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3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艾琉伊尔蓦然抬手,将护身符翻了个面,镶嵌着蓝玉髓珠子的那一面紧扣胸口,从视野范围内消失了。
  她闭上眼眸,深深地呼吸,可还是有温和浅淡的霜蓝色在眼前晃荡。
  背靠着祭台,王女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她便向女祭司和瑞雅告别,只身一人赶回军营。
  抵达时夕阳垂照,莫提斯大大咧咧地迎上前,要和她切磋,勒娜一看不好,连忙把这家伙拦住,对艾琉伊尔说:“路途劳累,殿下脸色不太好,还是先回营帐休息吧?”
  艾琉伊尔没有拒绝勒娜的好意,她的确很累了,回到帐子里躺下,却许久没有睡意。
  躺在属于自己的那一边,她总要忍不住想,洛荼斯之前就是睡在另一侧的。
  王女辗转反侧,最后抱着被子滚到对面,怀着某种隐秘的满足与愧疚合上眼,很快入睡。
  ——————
  铺满绿茵的秘密山谷,初夏温暖的阳光洒落,难以言喻的静谧美好。
  “艾琉。”
  身后熟悉的声音含着笑意唤她。
  艾琉伊尔回身,河流的女神就站在那里,银发如光芒照耀下碎光点点的白伊禄河面,又像冬日素裹的河上冰雪,蓝眸蕴着真切的笑意。
  她站在那里,仿佛天地间的另一处光源。
  女神张开双手,又叫了一声她的名字:“艾琉。”
  艾琉伊尔后退半步,神色挣扎而渴望。
  洛荼斯不动了,维持着想要拥抱的姿势,静如困在低地的水泽。
  艾琉伊尔望着她,她也望着艾琉伊尔。
  良久,王女忽然扬了扬唇,薄薄的水雾漫过金色眼瞳,她低声说:
  “您总是在折磨我,洛荼斯。”
  修长纤细的手指穿过云雾般的银发,她说:“请您闭眼。”
  然后不容拒绝地抬起另一只手,遮住神灵的眸子,蔷薇色唇瓣印上淡色的唇。
  她终究还是亲吻了神明。
  黎明还未驱散夜幕,艾琉伊尔从床铺上坐起身,眼角还带着湿润的泪意。
  天没有亮,营地里的众人也没有醒,万籁俱寂之中,她听到如至末路般的心跳。
  恍惚间,早已封存在回忆深处好多年的画面浮上脑海。
  阿赫特城,奢华的王殿,母后抱着尚且年幼的她,低低吟唱着索兰契亚的一首民谣。
  爱情啊,阿狄亚手中的箭矢。
  你带来折磨,却仍为人们所追寻。
  *
  作者有话要说:
  2612:渎神者竟是我自己。


第029章 重逢
  穹顶之上, 象征着伊禄河的概念线条曲折铺陈,它曾如灿烂星河般布满繁密的光点,此时却仅剩最大也最亮的那枚, 在线条尽头不疾不徐地闪烁。
  与穹顶的图案相对,位于下方的水池不见一丝涟漪, 河流女神依然在池底沉睡, 被浅蓝琥珀般的水体静静封存。
  时光仿佛早已在这里停止流动。
  蓦地,最后一枚信仰光点脱离穹顶, 陨星般坠入池中,融入神灵的眉心。
  它比所有光点都更明亮,可被吸收的速度也最快,当星芒彻底消融,一颗蓝色宝石忽然在神灵胸前凝聚成形, 这就是神格的具象化。
  神格安静地落在神灵佩戴的颈饰中央,像普通的装饰用宝石一样,占据了曾经被取下来送给王女的那枚蓝玉髓的位置。
  这时, 神灵眼睫动了动,银色睫羽微微掀起,露出一线沁着霜蓝的眼眸。
  洛荼斯半闭着眼, 动也不动, 直到意识完全清醒, 才反应过来稳固神位的漫长过程已经结束。
  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
  她睁开双眸,坐起身, 水流驯服地托举着神灵送往池岸。
  水珠成串从莹白肌肤上滚落,湿润的银发与白色衣裙紧贴着躯体, 洛荼斯眨了下眼, 这些多余的水分便瞬间蒸干, 她将蓬松的长发拢到耳后,一步步走出神殿。
  现在要做什么呢?
