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6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最终,凯蒙被堵在距离战船停泊处不到一里远的地方。
  只要到了海上,喀斯涅人就不惧任何风暴和敌人,可前提是他能到海上。
  凯蒙想找机会冲出重围,忽然间背后寒毛乍起,他本能地一闪身,避开身侧袭来的一剑。
  “艾琉——伊尔!”凯蒙骇然也怒极。
  回应他的是又一剑。
  艾琉伊尔无意废话,一双金色眼瞳在头盔后寻找对手破绽,眸光森冷寒凉,却也灿烂夺目。
  两军的最高统领展开战斗。
  凯蒙是指挥者,也是喀斯涅最出众的单兵,喀斯涅的地形不适合骑马飞奔,他却从小苦练马术和马上作战,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占据索兰契亚广袤的平原,在原野上收割索兰人的性命。
  凯蒙是为此而生的。
  他如此确信。
  如果在这里的是莫提斯,是缇娜,是塔兹,是沙露,是索兰契亚其他任一位将领,凯蒙都能获胜脱身,登上战船驶入大海,可惜他面对的是艾琉伊尔。
  不多时,刀剑已然交战过上百击,刀光剑影快得令人目不暇接。
  喀斯涅王子身上添了一道又一道剑痕,虎口开裂,快要握不住刀柄,还想着要劈砍而下——刹那间,他的动作定格。
  瞳孔放大,凯蒙愣怔着低下头。
  在他对面,艾琉伊尔利落地抽出剑刃,鲜血从凯蒙的心脏处喷涌而出,而王女冷凝地盯视他,轻轻甩去剑锋上的血珠。
  凯蒙再也支撑不住,从马背歪倒。
  在另一个世界,凯蒙的确完成了从小到大的夙愿。
  侵入叛乱四起的索兰契亚,他的船队所向披靡,他的军团令人胆寒,凯蒙或者是他的儿子,将会成为这片土地的统治者,直到另一个民族将喀斯涅人驱逐……
  但这些早已注定不会发生。
  失去驾驭者的战马想要逃离战场,马蹄踏过凯蒙的身躯,蹄铁重重落下,没有激起人类痛苦的反应。他死了。
  喀斯涅军队大败。
  零散士兵逃上战船,乘船撤出索兰契亚,在半路还被火箭点着了几艘,最后,只有零星战船回归大海。
  船只的背影越来越远,只能看到小小的黑点,如同为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画上句点。
  海岸上,清扫喀斯涅残兵的行动还未彻底结束,但大多数索兰士兵环顾四周,已经不见对手的影子,有人想寻找交好战友的身影,也有人高举手中刀兵,发出沙哑的欢呼嘶吼。
  “索兰契亚!”
  “诸神护佑,索兰契亚永世长存!”
  嘈杂的背景音里,艾琉伊尔偏了偏头。
  她看向不远处和主神同僚们站在一起的洛荼斯。
  洛荼斯抬眸,浅浅一笑。
  海风吹拂,不远处血腥气未散。
  这场战争终究是结束了,巴南纳城需要重建,索兰契亚也将在战后重现新的生机。
  但在这时,未来的一系列进程似乎和海岸上的神祇与半神没有关系,她们只是静静对视,眼里是只有彼此才懂的情绪。
  此刻无声。
  ——————
  阿赫特城中,家家户户都在门前挂上了一束新枝。
  王城的道路被清扫得异常干净,铺着白石板的主路被戒严,有身穿整齐划一铠甲的王室亲卫列队在道路两侧,纪律森严。
  气氛本该是整肃的,可亲卫们肩上佩戴的鲜花,却为这一幕增添生动柔和的色彩。
  亲卫的防线之外,并不限制民众往来。
  一个还没成年人大腿高的小姑娘摇摇晃晃跑来,走到侍卫队首,口齿不清但很欢快地叫道:“庆贺——祝福!陛下快乐!”
