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86)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说完,太宰治便不再给另一头的森鸥外任何说话的机会,干脆的挂断了电话。
  想必再过不久,那个组织就会知晓瑛司是港口黑手党派过去的卧底了吧?在没有获得异能许可证的前提下,森鸥外该怎么在官方势力和异能特务科的盯梢下应对他们的反扑?
  他们对付不了警视厅,但是对付港口黑手党,应该还是有些办法的。
  接下来的日子,就让森鸥外和黑衣组织狗咬狗去吧。
  那让森鸥外千方百计算计的异能许可证,近些年来想必都会与他无缘。
  在他挂断电话后,不知何时带人赶来的坂口安吾这才上前一步,对着太宰治的背影低声道:“太宰,现在的结果就是你想要的吗?”
  就这样看着港口黑手党即将处于风雨飘摇的境地。
  太宰治回头看着眼前这个戴眼镜的斯文青年,他不知何时从地上捡起了那个草人,此时正将它小心翼翼的捧在掌心里。
  “安吾先生,”太宰治说,“如果不是留给我的时间太少,我可以做的更多。”
  回想着坂口安吾刚才的疑问,太宰治在心中轻声道:当然不止。
  等到森鸥外终于能从与黑衣组织的对抗中缓过来一口气,他的档案也已经清洗完毕,只要能力范畴之内,他一定会让森鸥外今生都与异能许可证无缘。
  就是从这张证开始,他不得不看着瑛司再次被卷入命运的洪流之中,无法抵抗,苦苦挣扎。
  他的确从瑛司那里学会了如何守护,可能让他守护的事物,在这世界上寥寥无几。
  森鸥外想要的三刻构想,在太宰治的心中毫无分量。
  坂口安吾叹了口气,“那么,接下来,太宰,你应该知道自己会面临什么吧?”他的档案将会被异能特务科回收,经过漫长的洗白期,他才能重新出现于人前,“……说真的,害怕吗?”
  那大概会是一段十分艰难的时光。
  太宰治鸢色的眼睛又一次看向了天空,他第一次感受到了火烧云的瑰丽,“真是不可思议……连天空都变美了。”
  守护给予他的痛苦,在这一刻却让他眼前的景象都焕然一新了。微风也好,水流的声音也罢,哪怕连空气中湿润的泥土气息,都让他有种新奇感。
  坂口安吾有些跟不上他的思路,“……哈?的确很美,但是——”
  “不会害怕的。”太宰治转头看向他,因为心中的牵绊,哪怕只是处于同一片天空下,都能给他力量,“织田作呢?”
  听到这个问题,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小声嘀咕道:“不如先想想自己吧,你的档案你心里真的没数吗?放心吧,他好着呢,而且他的档案洗起来可比你轻松多了。”
  “是吗?那就太好了。”
  看着太宰治这轻快的表情,坂口安吾脸上的表情开始有了变化,他突然就不敢在与太宰治对视,连发出声音这种事情也变得艰难了起来,“……抱歉,太宰。”
  “为什么要道歉,安吾先生?”
  “……因为我的缘故,才导致了旋涡君的暴露,我——”
  “其实从一开始,”太宰治平静的截断了坂口安吾的话,“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该怎么将瑛司从这片泥沼之中解救出来,只需要将这个草人放在瑛司的身上就可以了。但是,我一直做不到。”
  直到现在,只要再拖下去片刻,瑛司就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他才肯出手。
  因为代价就是需要他放开手,让瑛司回到原本的世界。
  “……我一直都知道的。安吾先生,是你给了我决断的机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要感谢你。”
  “但是……你真的觉得这对你来说是最好的结局吗?”
