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201)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听了柊瑛司的问题后,太宰治将游离的视线收了回来,良久,他才偏头看向了柊瑛司,轻声道:“……因为,瑛司还要去别的地方吧?”他笑了笑,“所以想和你多走一段路。”说着,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总有种在云端漂浮着的不安感。”
  他没有出口挽留,也没有询问柊瑛司接下来的安排,只是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情绪。
  他也在担心眼前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梦。
  一听他的话,柊瑛司无处安放的老父亲之心再次沸腾了,他认真的说:“这不是梦境,我真的回来了。”想了想,他又说:“到晚饭的点了,你晚上想吃点什么?我带你去吃。”
  原本柊瑛司是准备带他去热闹一点的地方吃顿饭的,这样可以让太宰治在人群里获得真实感。
  可谁知,在思索了片刻后,太宰治却说:“……想吃,瑛司做的饭。但是——”
  柊瑛司看着他的侧脸,发现这绷带精有些无精打采,下垂的眼睫似是有些落寞,“你才刚回来,等你休息好再吃吧。”
  听了这话,柊瑛司立刻就站不住了,他拉着太宰治钻进了附近的超市。这一刻,柊瑛司觉得现在发生的一切似乎都与平行世界的经历重合了,他从两个世界的太宰治嘴中听到了一模一样的回答,而他做出的选择也从来没有变过——不就是想吃他做的饭吗?!区区这种愿望!
  半小时后,柊瑛司和太宰治一人拎着一个购物袋站在了太宰治目前居住的公寓大门前。
  虽然两人手里的购物袋都是最大号的,但柊瑛司其实有偷偷将重的东西都塞进自己这边,太宰治手里的袋子虽然看着大,但和柊瑛司手里的那个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
  他看着太宰治从口袋里摸出来了钥匙,然而在开门前,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感觉太宰治拧开门锁的动作有一瞬间的迟疑。
  但很快,柊瑛司的疑惑便因眼前的景象而消散了,他完全顾不上自己心里的那点疑惑了。
  “……这是?”柊瑛司怔怔的看着眼前的公寓。
  这个摆设,竟然和他在港口黑手党工作时使用的公寓十分相似。
  他甚至还在窗边看到了他养过的那类品种的多肉植物,连沙发上的靠垫都与他买过的如出一辙。
  柊瑛司在玄关站了好一会儿,这才迟钝的偏头看向他身侧的太宰治。
  对此,这个长高了一截的黑发少年只是平静的说道:“……因为想要记住一些事情。”
  柊瑛司张了张嘴,却最终只是一语不发的走进了这间公寓,他将袋子里买的所有东西都一一摆在了自己习惯的位置。
  ……连厨房的东西都摆的和他之前很像。
  “怎么……记得这么清楚?你不是不来厨房的吗?”像是为了打破这样沉默的氛围,柊瑛司勉力的扯起嘴角道。
  太宰治慢吞吞的趴在了餐桌的桌面上,“大概是因为所有事情在我的脑内都很清晰吧。”有关瑛司的一切,他都记得这样清楚。
  但是没关系,已经确认过了,眼前的瑛司是真实存在的。
  柊瑛司在心底重重的叹了口气。
  ……还好他回来了。不然他真的很难去想象,太宰一个人住在这样的公寓内,每天都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这实在是太折磨了。
  和两年前一样,柊瑛司依旧制止了太宰治来厨房帮忙的行为,并火速洗了一盘水果放在了餐桌上,让他随便吃两口等开饭。
  于是,在柊瑛司准备晚饭的时候,就会时不时的听到身后的太宰治叫他名字。
  “……瑛司。”
  “嗯?”
  “……没什么。”
  “瑛司。”
  “怎么了?水果吃完了吗?”
