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一怔:“为什么你会这样想?”
  “我太笨了,怎么也学不好在别人面前说话,以后也会搞砸您的祭典。”
  “你方才就说得很好。”
  啊,被女神夸赞了。
  瑞雅眼神发亮,然后想到什么,又萎靡下来:“只有在您的神像和母亲面前,我才能好好说话,在别人面前我就什么事都做不好。”
  洛荼斯:“你可以做到。”
  瑞雅小声说:“您相信我吗?”
  “是的,我相信。”洛荼斯微笑道,“更何况,不喜言语并不是坏事,即便你在我的祭典上不发一言,我依然欢欣,因为你的灵魂与信仰同样熠熠生辉。”
  说完这些,洛荼斯熟门熟路地从梦境脱离,点上几句就够了,要是再多说就成了心灵导师,那还算什么神。
  瑞雅醒来,愣愣地思索洛荼斯的那些话,眼睛一点点亮了起来,她飞快地跑出藏书室,想要跟母亲讲述今天的传奇经历。
  跑到一半,她的脚步又停下了。
  不行,现在还不能说。
  要等到她可以流利地在别人面前讲话,不辜负那强大而温柔的神灵的信任,到了那时候再告诉母亲,母亲也会为她骄傲吧。
  于是小祭司的脚步又稳重起来。
  此时的艾琉伊尔坐在教室,无意间抬眼看了下窗外,就看到瑞雅从疾跑到小碎步走的变化全过程。
  很无聊,于是她收回目光,琢磨为什么刚才忽然感到细微的不爽,全然没想到窗外的小祭司身上去。
  *
  作者有话要说:
  社恐小祭司(x)
  2612未来吃醋的主要对象(√)
  ——————
  今天发文之前修了半天,一不小心就晚了好久Orz,发出跪地磕头的声音。


第008章 照顾
  艾琉伊尔白天从不认真听课,因为那些课程对她而言都太简单,只有在睡梦中的知识补充才能令她感到期待。
  上午四小时,下午两小时,几乎是太阳神在天上待着的一半时间,小王女却不得不坐视它们流逝。
  不过,现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自从一个月前卡迭拉城主来过之后,在暗中盯着她的眼睛就慢慢松懈,用不了多久,这些人的注意力便会从一个孤单无依的王女身上挪开,放在他们认为更有用的地方。
  再等等,等到监视完全撤下……
  小王女低头,无意识按了按额角,手指冰凉,感觉头脑似乎有点昏沉。
  她爬上床,开始午睡。
  洛荼斯看着她睡下,才飘出窗外,在神庙附近物色宽阔而隐蔽的地点,这将是未来小王女练习武艺和箭术的场所。
  昨晚睡前,小王女拉上帘子,躲在房间演练武技,可地方太小不够翻转腾挪,只能简单比划几下。
  练习结束之后,她坐在床边自言自语:“还是生疏了。”
  那落寞的神色落在洛荼斯眼里,像极了困囿于方寸之地的幼鹰,无法展翼飞翔。
  练武需要持之以恒,一遍遍加深身体记忆,否则天资出众者也会变得平庸。
  历史上的艾琉伊尔可是以战无不胜著称的,洛荼斯又怎么可能看着她在这里停滞不前?
  洛荼斯沿着神庙后的河流一路探寻。
  索兰契亚境内只有伊禄河一条河流,它分出了三条主要支流,流经卡迭拉城的那一条被称作“白伊禄”,这里地势起伏较大,河流也更湍急。
  河流奔腾而过,白色浪花翻涌,浩大的水浪汹涌声一刻不歇,直至来到城池边缘才被一处拔地而起的山岭阻挡,温顺地在它脚下环绕。
  这座山岭是卡迭拉城的天然屏障,洛荼斯抬眸望了眼高高的山崖,遗憾地叹了口气。
  前方没有路了,她应该原路返回,换个方向寻找可能存在的理想场地。
  可或许是眼前的风景过于美妙,极动到极静的对比太鲜明,洛荼斯不想就这么离开。
  反正小王女还在午睡,就当给自己放个假?
