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95)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如果,他当初没有那样的贪心就好了。
  他一直都知道,瑛司是一个多认真的人。正是因为与他做下了承诺,他才会决绝的离开木叶,去寻找渺茫的生机。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要活下来,然后履行与自己的约定。
  就在鸣人的思绪越来越混乱之际,远处突然传来了一阵巨响。
  鸣人与奇拉比下意识的抬头看向声音的源头。
  只见参天大树拔地而起,它们瞬间便打乱了整个战局,在野蛮生长的树根上,有两道灵活的身影在奔跑着。
  明明他的距离与鸣人是如此的遥远,可他几乎是瞬间就认出了那人的身份——
  “瑛司——!”
  -
  佐助一行人在树林间快速穿梭着。
  忍界大战已然打响,而因为秽土转生的缘故,忍界联军很快就陷入了劣势。但很快,就要有一股强悍的力量注入这混乱的局势之中了。
  大蛇丸将初代到四代火影集体用秽土转生‘复活’了,此时他们正在往战场奔赴。
  而在这群人里,还有一名身着忍者战斗服却异常沉默的坠在人群身后的身影。
  是宇智波鼬。
  柊瑛司临死前,将从面具男身上汲取到的生命力全数灌进了他的体内,这让原本命不久矣的宇智波鼬再度有了一个缓冲。他将自己的眼睛给了佐助,而他本人则是移植了一对普通的眼球,以此来满足最低限度的战斗需求。
  他的身体状况并不算好,可他仍然要求跟了上来。
  知道他理念的佐助并没有阻拦,而是沉默的默许了他的行为。
  而面对这样的局面,鼬却只能叹息。
  ……因为,这是他的错。
  为了木叶,他当着佐助的面,亲手屠戮了自己的族人,给年幼的佐助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并让他一直将自己视为仇恨目标,由此鞭挞着他不断变强。
  佐助做到了。
  他原本的计划是在与佐助的决战中死去,将自己的眼睛留给他,可计划却被那个叫做柊瑛司的少年打破了。
  注视着佐助的背影,宇智波鼬的神情有一瞬间的恍惚。
  佐助已经成长为这样一个可靠的存在了吗?
  是他没能正视过佐助的力量。如果在最开始,他就能够与佐助展开一场平等的对话,将自己所有的计划告知于他,而不是在事情无法挽回后再和盘托出,那么结局——
  “……那我呢?那我又该去恨谁呢?所有人都有理由,你为了木叶而战,木叶为了自身而战,那我呢?”彼时的佐助崩溃的抱着那个少年的尸体,脸上的表情一度扭曲,他的手在不停的颤抖着,“我什么都失去了,为了这样的理由,为了这样的骗局,为了我,瑛司死了,可你却告诉我,一切从一开始就是假的,那我该怎么办?”
  时至今日,再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宇智波鼬仍然觉得有窒息的感觉弥漫上来。
  是他,亲手造就了佐助苦难的一生。
  而那个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少年,也因此而消失了。
  就在一行人越发接近四战的主战场时,地面突然传来了一阵剧烈的震颤。
  这让这群赶路的人不得已停在了树梢上,表情严峻的看着前方的景象。
  然而,当看清了前方的模样后,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率先反应了过来,他惊讶的说道:“……这是?木遁·树界降临?竟然有人能使用这个忍术吗?”
  树界降临是千手柱间创造出来的忍术,它的波及范围非常广,与之相对的,便是它消耗的查克拉异常庞大。
  在他还活着的时候,木叶无人能使用他的木遁,更别提这招树界降临了。
  可听到了千手柱间的话后,原本半蹲在树梢上的佐助却突然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脏一阵狂跳。
  下一秒,他便看到了凭空升腾起的树梢上站着两个人。
  他的眼睛几乎是瞬间就变成了血红色。
  不会有错的,他绝对不会认错人,那个在与另一个人缠斗的人——
  “瑛司——!”