  “……还没有。”然后柊瑛司的身后就响起来了太宰治吃水果的声响。
  ……
  就这么断断续续的,柊瑛司也记不得在他做晚饭时太宰治一共喊了他多少次。
  ……但他其实大概能知晓太宰治的想法。无非是担心眼前的一切都是他的梦境。
  当柊瑛司端着一道又一道腾着热气的菜放在了餐桌上后,他在心里想暗搓搓的计划了起来,这些心理上的阴影,看来只能在今后一点一点驱逐了。
  “因为时间有点来不及了,所以就随便做了几道菜。”柊瑛司这样说道。
  太宰治眨了眨眼睛,煎秋刀鱼,照烧鸡块,烩虾球,蛤蜊炖蛋,蔬菜沙拉,还有味增汤。
  “已经很晚了,不吃吗?”在柊瑛司说完了以后,太宰治这才慢吞吞的拿起了筷子。
  他吃的认真极了,速度却并不慢,很快,摆在太宰治面前的碟子便见底了。
  当柊瑛司端着碗筷回到厨房间时,太宰治突然说:“……瑛司,今天晚上,你要去哪里?”
  柊瑛司往厨房走的脚步微微一顿,他在逛超市之前就和其他人说了今天晚上要去见朋友,但是晚上的话……
  这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太宰治没有立刻听到柊瑛司的回答,倒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而是默不作声的坐到了沙发上。
  他公寓的客厅有一个落地窗,可以轻易的看到外面的景象。
  此时,太宰治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窗外。
  柊瑛司将碗放在了水池里,有些疑惑的问:“在看什么呢?”
  “看星星。”太宰治说。透过玻璃,他能看到里面倒映着柊瑛司的身影。
  而听到了这个回答后,柊瑛司则是彻底愣在了原地。
  ‘……为什么不睡觉?’
  ‘因为,看不到星星。’
  记忆中似曾相识的对话瞬间涌现出来。明明是两个不同世界的太宰治,却永远能在这神奇的地方同调。
  柊瑛司将围裙从身上解了下来,然后坐到了太宰治身边的沙发上,“那我陪你一起看吧。”
  太宰治倏地转头看向了他,“……不用回去吗?”
  柊瑛司则是掏出了手机,开始认命的逐一发送简讯,“我会说的。”
  突然,太宰治凑了过来,他贴靠着柊瑛司的肩膀,却没有去看柊瑛司的手机屏幕,而是看向了他本人,“可是,如果只是发简讯的话,他们会很担心的吧?”
  柊瑛司能感觉到太宰治的声音里染上了一丝笑意,这让柊瑛司的心情也请快乐起来。
  “那怎么办呢?”他笑着问。
  “既然你在我这里,那就拍个照给他们报平安吧。”太宰治一本正经的说,“这样子有人证,他们才不会觉得你是在骗人吧?”
  柊瑛司一听,便觉得非常有道理,于是他欣然同意了太宰治的提议。
  -
  咒术高专,一年级教室里。
  “老师,你到底行不行啊,瑛司老师还没说什么时候回来吗?”钉崎野蔷薇用怀疑的目光看着坐在讲台旁的白毛。
  ……这家伙明明之前一直都是戴眼罩的,但自从瑛司老师回来后,他就再也不肯戴那东西了,反倒是每天换着墨镜戴。
  此时,他的墨镜已经下滑至鼻梁根部,苍蓝色的眼睛就这么明晃晃的露在外面,可他本人丝毫不在意,反倒是不停的转动着手里的手机。
  “怎么可能不行!”五条悟振振有词的对自己的学生们说道,他直接无视了三个用微妙眼神看着他的臭小鬼。
  ……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错觉,总觉得这家伙在面对瑛司老师的事情上,幼稚的比他们还像高中生。
  而就在这时,五条悟的手机响了,几乎是瞬间,他从懒散的坐姿无缝切换到了挺拔的模样,然后迅速划开了手机。
  坐在他对面的三名学生也同时坐直了。
  下一秒,他们就看到五条悟脸上无懈可击的笑容僵硬在了脸上。
  虎杖悠仁和伏黑惠反应迅捷的冲到了五条悟的身边,他们第一时间便看到了五条悟手机屏幕上的内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