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46)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我希望终有一天,这些咒术师同样能被收为编制,他们理应享受到官方势力应有的待遇——荣誉与认可,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只能在暗处维稳,他们同样是英雄,理应被民众知晓。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官方就能够大批量培养咒术师,让咒术常态化,这样,同样也可以让社会更加稳定。”
  警视长有些惊讶的看着柊瑛司,这样的想法与他们不谋而合,而从对方的话语中,不难听出这个人是真的有在为咒术师考量。
  而听到了这样一番话,原本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的降谷零也忍不住有了点波动。
  ……是很厉害的人,这名叫做西里晴琉的先生。
  “我们已经充分明白了你的想法,”警视长严肃的点了点头,“那么,期待与你的合作,西里先生。只不过,有关于你计划书上提到的高层大换血,你准备如何进行?”
  柊瑛司笑了起来,“很简单,我只需要告诉那群老家伙,西里晴琉即将因身体原因退出高层序列。想必,为了选出我的下一任继承人,他们一定会齐聚一堂。到时候,就是警视厅与异能特务科动手的时刻,当然,我也不糊袖手旁观的。”
  尽管语气是如此的温和,可他话语里的血腥气却无法掩藏。
  ……这就是曾在一线活跃的咒术师吗?
  降谷零不动声色的移开了视线,不再去看坐在会议桌上的中年男性。
  警视长几番犹豫,最终还是说道:“可如果这样做,对你百害而无一利。”
  柊瑛司倒是有些惊讶了,这位警视长先生看样子也有在为西里晴琉考虑,“不必担心。”他莞尔道。
  因为,他根本就不是西里晴琉。
  -
  在从会议室出来后,降谷零亲自将柊瑛司一路送到了警视厅的大门口。
  “需要我送您回去吗,西里先生?”降谷零问。
  柊瑛司摇了摇头,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降谷零。真好啊,这个梦境世界。零和景光都没有被派去黑衣组织,他们都加入了对咒术特别企划科,和零不同,景光直接被作为今后驻扎在咒术界的公安,此时正跟在西里晴琉的身边,替他处理着日常的琐事。
  同样也负责汇报西里晴琉的消息回警视厅。正是因为景光带回去的情报,警视厅才会这么快同意与他合作。
  “怎么样,降谷君,对咒术界的消息接受度还好吗?”柊瑛司笑着问他。
  黑皮青年先是一怔,这才点了点头,“没有什么问题。”
  “那就好,”柊瑛司说,“你的同事诸伏君同样适应良好,看来你们都很适合这个科室的任务。”他不动声色的向降谷零传递着诸伏景光的情况,以免对方担心。
  降谷零显然也感觉到了柊瑛司释放的善意,这让他十分不解。
  ……他总觉得和这名咒术界高层相处起来有种莫名的熟稔感,对方似乎非常了解他,每次对方过来,都会和他闲聊上几句。降谷零难以对这样的人产生任何恶感,甚至,他对这个人非常好奇。
  他想要知道这一切的原因。
  据警视长说,是这位先生亲自挑选他作为接洽人的。
  或许是能感受到对方明显的善意,降谷零在柊瑛司离开前忍不住道:“西里先生,您是不是在这之前就认识我?”


第66章 工具人的六十六天
  “西里先生, 您是不是在之前就认识我了?”
  听到了这句话后,柊瑛司感觉自己的心脏突然加快了速度。可他再三确认降谷零的表情,发现他的脸上其实还是犹疑居多。
  大抵是自己太过熟悉他, 连交谈之中也带上了过往的那份熟稔,这才让零有了这样的错觉。
  柊瑛司在心中自嘲一笑,他可真是期待太多不切实际的事情了,这个虚构的世界,降谷零怎么可能会记得他是谁?连警察学校里都没有一个叫做柊瑛司的人。
  但是,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他不能太贪心, 像现在这样的发展就很好, 每个人都走在柊瑛司为他们铺好的道路上。
  于是,飞快整理好了心情后,柊瑛司含笑问道:“为什么会这么问?”
