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50)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更何况以柊瑛司的身份是没有办法像太宰治一样说离开就离开的,否则他面临的将是警视厅的怀疑与信任的崩塌。
  看到这里,柊瑛司忍不住深深的叹了口气,他再次感觉到了那种被命运拿捏的无力感。现实永远是这样处处掣肘,他和太宰治像是同时被森鸥外给当做了控制对方的筹码。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他这次也和森鸥外玩了一个信息差,有坂口安吾在,让他和太宰治了解了太多他们不应该知道的信息。
  而在邮件的最后,便是坂口安吾附上的最后一点建议,或者说是要求。他需要柊瑛司拥有一个明面上的工作,这样可以方便消息的传递,不论是给森鸥外传递黑衣组织的情报,亦或是给警视厅。
  因此,明明是警校毕业的正经学生,柊瑛司却只得拿着一份由黑衣组织出品的高中生毕业文凭,来应聘了一家咖啡店的店员。
  得益于自己的脸长得还算不错,工作能力也是中等线上,自从他开始工作后,咖啡厅的营业额便步步提升,直到咖啡店的老板激动的卸去了自己店长的职位,然后将它全权交给了柊瑛司。
  至此,柊瑛司便成功从一届小小的服务员升职成了店长。
  这份工作当然是过了明路的,他已经和组织报备过了,虽然免不了经过了琴酒的一番盘问。
  “……为什么想要做这样的工作?”柊瑛司的表情有些放空,他的大脑开始疯狂运作,准备结合自己的身份背景为自己捏造一套合适的说辞,“因为,不想让自己的时间闲下来。”
  很好!哲学!又富有深意!且很符合退役军人的奋斗精神。
  然而,对MIMIC并不怎么了解的柊瑛司根本不知道,这其实是一个亡灵一样的组织,里面的成员求生意志非常薄弱,于是,这样的理由在琴酒的眼中自动就被过滤成了——想要找点事儿干,让自己忙碌起来,多点人间的烟火气,不让伤痕累累的内心继续沉沦下去。
  于是柊瑛司的申请意外顺利的被通过了。
  在自己并不知道的地方,他已经套牢了美强疯人设。
  送走了打包咖啡的客人后,柊瑛司微笑着注视着对方的背影,直到他推开店门离开。紧接着,柊瑛司眼角的余光便扫到了一辆停在咖啡店外的车。
  那是一辆酷炫的跑车,被喷了银色的哑光漆。这是柊瑛司的爱车,是他用之前出任务的钱购置的。
  ……当然,他出任务的钱有很大一部分都来自读作“药厂”写作港口黑手党的金库。
  那次任务结束时,他简直无法描绘当时他看到有人从包里掉出去了一块宝石却没人去拣的心痛。那可都是他冒着风险从森鸥外那里抠出来的啊!少了一分他都要心痛。
  而且,这群人是真的傻,港口黑手党金库里的宝石可以说是顶级品种,他们竟然丝毫不以为意。既然如此,能捞多少是多少。
  因为知道黑衣组织是肯定有办法查到他资金的去向的,所以柊瑛司非常阔气的给自己买了辆跑车。反正是森鸥外的钱,不花白不花!
  用着从森鸥外那里抢过来的钱买最酷炫的车,这可真是极致的享受。
  就在柊瑛司满心欢喜的欣赏自己的爱车之际,咖啡店的风铃又一次响了起来。
  “欢迎——”柊瑛司脸上的笑容刚刚挂起,就在看清来人的样貌时有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卡顿,“……光临。”
  来人是将过长的头发编成了蝎子辫软软垂在肩侧的赭发少年,额前的刘海则是被一枚简单的黑色发卡给别在了头顶,少年人就这样露出了光洁饱满的额头。
  或许是上次已经伪装成了一回科研人员,他这次不再掩藏自己的实际年龄,直接穿了一身蓝白撞色的运动装,跑鞋的颜色则是和运动服一样带着点灰调的蓝。
  整个人完全就是清爽帅气的男高中生……当然,因为工作日不穿校服这一点,大概率伪装的是男大学生。
  他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吧台后面的柊瑛司,却只是面无表情的走到了收银台前,假装认真的看起了店里的菜单。
  对中也这种努力装作不认识自己的表现,柊瑛司有些忍俊不禁。
  既然都做好不和他说话的准备了,为什么还要千里迢迢跑过来一趟?