  灵体在河上飘来飘去,时而坐着飘,时而躺着飘,没过多久,她忽然注意到山体与河流间绵延不绝的茂盛芒草,有一处高得格外明显,比普通成年人还要高出一头。
  “好吧,相信神灵的直觉。”
  洛荼斯盯着那边看了片刻,喃喃道。
  她飘了过去,一时没刹住,灵体落在芒草丛中,虽然没有触感,但看着草茎穿过半透明躯体的感觉也还是挺古怪的。
  洛荼斯哭笑不得,正要往后退,却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注意。
  在茂密芒草的掩映下,她看到山岩上有个狭小的洞口,刚好能容一人通过,越往里走就越开阔明亮,通往一大片铺满绿草的原野。
  三面高山环抱,另外一面则是一处断崖,从这里往下方眺望,能远远望见平缓流淌的伊禄河,以及沿岸移动的蚂蚁似的小黑点,那是辛勤劳作的索兰人民。
  平坦,敞阔,隐蔽,空无一人,在洛荼斯曾经有过了解的遥远东方,人们把它称作“桃花源”。
  ——这里就是最适合艾琉伊尔的天然练武场。
  果然神灵的直觉很可靠啊。
  巡视小王女未来的逃课秘密根据地,洛荼斯心里充满愉悦。
  带着这样的心情,洛荼斯回到神庙住所,第一眼发现小王女还躺在床上。
  下午还有课,平时这会儿艾琉伊尔早就该起床了,今天怎么还在睡?
  洛荼斯飘到床边低头看了看,心里顿时一紧。
  艾琉伊尔此时的情况非常不好,比起一般睡眠,更像是意识不清的昏睡。
  她的脸庞、耳朵和脖颈都透出不自然的红晕,额头渗出薄汗,几缕被浸湿的黑发紧贴着皮肤,往日红润的嘴唇有些发紫干裂,微微张着,吐息急促。
  小王女身体素质向来很好,但她毕竟在这段时间里经历了太多,从阿赫特到卡迭拉,承担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全靠紧绷如弓弦的精神支撑着自己行动。
  而现在监视力量减弱,她的神经稍有松缓,就立刻病来如山倒。
  洛荼斯下意识想将手背贴在她额头上试试温度,但很快反应过来自己根本无法真正触碰到她,更别提感受温度了。
  其实也不用感受,但凡有点经验都能看出来小王女是在发烧,还烧得相当厉害。
  得去找人来。
  但这时已经过了午睡时间,女祭司和瑞雅应该早已醒来,洛荼斯无法入梦叫人帮忙。
  等神庙的人察觉不对再来?那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这个时代的医疗水平本来就不算高,小王女又烧得太厉害,万一耽搁久了留下什么后遗症——
  洛荼斯眸光渐沉。
  作为伊禄河女神的这几天,很容易给人一种自己确实无所不能的错觉,她没有完全被这种感觉蛊惑,但也不可避免地过度放大了目前拥有的能力。
  然而事实就是……洛荼斯还很弱。
  没有形体,没有能力,神灵之名,幽魂之实。
  她连一个孩子都照顾不好。
  想要拥有身体的愿望从未如此强烈,脸侧垂落的银白色发丝遮挡住洛荼斯的神情,她静默如月光下的雪荼。
  改变悄无声息地发生了。
  半透明身躯逐渐凝实,原本飘浮在半空中的赤足轻巧落地,佩戴在颈项间的金饰随之彼此相撞,发出极细微的声响。
  这一刻,洛荼斯正式承认了身为“神”的一面。
  此前,她尽管也认为自己是伊禄河女神洛荼斯本人,却并没有从心底真正认可这一重身份,更多的是扮演,是模仿。
  或许正因如此,神灵的权与能并没有完全向洛荼斯开放,她可以进入虔诚信徒的梦境,也可以掌握神庙藏书室的所有知识——这些是女神的“权”。
  但她无法凝聚出化身,也无法像神话传说中一般掌控伊禄河——这些是女神的“能”。
  无论洛荼斯心里怎么定位自己,神灵的权力都始终属于她,而之所以无法施展能力,是因为她从内心深处不相信自己有这么做的力量。
  就在刚才,洛荼斯察觉到这一点,然后毫不犹豫地打破了认知的限制。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