  降谷零的表情几经犹豫,最终还是认真的说道:“虽然这么说很冒犯,但是, 每次与西里先生相处时,我都会有种熟悉感。”
  说完这句话后, 降谷零发现西里晴琉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十分复杂的表情,他的眼神里有感动、有茫然,最终这些外露的情绪全都消逝,又变为了降谷零最熟悉的那种状态——温和又平静。
  “是吗?或许, 在某个世界中, 我们其实是朋友。”最终,西里晴琉这样说道。
  降谷零微微一怔, 如果是其他人这样说, 降谷零大概会觉得难以理解并觉得对方在开玩笑, 可眼前的人——
  随即, 他也笑了起来,“那一定是很要好的朋友。”
  ……就是会给他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让降谷零无法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去对待他。
  “景……诸伏就拜托您了。”最后,降谷零对着西里晴琉鞠了一躬这样说道。
  “不,一点也不麻烦。”
  降谷零在心中叹息,他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答案。但是——
  他抬头看了一眼西里晴琉,果然,对方脸上的神色一如既往的真诚。他大概是真的将自己的请求记在了心里吧。
  “而且,降谷君,我后续可能也会需要你的一些帮助。”西里晴琉这样对他说道,“但请不用担心,是私人问题上的求助,不会牵扯到任何原则性问题,也不会对你的工作带来什么困扰。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完全可以拒绝,请不要有心理负担。”
  降谷零有些无奈了,都说到这种地步了,他又怎么可能拒绝?
  “乐意之至。”
  -
  而另一边,冲绳海边。
  夏油杰坐在沙滩椅上盯着在海里玩水的星浆体天内理子还有从小一直照顾着她长大的黑井美里,以防有什么意外状况发生。其实他已经投放了许多只咒灵在附近盯梢,不过这仍然没能让他放松警惕,反倒是一直在认真盯着那两个人。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在海中撒欢的天内理子要被昨天开心上许多。她的脸上再也不是那种虚张声势的模样,刻意将即将到来的死亡描绘成伟大而理所当然的事情。
  和黑井美里玩水的她,像是卸下了心里所有的重担,是真的有在认真享受着这次短暂的旅行。
  夏油杰将对方这样的异常视作死亡前的最后狂欢,所以并没有将她这样怪异的表现放在心里。
  他的思绪转到了另一边。
  想到这两天的波折,夏油杰就忍不住在心里重重叹了口气。
  星浆体天内理子的位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被曝光了,这导致各路人马盯上了她。有的人是为了让天元大人的同化过程出问题,简而言之就是希望世界变得更早;有人是天元大人的狂信徒,他们认为一旦与星浆体同化,那么天元大人将变得不再纯粹,为此,哪怕让天元大人的进化方向出错从而导致全人类出现危机也在所不惜;还有人单纯是为了那份发在诅咒师暗网上的、对天内理子的巨额通缉而来,那是一笔三千万的巨款。
  这就导致了他们一路上都非常坎坷,先是不断有杂鱼诅咒师来袭击他们,然后是黑井美里被绑架到冲绳,最后是他和悟带着天内理子赶过来将人给救下。
  ……虽说没什么过分严重的事情发生,但这仍然让夏油杰心生感慨——还好瑛司老师没有跟来。不然他也要跟着受这份奔波劳碌的苦。
  不过,换个更写实的角度,如果瑛司老师跟过来,很可能之前的一切突发状况都不会发生,而他们此刻已经平安达到高专的地界了。
  思及此,夏油杰忍不住轻笑出声。真是的,只是稍微幻想一下,都能感觉到对方那份铺面而来的靠谱感了。
  “……到底在干嘛啊那家伙!”五条悟忿忿的将手机倒扣在了摆放着饮料的塑料桌上。要是瑛司这次跟来的话,现在在海滩上的人,就是他和瑛司了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