几乎有柊瑛司现实里没有的一切,力量,权势,所有他想要守护的人都走上了正轨,那些还没有出现的人也会在未来一一出现,为什么不肯留在这里呢?
  这样的美梦,为什么还是会被舍弃?
  明明那个世界……危机四伏,明明只要回去了,就会死。
  就算这样,也非要‘醒来’不可吗?
  听到了这不祥的话语,柊瑛司微微一愣,接着他笑了起来,“可我会活下来的。”
  他一定会活下来的,他已经拥有了新的羁绊,他又一次与世界建立了联系,他不再是会被风吹走的飞絮,他这一路上拥有了许许多多的道标。
  “……是吗?这就是你的选择吗?”
  空间里短暂的陷入了沉寂。
  太宰治知道,自己的计划在这一刻,彻底以失败终结了,他什么都没有做到,巨大的绝望瞬间将他淹没。
  就在这时,太宰治突然有种自己的头发又被撩动的感觉,他下意识的回头看去,便发现那个腾空而且的人竟然向他伸出了手,试图去抓他。
  太宰治微微一怔,他缓缓的转过身去。
  他分明不想要目送瑛司离开时的景象的,可在他做出了打破这个想法的动作后,他的身体便不再受控制了。
  而看到他面向自己后,柊瑛司微微松了口气,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刚才……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一定要抓住你。”
  太宰治倏地的睁大了眼睛,接着,他便垂下了眼帘。
  柊瑛司感觉自己身体的拉扯感又一次变大了,他的手也变得更加透明了,他知道,自己快要离开这里了。
  “……太宰!”他喊道。
  太宰治看向了他,那双露在外面的左眼,不知道为什么竟有种雾气弥漫的感觉,可很快那种氤氲的水汽便消散了。
  “……什么?”绷带少年用如同往常无异的声音问他。
  “这场梦醒来之后,你会想起这一切吗?”柊瑛司急急的追问。
  太宰治静静的看了他一会。
  是啊,在瑛司的眼里,这里的一切就是一场真实的梦境。他一开始就是这样决定的。
  可现在,他却开始后悔了。
  ……他是真实存在的,他并不是瑛司所熟悉的那个太宰治,他是平世界世界的太宰治,他也想要……被瑛司知晓自己的真实身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