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51)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为什么这么惊讶?”柊瑛司有些赧然,这还是他第一次和别人说起过去的自己,那个小小的,没有任何能力、内心空洞的自己。
  中也没好气的扫了他一眼,“当然是因为你对自己的评价根本不真实,你啊,为什么一点都不了解自己?”他蹙眉将勺子里的蛋糕塞进了嘴里,“如果是一个天性冷漠的人,是不可能变成你现在的样子的吧。你分明本身就是这样的人。”
  柊瑛司微微一怔。
  不是这样的。
  他只是幸运的在即将跌落悬崖之前,被人用力的拉住了而已。
  在八岁前,被鸣人捡到前,因为身世原因,他一直生活在实验室,直到那个实验室被三代火影查封,而他和另一个幸存者得以重见天日。
  因为他年龄太小的缘故,并不能去做火影的暗部,经过商讨过后,众人决定让他适应一下小孩子的生活,然后再去木叶忍者学校上学。
  机缘巧合下,他被同岁的鸣人带回了自己的家里,他将柊瑛司当做了无处可去的小可怜,而柊瑛司也没有辩解,他的确没有办法适应这个世界,所以他就在鸣人家里住了下来。
  两人很是磨合了一段时间,从一开始永远都是鸣人一个人的独角戏,再到柊瑛司终于有所回应,最后才演变成柊瑛司会主动的去和鸣人交流、通过自己的想法去做一些事情。
  那时候的鸣人明明是个咋咋呼呼的小男孩,却在这方面有着异常的耐心。
  但一切的改变并不是在他第一次开口呼唤鸣人的名字时,而是——他第一次尝试着给鸣人准备晚饭。
  他忘不了放学后的鸣人看到那热腾腾饭菜时的表情。
  金发蓝眼的小男孩就那么呆呆的站在门口,雾气瞬间弥漫上他的眼睛,但很快又被他掩住。
  可柊瑛司并不能体会到他的心情,他只以为是自己又做了多余的事情,因为他知道眼泪里漫上雾是想要哭泣的意思。
  在没什么表情的想要将桌子上的饭菜丢掉时,鸣人慌张的跑过来拦住了他。
  “为什么要丢掉?!我还没有吃啊!这不是你辛苦准备的吗!”鸣人语无伦次的询问他。
  柊瑛司的动作顿了顿,“可你刚进门的时候,表情好像很难过。我以为……是我做错了什么。”
  鸣人沉默了,他洗了手后认真的拉着柊瑛司在餐桌前坐下,“我开动了!”像以往一样元气十足的声音。但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他的对面,而是坐在了他的身边。
  柊瑛司并不是什么料理奇才,第一次下厨的他只能说是厨艺平平,甚至有些菜的调料都没有放对,他对食物的要求并不算太高,就算如此,有些菜也难以下咽。
  他突然想要知道鸣人的感受,于是,他自然的偏过了头去看向了坐在他身边的鸣人,却在转头的那一刹注意到这个小小的孩子正在无声落泪。
  鸣人嘴里塞满了饭菜,大口的吞咽,眼泪却控制不住的从他眼眶里大滴落下。他没有发出一点声响,要不是柊瑛司想要知道鸣人的评价,或许都不会发现他此刻的泪水。
  鸣人或许是注意到了柊瑛司的视线,但他只是胡乱抹了一把眼睛,便偏头笑着看向了他,明明眼睫上还蒙着一层潮湿的水汽,“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饭菜,”说着,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通红的鼻尖是那样显眼,“我只是太开心了。从来没有人像瑛司一样,替我准备过这样一桌热腾腾的食物。”
  那一刻,柊瑛司感觉自己的心脏轻轻抽痛了一下。从出生起就没有父母的鸣人,因这一桌简单的饭菜而感动。
  晚上睡觉的时候,鸣人背对着柊瑛司,贴着墙壁睡在床的里侧,而柊瑛司则是平躺在床的外侧,他静静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出神。
  这天晚上,他突然就想到了许多之前从未注意到的细节。在他刚来到鸣人的家里后,他每天放学回来都是急匆匆的,一开门就要对着房间内大喊柊瑛司的名字,像是在确认他还在不在这里。
  我也是。柊瑛司在心中默念道。
  就像从来没有人为鸣人准备过饭菜一样,他也是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被他人需要。好似两只互相依偎取暖的小动物,以此来度过寒冷的黑夜。
  “瑛司……”鸣人刻意压低的声音突然响起,“你睡着了吗?”
