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8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这会儿可还在冬天。
  艾琉伊尔长腿一迈,跨出浴桶。
  两腿笔直,细而不弱,线条流畅美好,富有力量。
  “房间里有炭火,其实不冷。”——可能穿上厚实的衣物还会有点热,但一对上洛荼斯的眼神,艾琉伊尔就败退了,“好的。”
  她换了件不厚不薄的寝衣。
  洛荼斯手指微抬,刚要帮忙烘干王女还在滴水的黑发,脑海中忽然闪过智慧之神的告诫。
  如果可以,尽量别用神力影响人类。
  话是这么说,她替艾琉弄干长发没有百次也有数十,这类行为应该是没什么关系的。
  停滞不到一秒,艾琉伊尔就已发觉。
  她顿了顿,若无其事地微笑:“洛荼斯,您能帮我擦头发吗?”
  洛荼斯抬眼。
  艾琉伊尔声调放软:“您帮我擦,我也给您浇水拭发,也算是交流感情。”
  “自从我们分开就寝,好像都没有以前那么亲近了,总觉得有些失落。”
  王女光明正大、明明白白地表示怀念。
  洛荼斯没怎么犹豫,就接过了还带着浅淡香薰气息的干净毛巾,指了指旁边的椅子:“坐过来吧。”
  艾琉伊尔顿时露出胜利的笑容。
  窗外渐渐黑沉,室内角落却还摆着燃烧的炭火,用作取暖,也足够照亮视野。
  但艾琉伊尔还是点起了灯。
  豆大的烛焰在灯台上跃动,从最合适的角度,将两个人挨得极近的影子投在雪白石墙上。
  身后的毛巾带着香薰过后的残余,也难以掩盖洛荼斯特有的雪荼气息,一下一下,用恒定的温柔力道落在发间。
  艾琉伊尔向后靠了靠,这样在墙上的影子就重合了一部分,只看那两个放大的形影,就好像洛荼斯将她拥在怀里一样。
  这段静谧的时间里,两人都没有说话。
  直到洛荼斯收回手,将用过的毛巾仔细叠好,放在将要送洗的衣物之间。
  眸光一转,洛荼斯看到旁边放着的廉价旧衣,上面还打着补丁。
  对贵族富商而言看都不想多看的衣服,或许对贫民而言还是比较体面难得的衣物。
  艾琉伊尔在等头发彻底晾干。
  在这方面,毛巾是帮不上忙的,只能等待。
  察觉神灵的目光投落在破旧衣袍上,艾琉伊尔将手肘撑在桌沿,说:“您是想说什么吗。”
  洛荼斯静静点头。
  她问:“艾琉,你在贫民区遇到了什么?”
  旧衣放在一旁,也不打算单拎出来洗,看起来像是要丢弃的样子。
  大概,王女短时间内都不会再去贫民区。
  “没发生什么,和前几次一样……只是我觉得现阶段对那里做什么都没用,就不打算再过去。”艾琉伊尔停了停,慎重补充,“最起码在回到阿赫特前,都不打算再去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号也回归啦!
  虽然回归之后第一件事是戳穿装睡的2612咳咳。
  ——————
  今天雨下得好大,踩着湿哒哒的鞋子一路跑回寝室,感觉……十分清凉。
  甚至开始怀念之前热到睡不着的时候了qvq
  明天出门一定要记得穿凉鞋(嘀嘀咕咕)


第067章 坦然与隐瞒
  冬夜寒风呼啸着掠过, 没能成功冲进房间里肆虐,却也让烛火跳动,燃烧的火炭发出哔啵哔啵的声响。
  有亲卫在外警戒, 夜晚的房间是绝对私密的环境,无论谈什么, 怎么谈, 都不会被外人听到哪怕一个模糊的字眼。
  艾琉伊尔捏起一缕残留湿润的发梢,漫不经心地卷了卷。
  “其实我看得出来, 在您眼里,我、勒娜和贫民奴隶,地位上是否没有差别?”
