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87)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而森鸥外的沉默在中也眼中便是一种默认。
  中也咬紧了牙关,半晌才艰难的开口道:“首领,我——”
  “不用放在心上,中也。”森鸥外当然不会去考验中也,他现在最需要的,是中也的愧疚心,“我只希望,你接下来可以重新投入工作之中。告诉我,你能做得到吗?”
  中也沉默的摘下了头顶的礼帽,单膝跪在了绒毯之上,“遵从您的期望。”
  当中也从森鸥外的办公室离开后,尾崎红叶才从这房间内的一处暗门中走了出来,“你的手段真是越来越让人不适了。”她看着森鸥外的眼神格外复杂,“竟然还要利用中也的愧疚心。”
  “没有办法,红叶君,这可是太宰离开前送给我的‘礼物’,如果不处理得当的话,那后续情况一定会很麻烦。”森鸥外无奈的对着尾崎红叶解释道。
  这个时候的森鸥外还并不知晓,太宰治赠与他的真正‘礼物’究竟是什么。
  “更何况……我只是希望中也能以最快的状态留在港口黑手党。那些变数外的事情不需要给他留下太多的心理负担。”
  在太宰治离开后,港口黑手党强力的异能力者便少了一位。现在,中也的力量不可或缺。
  这样简短的解释让尾崎红叶的表情略微舒缓,“希望你的确是这么想的,”说完,尾崎红叶想到了这一系列的事件,表情又变得恶劣了起来,“……爱情。”
  想到了这位年轻的女干部过往的遭遇,森鸥外聪明的保持了沉默。
  尽管他非常想反驳些什么,比如说中也与那位叛逃的旋涡瑛司似乎并不是这种关系,也和她那时候的情况不太一样,但是仔细想了想,好像确实又没什么区别。
  森鸥外:“……”
  突然之间就明白了些什么。
  -
  柊瑛司醒来时,外界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天。
  这五天内似乎发生了许多事情,因为所有来对他进行工作审查的官方人员,看着他的表情都有些复杂。
  可每当他问起时,得到的却总是含糊其辞的回答。
  “等你结束审查后,自然就会知晓。”
  “现在还不是你知道的时候。”
  “……联络降谷?抱歉,你目前没有这个权限。你从组织内带出来的手机将由我们保管。”
  ……
  柊瑛司的心情从一开始的焦灼,再到如今的麻木平静,也仅仅只过了七天。
  终于,在这天上午,柊瑛司的审查期正式结束,他再次获得了人身自由,当被告知自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之后,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便从封闭的病房中冲了出去。
  他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了,他要去找人,无论是零还是太宰,他都必须要去见。尽管这些行为必须要避开官方的监控。
  可就在他刚来到医院的门口时,一道熟悉的声音便叫住了他:“旋涡……不,现在应该叫你柊君了吧。”
  一转头,柊瑛司就看到了手里拿着一束花的坂口安吾,“我听说你今天就会结束审查期,所以就过来了。幸好我来得早,不然今天可能就见不到你了吧?”坂口安吾忍不住吐槽道,“你才刚结束审查期,就这么一副我有急事的模样往外冲,真的好大胆啊。”
  柊瑛司见到他后却喜出望外,他急急的上前抓住了坂口安吾的手臂,“坂口先生,你一定知道吧,太宰他怎么样了?现在在哪里?”
  坂口安吾脸色瞬间就变了,他小心的环顾了一圈四周,在发现没人看向他们的方向后,这才拉着柊瑛司一路来到了停车场。
  直到两人坐进坂口安吾的车里后,眼镜青年这才焦急的问道:“审查期内,你没有对那些人问出这个问题吧?!”
