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32)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直到某天,小王女所在的队伍即将出发,对劫掠附近村镇的萨努尔人发起袭杀,所有人整装待发之际,军团长的幕僚找到她。
  “王女殿下,我不建议您参与袭杀。”幕僚客气地与她商量,“战场上刀剑不长眼,您身份尊贵,万一因此出了事——”
  艾琉伊尔:“这是军团长的命令吗?”
  幕僚停顿一下:“不,只是我个人的意见。”
  艾琉伊尔:“抱歉,只要不是军令,我就一定要去。”
  幕僚没有办法。
  他想着,大不了安排其他兵士看着她点儿,免得真的出事,等这小姑娘真正经历过弥漫血气与死气的战场,她就不会再闹着去了。
  然而当晚,军团长读完了底下报上来的军功,沉默半晌,将那薄薄的一张纸递给幕僚看。
  王女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纸上,下附她的战绩。
  百米之外,一箭钉入敌首的喉咙。
  尽管对手只是一支在附近村舍抢掠的萨努尔杂兵,尽管这甚至不够格被称作一场战役,她的战绩依然足以让任何人为之侧目。
  这仅仅是王女第一次踏上战场而已。
  幕僚张口结舌。
  军团长摇了摇头:“看来,我们都小看这位王女了。”
  “那以后该怎么办,还要阻止她上战场吗?”
  军团长翻脸不认:“你说什么,我们什么时候阻止过?这么好的苗子,谁拦着谁眼瞎。”
  幕僚:“……”
  我怀疑你在内涵我。
  而同一时刻,营地另一端的营帐里,艾琉伊尔也在对洛荼斯说:“以后一定没人拦我了。”
  碎金般的光芒在那双眼眸中闪动,她略带恍惚地呢喃道:“我不喜欢战场,也不讨厌……”——却享受杀死敌人的瞬间。
  当箭尖穿透敌人的喉咙,她竟然想再靠近些,光影晃动,裂变,喷涌而出的鲜红也点燃了她自己的血,但神志始终冷静清醒。
  这不正常,也不适合让永远纯净的河流女神知道。
  小王女伏在洛荼斯膝头,轻轻吸了一口气,雪荼花的清香顿时盈满呼吸,躁动不安的心绪得到安抚,将乱七八糟的念头理清按好。
  洛荼斯摸了摸她的头发,不小心碰到了掩藏在发丝下的耳朵。
  刚才还沉浸在血腥的思维里、眼看就要往奇怪方向拐去的小王女顿时弹了起来。
  洛荼斯:“?”
  艾琉伊尔捂着耳朵,僵在原地,片刻后不自在地咳了一声:“没什么,您别在意。”
  洛荼斯也不会在意,她眼神复杂地看着小王女,仿佛看到了一只被摸到耳朵就弹动耳尖的猫,啊,不只是弹耳朵了,还会像猫一样忽然蹿起来。
  果然从小到大,只有像猫这一点没怎么变过呢。
  继此次袭杀行动之后,艾琉伊尔又参与了几次小型作战,有一次还是作为援兵前往另一座营地,屡立战功。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她是为战场而生的人。
  只有一点让王女不是很顺心。
  不管艾琉伊尔明面上的身份再崇高,在军中依然只是一个小队长,还不如身为中队长的莫提斯军职高,如果萨努尔真的在这时大肆进攻,她也只能领着军团划给自己的十人小队听从指挥。
  小王女可以学会服从,但她不喜欢被人命令。
  所以,哪怕只是为了让自己舒服点,她也得抓住一切机会向上爬。
  随着军功一点点累积,艾琉伊尔成功升为中队长,手下有了一百人马,和莫提斯平级。
  莫提斯:“我有种即将被超越的预感。”
  勒娜持不同意见:“殿下是很厉害,不过再次升任还要等一段时间,我当时从中队到大队,也足足用了三年呢。”
  莫提斯深沉道:“你不懂。我这段时间学到的唯一经验就是,不要用常理来衡量殿下。”
  当年初夏,艾琉伊尔率领百人中队,借地形优势和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将近千萨努尔人围杀。
  零星几个萨努尔人侥幸逃脱,其中一个边跑边回头,在细密雨幕之中,那个与身边众人相比格外娇小纤细的身影映入眼帘。
  她拉弓搭箭,对准了自己所在的方向。
  ——这是萨努尔的逃兵生前看到的最后一幅画面。
  当年冬,军团长亲手将大队长的令牌交到艾琉伊尔手中。
  “据我所知,殿下来参军是为了攒够军功,好回到阿赫特。”军团长掰着指头数了数,猛地一拍掌,“军功已经够了流放者赎罪的标准,那么,您有回去的打算吗?”
