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48)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他不应该软弱。
  作为柊瑛司警校组的同期,诸伏景光自然十分了解柊瑛司的伸手,他当然不是对方的对手,可出乎意料的,柊瑛司竟然没有任何反抗,就这样任他推着重重的撞在了大门上,发出了沉闷的声响。
  诸伏景光的眼睛微微睁大。
  为什么不躲?
  他揪着柊瑛司的衣领缓缓卸了力道,而柊瑛司则是在这时握住了他的手腕,“我说过了,我讨厌没有能力却紧紧攥着手中资源的人。”明明说着这样冷酷又不留情满的话,柊瑛司却突然伸手搂住了景光。
  他终于明白了景光的痛苦,大概是觉得因为自己的犹豫与迟疑,使得柊瑛司接替他完成了这次的审讯吧。
  从警校时期他就发现了,和其他人相比,景光实在是温柔的过分。
  这使得他与黑衣组织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身处这样的情况一定很痛苦吧?
  但其实,这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就算这样说,景光也一定不会相信且更加的痛恨自己的犹豫吧。
  后背上的手掌是那样温暖,而那带着安抚动作的拍打又是这样轻柔,诸伏景光的眼眶瞬间就涌上了一股酸涩。无论分别多久,又经营着怎样的表象,在这一刻,诸伏景光意识到,柊瑛司一如既往。他的体贴与善良,从来没有改变过。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压抑着完成了一出表演。最终,是以两人再也没有发出任何动静,似乎是分坐在了房间的角落里而结束的。
  这样的发展很符合柊瑛司此时的性格,而诸伏景光的选择也同样顺理成章。
  在另一个隐秘的房间里,琴酒缓缓摘下了耳机。一直守在他身边的伏特加揣度了一番他的神色后,这才开口询问道:“怎么样,大哥?那两人有问题吗?”
  琴酒扯起唇角笑了笑,他的手里捏着的是一沓资料档案,他从中抽出了两张,将它们单独放在了桌子上,那上面印着的赫然是柊瑛司与诸伏景光的两寸照片。
  “以后,他们两人可以被放在一个行动小组。”
  但做固定的搭档就免了。虽然组织的优秀人才并不算太过稀缺,但也绝对不可以这样内耗。
  -
  为了庆祝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终于完成了这次的外派任务,坂口安吾特意叫上了两人来到了LUPIN酒吧。
  在又听到太宰治毫无自觉的说起了柊瑛司的事情,并抱怨他这次的外勤任务实在太久时,坂口安吾面色沉重的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连味道都异常的苦涩。
  “太宰,你是不是——”
  真的很在意漩涡君?
  但这仿佛是一句废话,他种种的行为都在告诉身边的人,他对漩涡瑛司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是不是什么?”太宰治奇怪的问道,“说话说半截是真的很过分啊安吾先生。”
  织田作之助也看了过去,他并不能理解坂口安吾此时的挣扎。
  坂口安吾终于忍不住了,他一把巴拉住太宰治的肩膀,沉重的说:“太宰,你到底有没有发现,漩涡君对你的态度其实很不一样?”
  太宰治的表情飘忽了一瞬,坂口安吾简直不想去面对他那无法掩藏的清浅笑意。
  ——他根本不是这个意思啊!
  “算了……”坂口安吾虚弱的捂着头,“没关系,这都没关系。”
  太宰治确实从他这奇怪的语气中察觉到了什么,他眯起眼睛看了看坂口安吾,又看了看坐在一旁沉默喝酒的织田作之助。
  “有什么事,是你们两个知道而我却不知道的吗?”半晌,太宰治幽幽的问道。
  十分钟后,在使出了各种手段的逼问后,坂口安吾终于承受不住,他崩溃的袒露了实情:“的确,漩涡君对你很不一样,但你不觉得那更像是父亲的关爱,而不是其他别的什么吗?”