  柊瑛司沉默了半晌才摇了摇头,“……我知道太宰的想法,他不希望我因为他的缘故彻底失信于官方。他做了这么多,我不想他的努力白费。”所以他没有问。
  坂口安吾这才松了口气,紧接着,他也开始被柊瑛司此刻的情绪感染,变得难过了起来,“……你的选择是正确的,也没有让他的努力白费。他现在很好,只是不能见你。”必须要等到他的档案被清洗完毕,才能重新出现。
  “就没有一点可能性吗?”柊瑛司继续询问道。他的语气已经变得急切了起来,“……黑衣组织的卧底任务,我失败了,我联系不到我的朋友,警视厅的人也拒绝我再去冒险,害怕我给他带去危险。我想要知道他们的情况,哪怕只有其中一个人的也好。”
  想到眼前的浅发青年近期的遭遇与自己脱不开关系,而坂口安吾也只知道太宰治的情况,他咬了咬牙,最终说道:“先把你现在的模样伪装一下,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半小时后,带着棒球帽、将所有头发都藏在了帽子里的柊瑛司和坂口安吾来到了一处僻静的墓园。
  很快,柊瑛司便在坂口安吾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块墓碑前。
  “……旋涡瑛司?”读出了墓碑的所属人是谁后,柊瑛司才怔怔的道:“原来是我的墓。”说到最后,他竟然有了点笑意。
  但很快,他这点可怜的笑意便被坂口安吾的话语碾碎了,“这是中原君给你安排的墓……”
  只是这么一句话,柊瑛司便能明白其中隐藏的信息量。
  “……中也,他全都知道了是吗?”他轻声问道。
  坂口安吾却只是沉默。
  ……这块墓碑,大概就算是中也与旋涡瑛司的道别。那个虚造的身份,便随着这块墓碑一同被在这里掩埋。
  “也对,和中也有关的那个人,的确是旋涡瑛司。”而不是名为柊瑛司的公安。柊瑛司自嘲的说道。从谎言开始的那一刻,就要做好被戳破的准备。
  而在柊瑛司视线下移时,却看到了这块墓碑上放着一个小小的钥匙扣。
  那钥匙扣充满了童真,竟然在下面挂着一个稻草人一样的装饰品,和那个救了柊瑛司一命的异能道具竟然有七、八分像。看到这做工拙劣的稻草人,柊瑛司的视线突然就模糊了起来。
  会送给他这个东西的,只有太宰治了。只有他知道这小小的稻草人代表着什么。
  “……为什么要特意跑到这里来?这臭小子,送我这种礼物,真的不是在故意刺激我吗?”他可是要对这草人有阴影里了啊。
  “大概是因为,他知道只有来这里,才不会给你添麻烦。”坂口安吾在他身边轻声道,“现在你应该可以放心了吧,他的确过得还不错。”
  柊瑛司双唇颤抖的弯腰将这小小的钥匙扣捡了起来,他小心翼翼的拍了拍小草人身上的灰尘,拿在手中左右翻看,最终,才将它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第47章 工具人的第四十七天
  而就在小小的钥匙扣被柊瑛司塞入口袋里的那一刻, 系统的提示音再次响了起来。
  「恭喜NPC柊瑛司获得了来自于主要角色太宰治的馈赠」
  「已激活主要角色太宰治的彩蛋之二——特典礼包」
  「解限次数恢复至2/2」
  「主要角色太宰治攻略完毕」
  「解锁太宰治最新羁绊——世界上最特别的你」
  柊瑛司的动作就这样凝滞了。
  ……特典礼包?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听说过?
  一瞬间,柊瑛司的脑内充斥着诸多猜想,他急忙追问着系统:“那太宰呢?这份特典礼包, 会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危险?”
  系统似是正在解析柊瑛司话语中的意思, 两秒后,才平静的答道:「经检测, 无任何风险。可以将其视作源自于平行世界太宰治的馈赠。」
  柊瑛司:“……”
  他更加无法理解了!平行世界?这又是什么意思?
  但系统显然没有回复他的意思,而是自动陷入了待机状态。柊瑛司只得带着满心的疑虑坐上了坂口安吾的返程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