  “没有。”
  鸣人安静了。半晌,他也翻了个身,和柊瑛司一样平躺在床上。一米二的单人床,睡着两个年仅八岁的孩子并不算挤,两人之间甚至还有些空隙。
  “现在,我不是一个人生活了,对吧?”那声音里带着小心翼翼的期许。
  不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永远只是一个人,只要他不在家,那么家里的灯就永远不会亮起。
  柊瑛司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鼻尖泛起了酸。
  “……嗯。”
  黑暗中传来了鸣人憨里憨气的笑声,然后柊瑛司的手就被握住了。
  “好热。”他不近人情的说道。
  “……有什么关系,现在可是秋天啊!”
  “可是真的好热。”
  “……小气。”说是这么说,但就是不肯放手。
  可也正是这样小小的一双手,将柊瑛司紧紧牵住了。
  因为他的存在,柊瑛司才在今后的岁月中,慢慢从那个冰冷封闭的孩子,变为了现今的模样。
  他曾对鸣人说过自己的感慨,但是听到了他的话后,鸣人却只是惊讶的看着他:“怎么可能是因为我?那当然是因为瑛司本来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啊!”
  想到这里,柊瑛司忍不住抿唇笑了起来,这样的论调,怎么和中也刚刚说的话那么像?
  难道说拥有这种宝石一样漂亮的蓝眼睛的人,性格也会在某种程度上有所重叠吗?
  柊瑛司很快回过神,“你未免也把我想的太好了吧?”他无奈的说道。
  “才没有……”中也不满的说道,但看到柊瑛司脸上的表情后,他突然深深吸了一口气,“瑛司,这段时间,我——”
  他很抱歉。
  在得知瑛司被派到敌对组织时的无能为力,面对他的处境却没有办法提供更多的帮助,只能在得知了对方目前的工作地点后,在难得的闲暇时间抽空跑来看看他。
  看着中也那晦涩难辨的神色,柊瑛司简直想要叹气。
  他几乎是闭着眼睛都能猜到中也目前在想些什么,一定是在为没有自己没有帮上什么忙而感到愧疚。
  但是——
  “别为我担心,中也。”你已经做的足够多了。


第34章 工具人的第三十四天
  听了柊瑛司的话, 中也的眼睫轻轻颤动了一下。
  “……真是的,这种时候干嘛——”还要第一时间安慰他。
  但想了想柊瑛司以往以来的表现,他好像一直都是这样一个人。中也的心突然开始变闷。能被这样关心的人无疑是幸运的, 可他更希望那个给予他关心的人能更在意他自己多一点。
  “我没事。”中也硬邦邦的说, “下次, 你还是想一下自己吧。”
  “那你也要替我省点心啊。”柊瑛司认真的说道。
  中也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睛。
  柊瑛司双手合十,故意露出虔诚的表情看着高处,“毕竟我的愿望还是那个嘛,希望守护身边重要的人, ”他偏头看向中也, 促狭的弯起了眼睛,“但如果你能照顾好自己的话,就不用我担心了。”
  中也湛蓝色的宝石眼微微睁大,他连身子都绷直了, “……守、守护身边的重要的人?这里面……还有我吗?”声音都因为紧张而变得干涩, 只有胸腔里的震动愈发明显。
  这下倒是轮到柊瑛司意外了,他松了手,改为单手托腮撑在吧台上,另一只手曲起,轻轻用食指敲击着桌面。突然之间, 他和中也的距离就拉近了。
  “干嘛凑这么近看我?”中也几乎要克制不住自己往后退的动作了!
  “嗯……”柊瑛司的脑袋微微歪了歪, “是本人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