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97)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闻言,大蛇丸微微一怔,而佐助和鸣人也转头看向了柊瑛司,这两个人的眼眶还是红彤彤的,却都牢牢盯着柊瑛司。
  “我明白了,”大蛇丸微微颔首,“那么,兜那边我会去解决。秽土之躯就不要接近他了,他对秽土转生非常了解,过去的话就有被解除的危机。”
  听了大蛇丸的话,佐助和鸣人的脸色都变差了。
  柊瑛司安抚性的拍了拍两人的肩膀。
  大蛇丸看着他微微挑眉,“能问个问题吗,瑛司君?”
  柊瑛司平静的看向了他。
  “我之前也尝试过将你秽土转生,可我失败了。是因为那个时候,你已经被兜秽土转生了吗?”
  柊瑛司简直要被他气笑了,大蛇丸和兜竟然都能把他转生出来,这是暗搓搓的拿他的血干了多少事啊?
  “没有,我在被转生出来后,不过十几分钟。”柊瑛司冷淡的答道,他并不想和大蛇丸多说有关自身的情况,这家伙又敏锐智商又高,保不准他就会猜到自己的特殊状态。
  这些事情,他想亲自告知佐助和鸣人,而不是在一群人的面前被大蛇丸揭露。
  “那我们,是可以信任你的没错吧?”四代火影波风水门开口了,他的表情仍旧有些复杂。
  柊瑛司含笑点头,“出于我自己也不理解的理由,我并没有药师兜控制。”
  大蛇丸对着柊瑛司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然后便率先离开了,而跟在他身后的,竟然是宇智波鼬,柊瑛司一看便抬手将人拦了下来。
  “……你也要和大蛇丸去找兜的麻烦吗?”柊瑛司冷静的问道。
  宇智波鼬微微一怔,接着便承认了。
  柊瑛司看着他漆黑的眼睛沉默不语,最终,他道:“……可你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最好还是不要跟过去,兜现在的模样有些奇怪。”
  两人之间怪异的气氛让佐助踌躇的迈出了一步,可很快,他就收住了自己下意识的动作。
  而宇智波鼬对柊瑛司的阻拦并不意外,他知道眼前的浅发少年其实并不喜欢自己。
  早在几年前,佐助还在木叶的时候,他就见过柊瑛司。因为佐助的缘故,在第一次见面时,他便对自己的敌意非常深。
  但鼬感到十分欣慰,因为佐助身边能有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为他着想的人。
  而在自己离开木叶前,这个孩子甚至还将他拦了下来,质问自己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明明你有远超佐助的能力,今天的机会也这样多,可你却不肯杀了他。你是为了看他这样痛苦的活下去吗?为了愚弄他,让他永远活在仇恨的漩涡里吗?’
  他的话语像是利刃一样戳中了鼬,最终,他只能苍白无力的告诉对方:‘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时间抚平。’而他已经为佐助设计好了未来的一切。
  但柊瑛司显然非常不满他的回应,他甚至被自己气笑了,‘你觉得佐助是这样能轻易忘记的人吗?你的行为逻辑让我感到十分怪异,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有什么隐情的话,我希望你能在双方都没有走到绝境时和他说清楚,这样他仍然拥有选择的机会。’
  而鼬却没有这样做,他依旧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最后造成的局面,便是柊瑛司只能以秽土之躯出现在人前。
  看着鼬似乎算是被自己拦下来了,柊瑛司这才松了口气。他的确对宇智波鼬没有太大的好感,但考虑到他或许就是这样内敛的性格,而他的经历自己也一无所知,柊瑛司其实什么立场去指摘他的行为。
  未经他人苦,就不能以自己的立场去代入他人的选择。
  想通了这一点后,柊瑛司的态度便平缓了下来。更何况,因为他的死亡……
  柊瑛司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佐助,果然,他感觉到佐助与鼬之间的氛围有些诡异。
  这样,他更加不能展露出明显的个人倾向,以免造成兄弟两人间的矛盾加深。
  “所以,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要清理战场上的白绝没错了吧?”柊瑛司这样询问道。
  在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三个少年的身影便立刻没入了战场之中。
  也是在这一刻,波风水门才犹犹豫豫的挠了挠脸,看向了宇智波鼬,“……那个,鼬啊,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那孩子,到底是喜欢你弟弟呢,还是喜欢我儿子呢?”
