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06)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所以,到底什么意思?”伏黑惠眯着眼睛看向了五条悟。
  五条悟想了想,最终还是绝对配合上这几名学生的步伐,解释道:“没注意到吗?瑛司他每次都不是主动攻击,而是等着诅咒攻击他时再反击,我还以为这线索很明显呢。”说着,他摊手道:“因为他就是看不见嘛,需要凭借诅咒攻击他时产生的气流去判断对方的位置。所以,懂了吗?这种跨级指导,太浪费啦,你们还不够格。”
  三名学生:“……”什么——?!
  看着三人目瞪口呆的表情,柊瑛司笑着解释道:“没有五条老师说的那么夸张,如果你们想的话,我当然可以。”
  三人:“……”
  他们不约而同回忆起了眼前的浅发青年一边说着自己不擅长处理这边的怪物,一边把对方砍到断手的场面。
  ……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那还是在他完全看不见的情况下进行的。
  可最后,三人还是被五条悟无情的赶到了训练场中央进行着最基本的体能锻炼,等到热身完毕后,迎接他们的才是夜蛾正道倾情提供的咒骸陪练团。
  也不知道是不是五条悟刚才说的话彻底刺激到了三人,他们几个的训练都非常卖力。
  “你最近是休假了吗?”柊瑛司和五条悟坐在训练场边缘的长椅上。虽然知道之前对方是有意的在回避自己,但是五条悟目前的状态的确是闲的有些离谱了。
  “哈?怎么可能,我只是最近不想去做任务而已。说到底,那些任务并非是非我不可,而是出于效率方面的考量,所以才会大部分落到我头上。”五条悟百无聊赖的盯着在训练场上做波比跳的学生们。
  看到有谁动作不对,他就会弯腰从地上捡点小石子或是土块,精准的丢到出问题的人身上。
  柊瑛司神情复杂的看了五条悟一样,他的脾气的确超乎想象的温和了……这分明是在被高层压榨吧。现在他不过是恢复了正常的工作量,结果硬是给了柊瑛司一种他在与高层较劲所以刻意旷工的感觉。
  ……最强当成这样,可见咒术界的生态环境有多么恶劣。
  柊瑛司忧愁的在心底叹了口气,这破地方真的是人能呆的下去的吗?
  “不说我的事情了,还是来说说瑛司你吧,”五条悟又丢出去了一块石子,命中了钉崎野蔷薇后,他笑吟吟的偏头看向了柊瑛司,“你的体术,是怎么做到的?你之前对付的那只咒灵,虽然是最弱的特级,但也的确是掌握了未完全的领域,能和它战斗并等到我来,普通人可是完全做不到的。”
  那种凭借气流判断攻击方向的本领,怎么想都不可能是普通人能掌握的。
  ……更何况,他从头到尾都没有产生任何负面情绪,冷静的完全超出了正常人类的范畴。
  而柊瑛司并不是天与咒缚,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柊瑛司无辜的眨了眨眼睛,“在警察学校学会的。”
  五条悟静静的看了他一会,接着忍不住笑了起来,“真是毫无掩饰的敷衍啊,瑛司。”接着,他又道:“怎么办,你越是这样不想让我知道真相,我越是想要一探究竟。”
  「五条悟好感度+1」
  柊瑛司:“……”
  好家伙,和他60点好感度之前的增加数值完全是天壤之别。这就是和普通人都不一样的神奇主要角色吗?他的好感度居然是倒着来的!别人都是初期增加时有些困难,他居然是末期上升非常缓慢。
  照这个进度,他估计警视厅正式入驻咒术界的时候,五条悟的好感度也还没有跑满。
  ……幸好他并非一定要让五条悟对自己的好感度升满,不然这个任务会比他的愿望还要更难完成。
  “还是说,你是拥有叫做异能力者的人?”
  五条悟的问题打断了柊瑛司飘远的思绪,他几乎是没有犹豫的便摇头否决了这一猜想。
  他当然不是什么异能力者,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忍者罢了。
  五条悟沉吟半晌,最终道:“这段时间,和学生们一起出任务的感觉怎么样?对咒术界有了新的了解吗?”