  队首的亲卫——同样佩戴鲜花的沙露抬了抬眉毛,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叶纸包的蜜糖,放在小姑娘手心,这女孩子高兴地道谢,就跑回去找母亲炫耀自己的糖果。
  自从战事结束,半年时光飞逝,在充足的休整与准备后,总算迎来了这一天,一个尤为特殊的日子。
  洛荼斯女神的祭祀日。
  也是在这天,王女艾琉伊尔将要加冕为王,并在同一天举行婚礼。
  加冕仪式和成婚典礼在同日举办,严格来说是没有先例的,但也不至于为此奇怪,真正让人大感惊奇、难以置信的是,艾琉伊尔陛下成婚的对象是一位神灵。
  伊禄河的女神,洛荼斯。
  虽然新增神话中说艾琉伊尔陛下是战神转生,并且和河流女神有那么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但这毕竟是传说故事,很多人都没当回事,直到神婚大典和加冕仪式的消息一同放出,人们懵了。
  加冕流程是固定的,可是神婚……怎么办婚礼?
  婚礼另一位主角能出现吗?
  难不成要和洛荼斯女神的雕像、石牌成婚,还是挑一位神话剧目演员或河流女神的祭司作为象征?
  疑惑很多,没一个得到解答,也让群众好奇心空前旺盛。
  典礼当天,一早就有民众跑出家门准备看热闹,再往后更是人人出来试图观礼,万人空巷,半年前王女凯旋时民众夹道欢迎的阵仗也不过如此了。
  沙露就负责维护观礼秩序,阻止人们违规混乱的情形,给嘴甜送祝福的小孩子发发糖什么的,前奴隶叛军首领.沙露表示这活儿不错。
  恰在这时,仪仗队身后的人群陡然爆发出欢呼。
  不远处的道路上缓缓驶来一辆华美的敞篷花车,车子喷饰金漆,侧面刻印王室纹章,由四匹健美的白马拉行。
  车前由两排亲卫开路,女侍跟随在车后,在沿途抛洒花瓣。
  鲜花簇拥的车座之上,即将正式登上王位的女人高高端坐。
  历代索兰王在正式场合穿戴的衣袍没有统一制式,共通点在于华贵的金饰。
  新月耳环,镂空雕花的腕镯,蟒首臂环,小臂上套着的数个薄细金环随花车些微颠簸而叮当轻响,镶嵌青金石、红宝石和碧玉的三环颈饰下缀金流苏,条理分明,装点颈环延伸出的披风。
  厚重金饰之间,唯有前胸一朵雪荼形护身符最为醒目,艾琉伊尔轻轻抚摩着中央那颗蓝玉髓珠,漫不经心地抬眸。
  黑发如缎,金眸凌凌,王女本身的容色比金饰华服更加耀眼,英飒锋锐却也美艳典雅,弓与剑系挂在座后,她是人间的战神。
  花车巡游是索兰王加冕仪式的惯例,在前往神庙举行仪式之前,历代王都要乘车在阿赫特主街道上绕行一圈,和民众见面,之后才是正式加冕。
  花车行驶在通往神庙群的道路上时,神庙群中央的广场上,宫廷女侍长库尔妲正忙着确认仪式流程安排。
  女侍长沉稳干练,将各项准备安排得井井有条,只是有一点,让素来专业的库尔妲也无从下手。
  那就是婚礼的流程布置。
  一个月前,当库尔妲向王女请示婚礼规划时,艾琉伊尔十分上心,召集祭司们、礼仪官和亲信大臣,就这场神婚展开细致探讨。
  索兰王的成婚典礼一向遵循“至尊至简”的原则,即各项布置要体现王室尊崇,流程则不能过于繁琐,半天内结束为宜。
  毕竟王室那套正式场合穿戴的金饰实在很重,王戴着还好,王后就……据史载,曾经还出过王后在婚礼中途力竭晕倒的案例。
  其他人都对神婚流程安排一筹莫展时,艾琉伊尔坐在主位,视线落在身侧的空地,红唇微微翕合,像在自言自语。
  随后王女拍板定音,略去仪仗队接婚的流程,直接在神庙开启典礼,后续安排还是按规矩来,都是些需要两人配合的流程。
  话虽如此,婚礼的另一位主角是神啊,怎么配合典礼活动。莫非要找一位祭司来扮演神灵?
  总不至于要和神像完成这些流程吧?
  神庙里的石像可不方便移动。
  想象一下新王捧着小型神像接受臣民恭贺的样子,在场众人:“……”
  艾琉伊尔并未对此作出解释,只是让库尔妲将神庙广场上最好的观礼平台空出来,不允许旁人登台。
  “那里可是贵客的席位。”
  王女意味深长道。
  库尔妲似懂非懂,无论如何,还是遵照王令将那块平台空着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