  宇智波鼬:“……”
  余下火影:“……”


第86章 主角的第七天
  在柊瑛司三人抵达了战场后, 三人如同利刃一般将战场切割出了一道豁口。
  佐助与鸣人各选择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而柊瑛司则是选择了两人的中间没入了战场。
  三个木遁分身出现在了他的身侧,其中两个分别去往了佐助与鸣人的身边, 负责来替他们解决从背后袭击的家伙,他所有的分身都能使用飞雷神。
  每当有白绝从意想不到的角度里冒出来妄图攻击他们三人中的任何一人,木遁分身便会直接用飞雷神瞬移过去, 将它拦腰砍断。
  战场上遥遥升起了两片粗壮的藤蔓区域,一片是由柊瑛司发动的树界降临, 而另一方则是由初代火影千手柱间制造出来的。
  在柊瑛司三人与火影们涌入了战场上后,整个局势立刻转变了。原本焦灼的局势瞬间明朗, 两拨人的瞬间侵入让地方战线频频后撤。
  但这样的局面同样让柊瑛司很难下死手, 因为白绝与友方打的难舍难分, 他许多大范围木遁忍术全部都是敌我不分的, 如果他的身边只有敌方人员的话, 他和千手柱间甚至可以直接用扦插之术将所有敌人集体挂在树杈子上再也动弹不得。
  当天光即将被地平线掩埋之际,柊瑛司所在的这一侧,所有白绝都已清除完毕。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嗯……是带着裂纹的秽土手。
  ……也是在这时, 气喘吁吁的鸣人与佐助沉默不语的来到了他的身边。
  柊瑛司抬头看向他们时,表情有一瞬的恍惚。
  两人皆是一副表情紧绷的模样, 就那样沉默的与柊瑛司保持着一段距离。
  柊瑛司同样也是如此。他静静的看着对面的两个少年。他来的时间非常不凑巧,他甚至没能和两人好好叙叙旧,就这样投入了战场之中。
  还真是,和他记忆里的模样完全重合了。
  两人都已经是半大的少年人模样了。
  ……或许对鸣人与佐助而言, 他的死亡不过只发生在不久前, 而对他来说, 却已经过去了数年的光景。
  等两人再见到他现在的模样的话, 应该会吓一跳吧?
  时光就这样默不作声的在他们三人之间划分出了一条泾渭分明的线,柊瑛司独自一人走在了最前面。
  柊瑛司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露出了一个与往日里别无二致的笑来,他什么都没有说,直接快步走到了两人的身边,然后重重的揽住了他们的脖子。
  “对不起,我当时……走的有些太仓促了。”他忍不住小声嘀咕道。
  毕竟,在柊瑛司的眼中,他只是短暂的离开,于是,他带入自己的境况便将当时的场景如此轻描淡写的复述了出来。
  然而,他此时并没有意识到,他的短暂离开在佐助与鸣人的眼里是截然不同的。
  对佐助来说,柊瑛司是伤痕累累的死在了他眼前;而对鸣人来说,就是在佐助大闹五影会谈时,他从对方口中得知了柊瑛司身死的消息。
  这也是导致了两人当时大打出手的根本性原因。
  柊瑛司的话音刚落,他就又听到了两声哽咽的泣音。
  柊瑛司:“……”糟了!他又说错话了!
  当他想要松开抱住两人的手时,佐助和鸣人却一左一右的用力按住了他的脊背,不肯松手。
  柊瑛司一脸为难,倒也不是不能强行挣脱,只不过……这两人就这么抱不够吗?
  算了,这个姿势倒也不是不能讲话。
  就在柊瑛司想要告知两人自己的情况时,鸣人却突然开口了,他的声音又低又哑,还带着浓浓的鼻音,“……我一直在想,是因为和我的约定,所以瑛司你才被迫离开了木叶。”也是因为这样的缘由,他才会永远的离开这个世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