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39)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这可是观念重塑且变得更加坚定的重要时刻。
  这样想着,柊瑛司用力在他的后背上拍了一张,“当然了。虽然遇到不好的家伙的时候会让你对人类的信任崩塌,也会让你怀疑起自己的观念,但那是因为一时的冲击。可是,杰,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的,而你大可以不用把自己限制在那样极端的规则里。”
  ……做人不能太二极管的。柊瑛司在心中默默吐槽道。
  “……瑛司老师——”就在夏油杰刚喊出了柊瑛司的名字,就听半空中的五条悟同时开口了。
  “啊?!把我放下来!你们在说什么!我也要听——!”
  夏油杰和柊瑛司:“……”
  虽然夏油杰的话被打断了,但柊瑛司其实知道他想问自己什么,大概是……该怎么做吧?
  “我觉得,你不必急于从我这里知晓答案,心中的既定想法被改变,其实是一件十分煎熬的事情,但是,也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杰,先去自己摸索一番吧。”说着,他对夏油杰笑了起来,“别害怕,老师会一直看着你的,如果你有走偏的风险,我一定会把你拉回来的,所以在此之前——”
  柊瑛司轻声道:“你就放开手脚,大胆去摸索吧。”
  夏油杰微微睁大了眼睛。
  「夏油杰好感度+10」
  而在听到系统提示音时,柊瑛司已经踩着从地下涌出的树枝向着五条悟的方向而去。
  “……真是的,到底是怎么做到这样可靠的?”看着柊瑛司的背影,夏油杰无奈的笑了起来。然而,他心底深处升腾起来的,却是让他本人都有些惊讶的安全感。
  他的确,一直在被柊瑛司注视着。而只要有了这样的想法,近些天困扰着他的迷茫与痛苦似乎都减少了几分。
  他心中的底气突然就充足了起来。
  而在这时,柊瑛司已经来到了五条悟的面前,这白毛正臭着一张脸向他看了过来。
  柊瑛司有些无奈的说:“怎么样,冷静下来了吗?”
  五条悟定定的看着他。
  在这高空上,只有他与柊瑛司两个人。而那双温柔的琥珀色眼睛里,全都是他的身影。
  ……真奇怪,他突然就觉得平静了下来。
  但是为什么?
  “……哦。”五条悟有些愣神的回道。
  柊瑛司:“……”哦是什么意思啊!
  最终,柊瑛司还是叹息着将五条悟给放了出来,“好了,别生气了。”
  五条悟感觉自己的心头一跳。
  ……的确,他现在完全生不起气来了。
  “下次我不会再单独给杰安排那么多任务,让他离开高专那么多天了。”柊瑛司耿直的补充道。
  顿时,五条悟感觉自己的脑袋又烧了起来,“哈?!”他发出了一声难以理解且饱含震惊的声音。
  柊瑛司:“……”有什么好惊讶的啊!不就是因为这个在发脾气吗!
  然而,当他带着五条悟五条悟踩到训练场的地面时,柊瑛司发现五条悟不动声色的揉了一下自己的手腕。
  ……糟糕了,是自己下手太重,让他受伤了吗?
  -
  晚上八点,五条悟面无表情的走在通往寮舍的路上,然而,当他迈步走上了石阶后,却意外的发现一道熟悉的身影正站在昏暗的路灯下。
  “……你在这里做什么,瑛司老师?”五条悟惊讶的问道。
  他自己都没察觉到他的语气突然变得鲜活了起来。
  柊瑛司对他扬了扬手里的便当盒,“吃晚饭了吗?吃了的话也没关系,我还准备了点甜点。”
  几分钟后,两人就坐在了石阶上,五条悟一言不发的吃着柊瑛司做的甜点。
  ……奇怪,明明这应该是第一次发生的场景,为什么他居然会有种熟悉的感觉?