第85章 主角的第六天
  奇拉比注意到, 在鸣人喊出了那个名字后,他整个人的状态就不对了。
  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奇拉比一击掀飞了前方挡路的白绝, 替鸣人清扫出了一条通往前方的路。
  而注意到了奇拉比这一行为的鸣人,在回头向他道谢时, 声音都是哽咽的。
  奇拉比却只是潇洒的对他一挥手, 示意他赶紧走。
  他们已经抵达了主战场的边缘,眼下的情况是奇拉比一个人就足够应付的。难搞的敌人早在来时的路上就已经清除掉了,剩下的不过是些杂鱼而已。
  更何况, 奇拉比知道,他这位朋友,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一直有一个惦念的人。
  鸣人的身影就这样几个跳跃间消失在了原地, 他飞速向那拔地而起的藤蔓处奔去。
  -
  佐助几乎是在看到那个人的身影后, 便直接向前冲了过去。
  他的速度是那样快,以至于想要将他拦下的大蛇丸都没来得及做出下一步的反应, 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佐助向前狂奔而去。
  “佐助——!”大蛇丸在他的身后喊了一声,就在他想要追上去的时候, 一只手突然拦在了他的眼前。
  大蛇丸一怔, 偏头一看,发现竟然是宇智波鼬。
  大蛇丸的表情平静了下来,“鼬君, 瑛司君已经是死亡状态了, 可他出现在这里,你应该明白是为什么吧?他被秽土转生了, 让佐助过去, 这样真的好吗?”
  宇智波鼬却只是静静的看着佐助那义无反顾的背影, “这是他的意愿。他一定知道前方等待着他的是什么,但他还是去了,我们更不应该再去干扰他了。”
  大蛇丸的面色突然古怪了一瞬。他已经知道宇智波兄弟间的纠葛了。简单来说,就是身为哥哥的宇智波鼬为了木叶,手刃了意图叛变的宇智波族人,并成功卧底进入了晓组织,成为了木叶的间谍。
  原本佐助也应该在宇智波灭族之夜死去的,但鼬却将他留了下来,因为无法下手——他是真心深爱着这个弟弟的。作为去晓组织当卧底的交换,木叶需要替他保护唯一的弟弟。
  只不过嘛……
  这样的疼爱,究竟是不是佐助本人想要的,那大蛇丸就不得而知了,更何况,身为忍者,许多人的行事风格都很难称得上是正常人,大蛇丸对这两兄弟的纠葛十分漠然。
  让他在意的,不过是——
  “鼬君,相比起你之前的做法,你的确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柊瑛司死亡之前,他替佐助做完了选择;而到了现在,他却开始放任佐助自己去做选择。
  而余下几位火影也从大蛇丸这微妙的言语中推断出了一些事情,在场唯一认识柊瑛司的三代火影猿飞日斩表情沉重的叹了口气。
  “……是吗,原来瑛司,也战死了吗?”
  余下三位火影看向了猿飞日斩,猿飞日斩只得简单的解释道:“那个使用木遁的孩子,是木叶的新生代力量。他移植了柱间大人的木遁细胞,不但能够使用木遁,同时还能使用飞雷神,而且,”说到这里,猿飞日斩看向了四代火影波风水门,“他是和佐助还有鸣人一起长大的。”
  三名火影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既能使用木遁,又能使用飞雷神,这得是天资多好的苗子?没想到却早早的夭折在了这个残酷的年代。
  大蛇丸没兴趣和这几位火影解释柊瑛司其实是死于木遁细胞的侵蚀,他只是冷眼旁观着这一切。
  反倒是在得知了柊瑛司的过往经历后,四代火影波分水门非常理解的对大蛇丸道:“大蛇丸,既然佐助是和那个孩子一起长大的话,那就让佐助去吧,你也不要太担心了。”
  对于他的话,大蛇丸却只是嗤笑了一声,“水门,你知道吗?如果你的儿子看到了瑛司君的话,他肯定会做出和佐助一样的举动,说不定他现在已经快赶到瑛司君的身边了呢。”
  波风水门:“……?这样吗?但是为什么我觉得你的语气这么奇怪?”阴阳怪气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