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0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王太子对营帐的规制一无所知,可洛荼斯曾在边境停留许久,一眼就看穿了这点猫腻。
  不过与贪昧赈灾物资的罪行相比,混淆军备等级的罪名著实算不了什么。
  洛荼斯紧挨着营帐,就能清晰听到帐内传出的说话声。
  先是王太子,开门见山地质问城主是否对粮食动了手脚。
  城主假惺惺地否认了两回,在罗穆尔列出疑点后招架不住,下一秒就发出了痛悔的哽咽。
  “我知道做了很大的错事,王太子殿下,我任凭您处置,您做出怎样的决定都没有怨言。”
  他还在忏悔中巧妙地添加理由,似乎有自己的苦衷。
  什么妻子的金饰丢失,却没法再为她凑齐一套,心中有愧;
  什么从小生活在兄长的阴影之下,想要成为更有钱权的人,鬼迷心窍一时走了歪路。
  罗穆尔听他哭诉好一阵子,语气带上了同情,只是态度还算坚决。
  “不论出于什么理由,错就是错。”
  “我会立刻派人查实物资,你所犯下的罪行,都将依据律法中的量度得到审判。”
  城主叩首称谢。
  临走时,罗穆尔于心不忍又满心失望:“芬列尼城主,你的兄长,我的老师如果知道你做出这样的事,不知会有多难过。”
  城主应声道出惭愧的话,王太子也就叹息着离开。
  然而不过片刻,罗穆尔的幕僚之一就悄悄绕了回来,走路时四处张望,十分警惕。
  他走进城主的帐篷。
  “外面没人吧?”
  “我看过了,没有。”
  随即响起了放松的笑声。
  帐篷里显然不只是城主一个人,其他几个贵族也在这里,杯盘相撞,肉类的烤香混杂着煮葡萄酒的香气飘出营帐。
  幕僚:“提前恭喜城主大人撇下烂摊子,回王城好好潇洒!”
  城主:“潇洒不了多久啦,我大哥看不惯我在家里悠闲,指不定还要把我赶出去做生意,想想就累死了。”
  碰杯。
  城主:“你们留在这里也不错,等迪西蒙完成重建,再来个新人接我的班,也越不过你们的意见。”
  贵族:“哈哈,说不准,说不准。”
  酒滚入喉咙的咕咚声。
  贵族:“话说回来,王太子殿下还真是不留情面,我差点被吓到了。哎,你们不会出岔子吧。”
  幕僚:“能出什么岔子?负责查这边的还不是我们。殿下就是太死板也太心软了,霍斯特陛下最近开始发愁这点,不知道能不能教明白……
  “咳咳,不敢妄议王室,反正这次也是殿下的功绩,算是不虚此行。”
  推杯换盏,世故吹捧,哪怕并没有身在精美的宅邸花园,而是委曲求全待在不够气派的营帐,这伙人也能搞出和宴会同样的效果。
  果然,不管是数千年前还是数千年后,这样的人也都是存在的。
  洛荼斯理清脉络,不打算继续听下去。
  但这时,里面聊起了王女。
  一名贵族借着酒意道:“王女赶在这时候来迪西蒙,实在是巧。我手下的人传消息回来,说她今天吩咐商队和亲卫分发食物,东西装得挺多,贱民们都往那边去了。”
  “她不会发现什么不对吧?”
  一个之前一直没有说话的贵族咕哝。
  “当然会发现,原本也没打算藏着。”城主笑道,“发现了又能怎么样?我只认王太子殿下的审判,她总不会和王太子公开叫板。”
  “先王之女……哼。”
  洛荼斯神情不动,眼中却有冷光掠过。
  “咳!咳咳咳!”