  柊瑛司坏心眼的清了清嗓子,一板一眼的问道:“这位客人,请问需要些什么吗?”
  果不其然,中也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下意识的瞟向了柊瑛司的脸,却又非常克制的收了回去,“……这家店的招牌有什么?”
  柊瑛司正经的说道:“中也牌特调饮品、中原大人最爱的牛乳、港口黑手党最受欢迎的黑色不明物……”
  中也脸上的表情可以说是精彩纷呈,从一开始的惊愕到四处张望看周围有没有可疑人士或是摄像头,再到终于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每一刻的表情都有着非常鲜明的变化。
  柊瑛司再也忍不住,大笑出声,然后就再次欣赏了一番中也恼羞成怒的小表情。
  五分钟后,柊瑛司将一杯飘着爱心拉花的拿铁放在了绷着一张脸坐在吧台旁的中也面前。
  “好了,尝尝看。”
  中也原本不想这么快理他的,但是一看到那上面的爱心图案,心情连自己都无法理解的瞬间就变好了。
  “……怎么给我做了个爱心图案?”中也盯着那漂亮的爱心拉花小声嘀咕道。
  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总之就是想问。
  柊瑛司擦拭了一番咖啡机,回头看了一眼,表情歉疚的说道:“因为现在只学会了这个图案。”
  中也:“……”糟糕,突然又不想理他了是怎么回事!
  在恶狠狠的一口将爱心拉花给吞掉后,中也这才问道:“……你这样和我说话没问题吗?”他抬头环顾了一番咖啡厅,的确没有摄像头。
  柊瑛司指了指自己胸前的铭牌,中也仔细一看——店长宇智波瑛司。
  一时之间,他竟然不知道先吐槽这奇葩的姓氏好还是吐槽他不肯改名的倔强。
  “当然没问题,因为这家店所有的角落都由我检查过了。”
  中也突然抬头打量了柊瑛司两眼,复又低下了头,他似乎是低低的笑了一声。
  “在笑什么?”
  中也摇了摇头,他用勺子慢慢搅拌着咖啡,“只是在想,你和以前没什么变化。”太好了。
  他很担心,等再次见到柊瑛司以后对方会变得不再像之前自己所认识的他。
  因为,这样的变化往往意味着他对现在的环境有了应激反应,他并非是不希望柊瑛司发生改变,而是不希望他的改变是以受到伤害为前提。无论是心灵上又或是身体上的。
  但好在,对方看上去依旧和以往别无二致,也没有任何明显的外伤,这才让中也稍稍松了口气。
  柊瑛司像是明白了他的担忧,给他从展示柜里拿了一客慕斯蛋糕,“吃吧,我做的。不用担心,我很好,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完成呢。”
  中也胡乱往嘴里塞了一口,然后才被这蛋糕的美味给拉回了跑飞的思绪。
  “……好多事情没有完成?”中也惊讶的抬起了头。
  柊瑛司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
  中也笑了起来,“是愿望吗?”
  柊瑛司想了想,的确也算是愿望吧,保护好身边的人,陪着重要的人走过漫长一生,于是他点了点头,“是从小就有的心愿。”
  从小……中也突然就好奇了起来,他从来没有听过柊瑛司提起过去的事情。看他的语气,似乎并非是不愿意提及。
  “那你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也和现在一样吗?”
  “……不是,”柊瑛司沉默了片刻后才这样说道,“我以前很冷漠……也很……”他终于说不下去了。
  也很封闭。没有人告诉过他该如何去做一个善良的人,也没有人告诉他该怎么与他人相处。
  柊瑛司刚要继续说下去,就见中也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