  艾琉伊尔笑而不语。
  将近一年的战场拼杀,让她的气质显出一种藏不住的锋锐,但这点锋利根本不够,还需要更多打磨,一遍遍浸染和磨砺,直到成为更内敛也更危险的力量。
  她没有说话,军团长却像得到了回答一般,捏着自己的翘胡子,满意地走了。
  升任之后,原本应该获得一个长假,以供兵士回家探亲用,但艾琉伊尔将这个假期留到了第二年。
  “明年初春,冰雪消融化,伊禄河重新涌流,您的祭典也将在那时候举行。”
  艾琉伊尔转了转新到手的令牌,动作娴熟,洛荼斯看了又看,怀疑这是她从勒娜转匕首那里学来的习惯。
  望着小王女眼里期待的神色,洛荼斯明白,有些事情必须说开了。
  一直往后拖,或许才是对小王女的不负责任。
  “今日是水曜日。”
  她转开视线,淡淡道。
  艾琉伊尔想起:“对了,今晚是结业考试。”
  那些堆在她梦境里的书卷,看起来多得吓人,但真正需要掌握的其实并不复杂,她基本都记住了。
  洛荼斯轻声说:“嗯。除此之外,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艾琉伊尔敏锐地察觉到哪里不对,她蹙起眉,试探着问:“不能在这里说吗?”
  洛荼斯背对着她:“还是今晚再说吧。”
  深冬的风呼啸而过,吹得营地门前的木铃叮当作响。
  不知怎的,艾琉伊尔忽然心下一凉。
  *
  作者有话要说:
  发出了追着小可爱们比心啵啵的声音!
  入v万更,感谢支持www


第025章 诸神之国
  梦境之中, 伊禄河水波轻轻晃荡,天光云影映在水面,也映出神灵与少女相对而坐的身影。
  洛荼斯从小王女手中接过试卷, 一目十行扫过舒展如鹰翼的索兰文字,不出意料的——
  “满分。”洛荼斯欣然道, “恭喜你, 涅尔德的课程到此结束,你可以结业了。”
  艾琉伊尔的注意力却不在那张试卷上, 她望向神灵湖水般平静的神情,心底涌上细微的不安。
  “结业之后,您也还是会来的,对不对?”
  洛荼斯没想到小王女这么敏锐,微怔了怔, 没有回答,而是抬起素白的手向前一指。
  周围堆积成小山的书卷一点点虚化消失,河水下落, 露出梦境原本的空白模样。
  艾琉伊尔垂在身侧的双手不自觉收紧,就听洛荼斯道:“这就是我要说的。接下来,我会离开一段时间。”
  其他字眼在这时都模糊了, 只有“离开”这个词, 重重砸在王女的意识里。
  她险些张口问为什么, 但还是勉强维持着表面的平淡,低声说:“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
  “不, 是因为神国的事。”洛荼斯温声道,“艾琉已经非常出色了, 边境战场将为你磨剑, 即便我的化身离开, 也没有什么能伤害你。”
  “至少等明年的祭典……”
  “抱歉。”
  艾琉伊尔死死咬着下唇,眼圈一下子红了。
  洛荼斯用指尖揩去她眼角将坠未坠的泪水,叹息道:“十四岁是个大孩子了,怎么还是一哭就咬嘴唇。”
  示弱的招数不管用,小王女便知道,洛荼斯要离开的事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她忽然抓住了洛荼斯的手腕,似是要使力,又像是被烫了一下般陡然松开。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