  那一刻,无数的线索在太宰治的脑内串了起来,他突然想起来之前自己去瑛司的家里替他处理冰箱中的食物,在路过餐桌时看到了上面摊着一本书,那分明是与瑛司年纪不符的教育类图书。
  那个时候他并没有放在心上,或者说,他是被那个充满人间烟火的房间给吸引了全部注意力,所以刻意忽略了这样明显的线索。
  “父子吗……?”太宰治轻笑了一声,“听上去似乎也不错。”
  坂口安吾原本痛苦的表情因为这句虎狼之词而变成了目瞪狗呆。
  像是明白坂口安吾在想些什么,太宰治漫不经心的抿了口酒。他的确不在意,只要他想,他就有无数种方法去将瑛司对他的感情往他想要的方向引导。
  他只在乎瑛司的那份特别。
  他们不过是两个踽踽独行的旅人,因缘际会使他们相遇,复杂难辨的羁绊使两条原本的平行线交织在一起。
  他至今为止也不明白瑛司为什么会出现在他身边,但一定是足够幸运的机缘,才会导致这样的局面吧。
  人生是一场漫无边际的旅途,而路途一定是困难重重的。
  而就在这时,织田作之助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看到了来电提示人后有些惊讶,“是孩子们。”说完,他便拿着手机往酒吧外走去了。
  “安吾先生,”太宰治捏着透明玻璃杯的边缘,轻轻晃了晃,巨大的圆形冰块在其中撞出清脆的声响,“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想要和我说些什么了吗?”
  坂口安吾却突然沉默了下来。
  太宰治侧过头看他,见坂口安吾紧抿的双唇,鸢色的眼睛里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他不禁失笑道:“好不容易织田作出去了,你不会要告诉我什么都没有发生吧?”
  坂口安吾将杯中的烈酒一饮而尽,仿佛在为接下来即将要发生的事情做铺垫。
  如果没有意外,他即将脱离港口黑手党。因为森鸥外很快就会得到异能许可证了。他的计划安排的十分妥当,进行的也异常顺利,并且还因为这次的黑衣组织卧底行动成功和官方搭上了线,所有的种种,异能特务科再也没有足够的理由去卡这张异能许可证了。
  而一旦港口黑手党从地下成为正式的异能者组织,那么他这枚被埋在港口黑手党的钉子也就失去了作用。是时候要让他回去了。
  可在这之前,他本该缄默的离开,但——
  身为卧底的他有太多的难言之隐与身不由己。不过,这一回,他想以朋友的身份,力所能及的给予眼前这个黑发少年一些帮助。
  “太宰,在欧洲有一个组织叫做MIMIC。”坂口安吾突然说道。
  太宰治原本轻松的神色微微一怔,他抬起缠满绷带的手卷起了自己额前的碎发,似是在回忆着什么。
  半晌,他缓缓道:“那个全部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异能者组织?听说他们的行动方式非常难以捉摸,很多行为就像是自杀式袭击,倒是给当地的各大组成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坂口安吾点了点头,“但是,它并非像你想的那样简单。他们的行动只求结果,不在意过程的牺牲,因此,那个组织里,有着许多你难以想象到的资源。”而这样一个组织,却被港口黑手党渐渐渗透了,坂口安吾无法肯定除了自己以外是否还有其他的卧底,他只能以这样隐晦的方式透露出自己所知晓的情报,“那里面有许多后天出现的异能力者,通过某些药品。还有一些特殊的东西,据说叫做封印物。”
  太宰治安静的听着,他知道坂口安吾不会突然说起这样一个远在欧洲的组织。
  “你这段时间一直在出外勤吧?”坂口安吾再次将话题引向了另一个方向。
  太宰治微微一愣,接着无奈的说道:“是啊,真是无聊啊外勤任务,居然要我和织田作去找什么有潜力的孩子带回港口黑手党培养。我看上去像是适合带孩子的类型吗?”他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要是瑛司在的话——”说到这里,他就回想起之前的谈话。
  父子……?太宰治的表情有一瞬间变淡,再也不肯继续说下去了。才不会让瑛司去带其他的小孩子。
  而坂口安吾却没有发现他多变的情绪,而是重重的点了点头,“漩涡君,以前MIMIC组织成员的身份,潜伏进了代号为黑衣组织的地下势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