  五条悟将大福塞入口中时,表情变得更加疑惑了,就连这大福的味道也让他怀念。
  而就在这时,温热的触感突然从他的手腕上传来,五条悟立即看向自己的左手手腕,发现是柊瑛司将手搭了上来。
  “抱歉,”五条悟听到浅发青年语带歉疚的说道,“你的手腕,是因为我今天上午在训练场里出手太重了吧?”
  五条悟腕骨分明的手腕上,有些淤青,估计是木遁将他的手腕卷的太紧了。
  听了他的话后,五条悟捏着筷子的手瞬间收紧,“……喂,你把我说的那么弱是什么意思?就这种伤——”
  刚要表明一番自己才不会在意这种小伤,他就看到柊瑛司的右掌上升腾起了莹润的绿光,紧接着,他便觉得左手手腕上的痛觉在缓慢消失。
  这让他不禁有些错愕,“……这是什么能力?”不是反转术式那种可以瞬间见效的手段,却同样也是治愈类的能力。
  即会大范围攻击,也会这样的治疗术,是不是有点太全能了?
  “这是掌仙术。”柊瑛司平静的答道,“也有治疗的作用,你坚持一下,先把饭盒放在腿上,很快就好了。”
  静谧的夜色里,两人就这样,一个吃着甜点,而一个专心致志的处理着另一个人的伤,分明是这样安静的氛围,可五条悟却觉得自己浑身都像左手手腕一样,放松又舒适。
  “……我果然还是想不明白啊,为什么你对杰那么关注?”突然,五条悟这样问道,他偏头对上了柊瑛司琥珀色的双眸,“在你眼里,他就比我强那么多吗?”
  随着这句话被问出口,五条悟终于后知后觉的明白了一件事——他最近态度那样反复无常,只是因为他十分在意这件事。
  他希望柊瑛司可以只看着他。
  柊瑛司简直要被他这赌气且不服输的语气给逗笑了,“你们两个的实力问题,你自己心里真的不知道吗?”一定要他夸夸是什么小学鸡行为。
  五条悟的脸色更臭了,“那还不是因为你?要不是因为你的缘故,我怎么问出这种问题。”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柊瑛司从善如流的检讨着自己。
  五条悟却又愣住了。
  ……总觉得,柊瑛司对待自己的态度,比他想象中更为熟稔。
  这样的发现让五条悟的嘴角下意识扬了起来,“那理由呢?现在总能说了吧?这里又没有其他人。”
  思考了两秒,柊瑛司最终妥协道:“因为杰他有很坚定的想法,那样的想法很容易让他受苦头,所以我会更担心他一些,至于你——”柊瑛司顿了顿,“你不是那种会让自己吃亏的性格吧?而且老实说,你的观念其实还没有完全形成吧?更多的还是处于一种随心所欲的状态,但这没有什么不好的。不过,因为这个原因,我的确不知道教给你什么才比较好。”这样的自我,也是一种洒脱。五条悟其实并不需要旁人插手他的成长。
  五条悟若有所思的眨了眨眼睛。
  柊瑛司继续道:“其实,你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张白纸,能不能染上颜色先不说,但的确——”还是空白一片的状态。
  「五条悟好感度+10」
  突然,柊瑛司感觉自己的手腕被人反手扣住,低头一看,五条悟的左手牢牢握住了他的手腕,他用力一扯,柊瑛司便不受控制的往五条悟那边前倾了身子,两人之间的距离骤然间缩小。
  而五条悟也在这时向他靠近。
  对于这样的距离,柊瑛司下意识的想要后退,可五条悟握着他的手十分有力,柊瑛司只得用另一只手虚虚的抵在他肩膀上,避免两人继续靠近。
  “瑛司——”五条悟熠熠生辉的苍蓝色眼睛看着他,“要不要试试看?”
  柊瑛司一愣,“……什么?”
  “试试看,你能不能把这张纸,染上其他的颜色?”
  柊瑛司:“……”这家伙疯了吗!
  “没什么不好吧?”五条悟说,“我也挺好奇的,你会给它添上什么样的颜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