  对于他突然切换话题的行为,柊瑛司适应的想当好,他顺着五条悟的问题说了下去:“还不错,但的确很危险。说了解……其实还是有很多方面无法理解,比如说所谓的术式,我看悠仁也并没有使用过这种东西,难道说黑闪也算吗?”
  “当然不算,”五条悟兴致勃勃的抬起了自己的右手,对着柊瑛司张开五指,“不明白术式吗?那我来给你做个示范吧。瑛司,把手伸出来。”
  柊瑛司不明所以的照做了。
  “来,伸向我的手。”五条悟笑吟吟的指挥道。
  柊瑛司照做,就在他的手即将碰到五条悟的手指时,他却惊讶的发现,自己的手像是被一层无形的结界给隔开了,无论他怎么用力往前伸,都无法突破那层无形的屏障。
  “这就是我的术式,无下限。是不是觉得怎么做都碰不到我?这就是无下限发动后的效果。其实我们在互相靠近,只不过速度趋近于零,你永远没办法真正的碰到我。”
  说着,五条悟突然偏转了一下右手的角度,他的手指对准了柊瑛司手指的缝隙,他干脆的将手与柊瑛司五指交握,“不过,我是可以抓住你的。这就是所谓的术式,而每个人的术式都是不一样的,当然也有所谓的家族传承,不过这全部都是先天的。术式是基本没可能通过后天获得的。”解释着术式的概念时,五条悟不经意间看了一眼两人交握的手,也是这时,他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惊讶的说道:“……诶,瑛司,你的手好小啊。”
  柊瑛司看着面前这个突然像是变小了十岁的问题白毛,有些想要叹气的冲动。
  ……为什么呢,在某些时候面对五条悟时,他也有种自己带儿子的微妙错觉。
  在柊瑛司想要说什么时,就见原本在训练场中央训练的两名少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溜烟的冲了过来,而钉崎野蔷薇则是慢了一拍,也跟着跑了过来。
  伏黑惠和虎杖悠仁的脸上都带着凝重感,当他们一个急刹车在两人面前站定时,几乎是同时发问:“……老师,你们在做什么?!”
  柊瑛司好笑的看着两人,“五条老师在给我讲解术式,以自己的无下限距离。”说着,他神情自然的将自己的手从五条悟那里抽了回来。对于两名学生的疑问,他只觉是小孩子发现大人们在玩什么有趣的游戏而带上他们的表现。
  五条悟神情同样一派自然,只是他下意识的将右手握紧又张开,怎么说呢,和柊瑛司握手的感觉,意外的让他有些在意。
  “说起来,谁让你们跑过来的?”五条悟悠悠问道,“不是距离我规定的时间还有五分钟左右吗?”
  伏黑惠和虎杖悠仁:“……”
  好不容易跑过来的钉崎野蔷薇:“……”
  “回去,继续,顺便加时三分钟。”五条悟冷酷无情的命令道。
  就在三人嘀咕着五条悟这不进人情的做法时,落在最后的伏黑惠便听到五条悟平静的说道:“瑛司,知道我为什么让你去和学生们做任务吗?”
  柊瑛司摇了摇头。他是真的不明白五条悟的想法。
  五条悟说:“你对高等级的诅咒,似乎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我的眼睛只能看到一点细微的东西,但对于一级及以上的诅咒,你似乎特别显眼。而最近,恰好是诅咒频出的高发期,特级也因为一些原因而便多了起来。所以,以后你最好不要一个人离开离开高专。”
  柊瑛司愣了,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
  不能随意离开高专……?可他还有一个人想要去做的事情。这样想着,柊瑛司下意识的垂下了眼睫。
  而这副表情,恰巧被回头关注着他动向的伏黑惠映入了眼帘。
  “……但是,为什么我之前没有遇到遇到过?”柊瑛司困惑的问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