  洛荼斯还有点初醒的茫然,环顾四周,只见树木绿荫与流淌的溪泉,静谧而安逸。
  洛荼斯下意识点了点手腕,一秒,两秒,她轻轻嘶了一声。
  这一觉可真是睡懵了,连小王女都能忘。
  洛荼斯在沉睡过程中意识并不清醒,但也能隐约感觉到时间的流逝,再想想其他三位主神分别耗费了五年和七年,她估计也睡得不短。
  得尽快回去了……
  洛荼斯完全忽视了诸神之国才是神灵该回的地方,她望向一旁的溪流,转瞬化作一条银尾的白鱼,顺着水流游走。
  作为司掌河流的水神,洛荼斯游得确实比走路快,没过多久就游到了浮岛边缘,重新化为人形一跃而下。
  岛屿之下的厚重云层中,纤细的身影一闪而没。
  与此同时,日月双子神刚从各自的神殿中迈步而出,他们的神殿就建在彼此对面,因此一出门就打了个照面。
  月神安弥拉:“你也感觉到了。”
  “当然,水属力量一下子稳固,肯定是洛荼斯那边结束了。”太阳神苏里尔笑眯眯,坏心眼道,“刚被稳定神位需要的大量神力冲刷过,她的意识指不定还没归拢,迷迷茫茫特别好骗,咱们当初不就是这样。”
  月神没想起来:“有吗?”
  太阳神轻咳一声:“……对不起,我忘了你一直都这样。”
  “总之,我们趁现在过去,指不定还能哄她叫声哥哥姐姐,这可是最后的机会了!”太阳神郑重其事。
  月神冷漠脸:“哦。”
  早就习惯了被打击的太阳神不以为意,继续畅想。
  两神来到河流神殿大门前,却看见一群水系属神和水泽妖精围拢在一起,可怜巴巴地看着大门,一筹莫展,不知所措。
  “这是怎么回事?”
  太阳神的目光精准挑出了神堆里的爱.欲女神阿狄亚,后者正勾着一位面容美丽的水系属神的下巴,在她耳边轻言细语。
  听到名义上大侄子的话,爱神一撩长发,轻飘飘道:“你们来啦。哦,也没什么,就是我们可爱的后辈跑路了。”
  太阳神:“……?”
  “我也很惊讶啊,刚睡醒就急急忙忙离开神国的神灵,洛荼斯还是第一位。”爱神卷着发梢叹气,“真可惜,还想着叫醒其他几个呢,结果今天的欢迎宴会又要告吹。”
  爱神嘴上说着可惜,表情依然笑盈盈的,似乎觉得非常有意思。
  她放开捏着人家属神下巴的手,开始着迷地仰头观望天空,眼里映出纵横交错的直线脉络,像是能在虚空之间看到某些事物运行的轨迹。
  “所以说,真的很有趣啊。”
  爱神语气玩味地说。
  太阳神不认为有趣,他很悲伤。
  月神拍拍他的肩膀,冷淡道:“死心吧,没人会回来叫你哥哥的。”
  太阳神:“呜。”
  水系属神与精灵无法参与主神的对话,只得抱团取暖。
  从上位神们那里得知自家主神回归了,满心期望等候几年,刚感应到水属力量稳定便眼巴巴地跑来迎接,然而主神又不知道飘去了哪里——要论悲伤,他们才是最悲伤的。
  诸神之国的天光之下,三位主神和众多水系神妖们杵在河流神殿外,莫名显得有些萧瑟。
  关于自己走后神国发生的一切,洛荼斯毫不知情。
  此时洛荼斯来到了底格比亚城外的营地,作为神灵,可以大致感应到信徒的位置,这种感应告诉她,艾琉伊尔依然在这附近。
  挂在营地外的纪年时表刻印清晰,明明白白地告诉洛荼斯,距离她告别小王女已经过去了三年。
  三年啊。
  放到现代,以小王女的年纪,这就是一个孩子读完高中需要的时间。
  洛荼斯略感怅然,她以灵体姿态在训练场飘了一圈,只看到了满场满身大汗吭哧吭哧训练的军中战士,没发现艾琉伊尔的人影。
  倒是瞥见了两三个熟悉的面孔,洛荼斯稍一回忆,才想起这几人是副军团长勒娜手下的士兵。
  “也不知道勒娜副长什么时候回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