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21)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虎杖悠仁微微睁大了眼睛,“没错!是他!老师,你怎么会记得这么清楚?事后你完全没有见过他吧!”
  柊瑛司随口道:“因为当时人太少了,而他的特征很好记。”
  ……其实是早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虎杖悠仁道:“他叫吉野顺平。顺平他也能看到咒灵,在事后窗要对他进行后续处理的时候,他说他看到了老师和那个咒灵的战斗,五条老师说,顺平他也拥有才能,他很可能也要来高专就读了。”
  说起这位新朋友的时候,粉发少年脸上都带着期待的神色。
  柊瑛司对此倒十分平静,咒术师可并不是什么好职业,高薪伴随的是高危,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愿意来这里的。
  更何况,柊瑛司也是最近才得知,原来咒力是需要从人类的负面情绪中汲取。也就是说,做一行的人内心的情感都会异常充沛,否则是会限制自身实力的。
  ……可是负面情绪如果太多是会给心里造成很大压力的啊。而咒术界对这个问题似乎一点也不在意,大概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方式。或者说有意而为之?谁让负面情绪是咒术师们的力量源泉,倘若心理疏导的太好变得难以提炼该怎么办?
  在经历了之前的特级咒胎时间后,柊瑛司已经开始下意识的用最尖锐的目光去看待咒术界的这群高层了。
  在柊瑛司眼中,负面情绪过量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些孩子们在这个年纪,思想都还没有彻底成形呢,就要承载这么多的负面情绪,这实在是太不合理了。
  官方势力尽管也会因为工作而压力爆表,但好歹有配备同样制度健全的心理疏导,平日里还会对他们进行洗脑,让他们有一种荣誉感加身,从而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更深层次的认可,但咒术界——
  柊瑛司暗搓搓的将这些问题记录了下来,准备在新的一周作为工作总结发给自己的上司。
  在他从神游天外的状态中恢复后,这才意识到自己身边的少年变得十分安静。这让柊瑛司有些不解的向虎杖悠仁看去,“悠仁,怎么了?”
  粉发少年静静的看着柊瑛司,脸上的表情有些犹豫,最终,他还是轻声询问道:“瑛司老师,你心情不好吗?”
  柊瑛司的脚步也随着对方的这句话不受控制的停了下来,而虎杖悠仁则是配合着他,也站在原地不动了。
  柊瑛司张了张嘴,几乎是本能的就想要否认,可虎杖悠仁却像是知道了他要说什么一样,干脆转身三两步走到了身侧的护栏处,他随意的靠坐在了上面,并拍了拍身侧的空位,对柊瑛司发出了邀请:“瑛司老师,来坐吗?”
  柊瑛司最终还是走了过去,沉默的坐在了他的身边。
  此时天色还未完全暗下来,天空是漂亮的橘红色。虎杖悠仁仰头望着头顶的火烧云,低低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老师你很难过。”说着,他偏头看向了柊瑛司,“……我这些天都在外面,是发生了什么吗?”
  每当这个时候,柊瑛司就会感觉到悠仁的情商非常高了。外表开朗的健气少年,为什么偏偏在他人的情绪捕捉上会这样敏感?
  明明他这些天一直隐藏的很好。
  ……但说不定,惠也同样发现了,只是不会像悠仁一样坦率的问出来。
  可突然,柊瑛司后知后觉的回想起来了这些天的事。自从那天从墓园回来后,伏黑惠便经常沉默的跟在他身边。原来是在安慰他吗?
  思及此,柊瑛司抿唇笑了起来。
  正是因为如此,柊瑛司感觉自己的心情也跟着轻松了起来,“倒也……没发生什么,只是碰见了一个故人。因为种种原因,以后可能都没有办法友好相处的故人。”
  然后,柊瑛司便觉得身边的粉毛少年又一次安静了下来,当柊瑛司再次疑惑的偏头去看他时,这才发现对方脸上的表情十分僵硬。
  “……那个,老师,冒昧问一句,”虎杖悠仁颤抖着举起了手,“是……类似于情侣分手之类的剧情吗?”