  洛荼斯默然片刻:“但人有亲疏。”
  这就是默认了。
  王室贵族,富商平民,贱民奴隶……人类所划分出来如同天堑的阶级, 在神看来无非是蚂蚁大小的区别吧。
  洛荼斯自然不是这么想的,但王女认为她是。
  艾琉伊尔不清楚河流女神真正的来处,不会了解洛荼斯成为神之前也是人, 正如她不知道遥远未来世界的变革。
  正因如此,脱离事实真相、努力从神灵角度思考问题的结果,就是思路完全走偏。
  “我一直都明白, 当我们还在卡迭拉, 您看神庙祭司的表情和看那些雇工的表情没有不同。”艾琉伊尔顿了顿, “就连您教导我的时候,也会无意间表现出来, 所以我一直都明白。”
  洛荼斯微微坐直,眼中含着的温和笑意趋于端正:“那么, 你是怎么想的?”
  引导王女认知人人平等这种事, 洛荼斯其实连想都没想过,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规律,决定思想的是生产力发展,在奴隶制度都没有废除的当前,空谈平等无异于空中楼阁——更何况艾琉伊尔还是王族。
  王室的存在,不就是时代光影最鲜明的体现吗?
  她所希望的,仅仅是王女可以无愧于心,拿回本可以属于她的一切,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为未来奠基。
  艾琉伊尔很久都没有说话。
  洛荼斯垂眸,刚想道晚安起身离开,就听对方语气稀松平常地问:“您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我?”
  “你觉得呢?”
  洛荼斯将这个问题抛回去。
  “让我来说,就是您看我可爱,见到我第一眼就喜欢我。”艾琉伊尔说得毫不犹豫。
  此言一出,之前还略显严肃的气氛就散了个一干二净,洛荼斯失笑:“好吧,的确有这个原因。”
  艾琉伊尔反倒怔了怔,似乎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利落的回答。
  洛荼斯接着道:“你可爱,你身负仇恨与责任,你与我有着独一无二的联系……但最重要的,是你可以。”
  还有一个与最后一条几乎等重的理由。
  那个握紧双手立在神像前的年幼王女,仰头看着她,好像要用灿金色的眸子看进神像的灵魂。
  那是一个未来的强者,在人生最脆弱的时候向外发出的求助讯号,是她在剥离不该有的期待和迷茫之前最后的祈愿。
  那时候,洛荼斯是很想伸出手的。
  而她最终也的确那么做了。
  黑羽般的长睫轻垂,遮掩眸中神色,洛荼斯在等待王女提出疑问。
  然而,问是问了,却不是洛荼斯以为会听到的问题——
  “我与您之间有着独一无二的联系——是什么意思?”
  艾琉伊尔神情极力矜持淡然,眸光不受控地亮了起来,如果她真是只猫,现在一定已经猫耳立起,长尾轻晃。
  洛荼斯:“……”
  说漏嘴了。
  神灵移开视线,声音平稳:“艾琉,你头发干了吧?我该回去休息了,你也早点睡,晚安。”
  话音未落,她抽身要退。
  身后,艾琉伊尔叹了口气。
  双肩一重,柔而弹的覆压感落在背上。
  洛荼斯不自觉顿住脚步,垂下目光,就看到一对修长的小臂自背后伸来,手腕在她身前松松地搭扣在一起。
  交叠的指节纤细颀长,指甲椭圆,平整光洁,在细腻匀称的蜜色指尖生长,像一片片底呈半月的精致水晶。
  艾琉的手,真的很漂亮,很适合演奏乐器。
  只看这双手,恐怕没谁能想到它们最常握的不是笔杆或竖琴,而是凛凛生威的剑与弓。
  这个念头还没在意识里转过一轮,洛荼斯便回过神,下意识抬手搭在那两只交扣的手上。
  “怎么了?”
  “没关系,您不用告诉我那个联系是什么,我只是想确定是不是真的——”王女环着她颈项的双臂紧了紧,“是不是真的独一无二?”
  洛荼斯张了张口。
  也许说出来也没什么,关于那时艾琉的眼泪落在神像上产生的奇特回响,关于那段时间里王女的存在对于神灵脱离束缚有着怎样的帮助,这本来就是艾琉伊尔有权知道的真相。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