  “我觉得是。”
  坂口安吾紧绷的双肩终于松弛了下来,“那我们走吧。你很快就会开启一段新人生了。欢迎来到加班地狱,太宰。”
  “……但是现在突然就不怎么期待了。”
  -
  中原中也失魂落魄的回到了港口黑手党。
  这一路上,他本该去思考许多事情,可直到抱着“旋涡瑛司”没有任何气息的身体来到了港口黑手党大楼下,他才惊觉自己的大脑在之前的一段时间中早就失去了运作的能力。
  直到有人看到了他后连忙从港口黑手党的大楼里冲了出来,那一声声急切的呼喊,才让中也彻底回神。
  “中也大人!您没事吧?”
  中也被一群下属围在了中央。
  “……这是?旋涡瑛司?”
  “死了吗?”
  旋涡瑛司叛变的消息在中也这个小队里不是什么秘密,这群人都是跟随他去追捕旋涡瑛司的成员。只是最后中也与他们分开行动。
  “中也大人,别抱着他了,把这家伙的尸体交给我吧!我将他送去‘那里’,然后等待处理。”
  一时之间,中也的身边分外热闹,接着,他便感觉自己的手中一空。
  紧闭着双眼早已没了气息的“旋涡瑛司”就这样被旁人从中也的手中接手了。
  那人的动作十分粗鲁,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他甚至不想给予“他”多体面的待遇,他的表情和动作都像是接受了一件晦气的物品,脚步急促的便向港口黑手党的大楼内走去。
  “……等等!”中也突然拔高了声音,他快步追上了那个要带着“旋涡瑛司”离开的人。
  浅发青年对外界的事情一无所知,是啊,谁让这是个假人,连尸体都是伪造的。
  他更是一个叛徒。
  中原中也在心中告诫自己。
  ……可那又怎么样?中原中也依然没有办法忍受他被人这样对待。
  他一边唾弃着自己,一边将“旋涡瑛司”重新抱了回来,“我来。”
  ……不想要看到他被人这样对待。哪怕是假的也做不到。
  看着中也离去的背影,余下所有人面面相觑。
  -
  港口黑手党顶层的办公室中。
  “中也,辛苦了,听说你带回了旋涡瑛司的尸体?”森鸥外看向了站在他对面的赭发少年,“已经处理完了吗?”
  周身尽是阴郁的气息,连同那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都蒙上了一层阴翳。
  中原中也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没能发出任何声音。
  ‘你会怎么做?’
  太宰治的声音不断在他脑海里回荡。
  ‘是告诉森鸥外实情,让瑛司再次陷入困境之中?还是背叛港口黑手党,让他回归自己的世界?’
  ……他是叛徒。
  他理应受到应有的惩罚。
  ……港口黑手党可不是能够任由他愚弄的存在。
  可是——
  中原中也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没能发出一点声音,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无形的手攥住了。
  可就在他挣扎之际,森鸥外冷静的声音响了起来:“旋涡君应该正式脱离了吧?他现在怎么样,和太宰一起离开了吗?”
  中也只觉一口气卡在了胸口,他怔怔的望向了坐在他正对面的男人, “……您知道?”知道尸体是假的?一切只是太宰治搞出来的障眼法?“您也知道……他是被官方派来的卧底?”
  森鸥外弯起了唇角。他对眼下的局面非常满意。
  由他来亲自告诉中也旋涡瑛司的身份是下下策。他需要让中也亲自去见证这一残酷的事实。只有让中也斩断与旋涡瑛司的过去,才能让他重新迎来新生。
  回想着刚才中也的问题——从一开始就知道?森鸥外又克制不住脸上的笑意了。
  当然不。
  这不过是又一个赌局。如果旋涡瑛司真是官方派来的卧底,那么,在太宰治出手后,有官方兜底的他自然能够被救走,从而活下来,他也可以用旋涡瑛司卖官方一个人情——哪怕知道你们给我送来了一个卧底,我仍然让他握着港口黑手党的一些资料将他活着放回去了;可如果他不是,哪怕太宰治出手救了他,毫无价值的旋涡瑛司也不会被官方收留,那他必死无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