  柊瑛司:“……不,你误会了,是朋友。”
  虎杖悠仁的表情立刻恢复了正常,并瞬时陷入了沉思,“啊,这样吗,立场问题啊……”
  柊瑛司:“……”等等!你表情和情绪切换的都太快了吧!
  “瑛司老师,不如去找对方说清吧?”虎杖悠仁突然道,“……啊,这样子做的话,会影响到你们双方吗?”
  柊瑛司迟疑的点了点头。
  ……一定会的吧,按照森鸥外的性格,与中也目前的状态,如果自己贸然去见他,一定会很不好。更何况,港口黑手党和黑衣组织的冲突远没有结束,一定有组织的人在盯着中也的动向。自己显然是不适合和对方见面的。
  “电话也不行吗?”虎杖悠仁嘀咕道,“老师一直说是立场问题,那是不是就代表,你们之间最根本的矛盾就是所谓的立场呢?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来瑛司老师会做出对不起朋友的事情啊……”
  “……不是,”柊瑛司的心情低落了下来,“我还骗过他。”
  虎杖悠仁突然发出了一声与五条悟非常相似的语气词,“真的吗?!瑛司老师也会骗人吗!”
  柊瑛司失笑,“自然。但是——”他顿了顿。
  ……算了,不管是不是出自他本愿,最后由他带给中也的伤害都造成了,这是不争的事实。
  “果然吧!老师你根本不是出自于自己的本愿,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去说清楚吧,哪怕打个电话也可以。”虎杖悠仁突然激动了起来。
  “可我……”
  “可是,被人误会是会很委屈的吧,”虎杖悠仁突然道,“我连被不认识的陌生人误会,都会有些在意,就像那些觉得我是宿傩容器的人……但瑛司老师和我的情况不一样,那个人不是你的朋友吗?这样的话,难道不是会更伤心吗?”
  柊瑛司愣住了。
  ……委屈?他终于知道了自己这些天为什么这样抵触去看中也资料页的原因了。
  “但是,的确是我有错在先……”
  “那就去道歉吧,”虎杖悠仁认真的看向了柊瑛司,“老师,我不想你受到任何委屈。既然在意的话,就去做吧。如果是立场问题的话……”少年人笑了起来,“隐蔽一点你看行不行?”
  柊瑛司突然就被他这天真的话语给逗笑了。
  看着柊瑛司脸上轻松下来的笑容,虎杖悠仁的脸上也忍不住浮现出了明显的笑意。
  太好了,看样子是真的开心了。虎杖悠仁在心中想道。
  ……对于瑛司老师这样的人来说,直率或许才是最困难的吧。老师考虑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偶尔,他也会感觉到对方身上那种不似真人的感觉,好像只要不把他抓紧一点,他就会突然消失。因为,他很少关注自身,总是将所有的爱投注在了身边人的身上。
  但现在不会了。
  哪怕只有一点点改变,虎杖悠仁都觉得十分欣喜。
  “……谢谢你,悠仁。”尽管心中的想法非常模糊,可柊瑛司的心情确实轻松了下来。
  虎杖悠仁用力摇了摇头,大声道:“超开心啊!”
  因为周围过于空旷,他的声音甚至都带起了回声,而柊瑛司也注意到,有不少栖息于树梢上的鸟类被惊得振翅往空中飞去。
  虎杖悠仁同样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反应太大,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抱、抱歉!但是……瑛司老师之前一直都在帮我,这次,我能帮上瑛司老师的忙,我好高兴。”
  柊瑛司笑了起来,他没忍住,伸手在虎杖悠仁的脑袋上用力揉了揉,发现对方没有反抗后,他又忍不住搓了搓,“说什么傻话呢,悠仁不是帮了我很多吗?”和惠一起替他引开了琴酒,一直都那么信任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