  帐内传出连片的呛咳声,一群当地权贵连带一个外来的幕僚,统统被葡萄酒呛了个七荤八素,肺都要咳出来。
  时间转回现在,洛荼斯将那些人的对话简单转述给艾琉伊尔听,略去了不必要的吹捧,以及最后那段针对王女的讨论。
  艾琉伊尔听后,停顿数秒,忽然难以自抑地笑出了声。
  只是一声短促的轻笑,尾音散在空气里,像嘲讽也似勾子。
  “还真是一出好戏,就等着正直的主人公除暴安良,来一场公开审判。剧目散场,城主没了官位回去经商,贵族交点罚金盈余更多,罗穆尔主持正义功绩又添一笔。”
  王女说着,忍不住又笑了一声,这次的笑意里满是森寒。
  “至于因为他们死了多少人,这些家伙有一个算一个,都不在意吧。”
  他们当然不会在意。
  在营地死于饥寒交迫的大多是贫民奴隶,其中又以体弱的老幼伤患最多。
  贵族富商往日里就不把这些人的死活当回事,天灾只是个引子,即便没有地动,残害依旧存在,只是会以更温和而不引人注意的方式进行。
  片刻的安静。
  艾琉伊尔将垂在脸侧的一缕长发捋到肩后,露出漂亮的脸廓线条。
  灿金明眸往洛荼斯面上一瞥,她轻轻吐出一口气,将话题转开。
  “这件事,霍斯特或许知道一些,有意将这里交给罗穆尔表现。但他知道的应该不是全部。”
  洛荼斯:“为什么?”
  “上午,我去看了统计数字的书吏。”艾琉伊尔顿了顿,“这次地动里亡者的数目之所以比王国史记载中更多,恐怕就是因为迪西蒙这群人,把不少在营地里冻饿死去的灾民也计算在内。”
  这样一来,表面上死于赈灾不力的民众就少多了,不至于触及到霍斯特的底线。
  主使者也将得以安然无恙,离官回家,还免了灾后重建的麻烦。
  王女一字一句道:“他想得美。”
  “这一轮审判,罗穆尔审他的,我判我的。”
  艾琉伊尔不提王太子还好,一提起他,洛荼斯就想起什么:“听他们的说法,罗穆尔似乎不知情。”
  “不仅不知情,还在非常认真地背诵律法,决定不法外容情。”王女也不知该如何形容,沉吟几息,只能表示,“大概霍斯特在教儿子这方面有一手。”
  霍斯特恐怕也没想到,有一天会为儿子太正直而烦恼。
  连对孩子都戴上面具的结果就是,罗穆尔或许压根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如果罗穆尔发现真相,会怎样?
  这个想法只在艾琉伊尔脑海中停留了一瞬,便被眼下的正事取代。
  “我们这边,也得准备起来了。”
  ——————
  两日后,一个简易的审判庭在营地中央搭了起来。
  迪西蒙城中的审判庭塌了一半,现在还没有完全修好,只能退而求其次,搭一个露天版本,正好能让吃饱了的民众旁观。
  短短两日内,王太子的下属们已经将迪西蒙城内几位权贵的贪昧罪证集全,将他们之中的关系网梳理清楚,并且全部交给了罗穆尔。
  其中罪行最为严重的是城主芬列尼,他所贪的财物折合起来,按照律法,正好能达到革除官职的程度。
  而其他贵族,只需要将他们所贪下的钱物交还,并且缴纳一倍的罚金,就可以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了。
  罗穆尔坐在主位,在他身前摆放着一张长桌,桌面上赫然是法理女神的小雕像。
  女神表情肃穆,一手持天平,左边承载着日月,右边承载着星辰,象征着绝对的公平与正义。
  索兰神话认为,在法理女神面前不能说谎,如果想要掩盖自己犯下的罪行,只会受到更严重的处罚。
  罗穆尔低头,将罪状一一念出。
  他问站在台下的城主及其他贵族:“这是你们犯下的罪行,是否承认?”
  “是的,我们承认。”
  王太子感慨地望了城主一眼,大概是又想起了城主的兄长,自己的老师。
  接着他念道:“芬列尼革除城主职位,罚处两千金币,立刻遣回家乡。伯基利等人各罚处一千金币,以后再犯将从重处罚。”
  “这是判决结果,你们是否有异议?”
  城主:“没有,殿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