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1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恋爱中的神啊……
  洛荼斯幽幽一叹。
  安弥拉误解了这声叹息的意思,转头问:“你在担心吗?”
  洛荼斯:“嗯?”
  “你看起来像是在担心艾琉伊尔。”安弥拉耿直道。
  洛荼斯也不避讳,大方道:“嗯,我在想她。”
  这个表示“想”的词汇,在索兰语里有些微妙。
  有想念、挂念的意思,但多用于情人之间,比起一般情况下所说的想念,或许意境更贴近东方文化里的相思。
  原本望着下方的太阳神立刻抬头,目瞪口呆地看过来。
  安弥拉还在状况外,很认真地纠正:“这个词,是不是用错了?人类好像不是这么表达的。”
  洛荼斯莞尔:“没用错。我和艾琉伊尔在一起了。”
  安弥拉:“……啊?”
  苏里尔缓缓合上张开的嘴巴,真心实意地赞叹:“原来是这样,难怪恩说你要帮她成为人神,这样就对了——我是说,挺好的。”
  这么说着,太阳神看洛荼斯的眼神还是有些许震撼,仿佛在说,原来你是这样的神。
  洛荼斯在筹划增改神话的事,日月神祇是从恩口中得知的,后者询问他们是否在意艾琉伊尔相关的神话里出现他们的身影,回答自然是不在意。
  人类神话不符合现实的地方还少吗?
  借用一个名头的事情罢了。
  此时,得知背后真相的苏里尔既震惊且好奇,颇有种我错过了多少瓜的意思。
  安弥拉脸上向来没什么表情,冷冷淡淡,只有一双眼睛很能表达情绪,那双银色眼眸目光定在眼前偏上的一点,目光有些空茫,这是在思索或者回忆。
  回忆。
  洛荼斯忽然有种不妙的预感。
  果然,安弥拉回忆片刻,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我懂了。那不是打架,你不想杀她。”
  洛荼斯:“……是的。”
  这不是早就确定的事实吗?说好的月神记忆力不好呢,怎么现在还记得。
  苏里尔旁听,好奇不已:“什么什么,什么打架?想杀谁?”
  安弥拉摆正认知,自然而然把曾经目睹的场景视作洛荼斯本神的隐私,于是铁面无情,没理太阳神。这让洛荼斯稍松了口气。
  以后不论做什么亲密举动,有没有暴露在日月光辉下,都一定要开启神力场!
  洛荼斯第二次下定决心。
  就在这时,周围的空气瞬间凝滞。
  曾经组构为巨型神力场的神力不自觉涌动,与远方同出一身的力量相互感应,昭示袭击的到来。
  这一刻,整个索兰契亚都仿佛以普通人察觉不到的力度轻微晃动一下,随即戛然而止。
  头顶的光线有些微扭曲,就好像有透明琉璃的碎片,在半空瓦解、洒落。
  三位神祇从立柱上起身,方才的一切神色,都化为这时的肃然,于高空遥望南方。
  南方,无形立于海面上下的庞大结界边缘。
  安弥拉轻声道:“祂们在攻击神力场。”
  短暂的几息之后,洛荼斯:“结界破了。”
  神战,就从索兰契亚结界破碎完全开启。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官宣三连:
  嗯,我在想她。
  我和艾琉伊尔在一起了。
  是的,我们会有一个神话(?)


第168章 混战之始
  结界破碎在索兰诸神头顶, 也破碎在另外两个神系面前。
  索兰神合力筑造的神力场,自然也要其他神灵共同出击才能突破,原本最为积极的萨努尔神, 在这种时候反而表现得颇不情愿,磨磨蹭蹭。
  “现在想退出, 已经晚了。”珀尔路瑟微笑道, “就算萨努尔退回荒原,等索兰神腾出手, 也不会放过你们。”
  狼神当然清楚这一点,有神灵参与的战争,一旦开始就无路可退。
  他从未经历过神战,可这种认知像是刻在意识里的,让他无比确信。
  是, 索兰王女在追杀萨努尔部族。
  碍于规则限制,就算在此时退出,祂们也无力阻拦。
  唯一的办法, 就是在萨努尔族彻底迎来终结之前,击败索兰神系,在对方失去庇佑的情况下, 神祇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力量。
  如同信仰着他的人类一样, 狼神选择速战速决。
  结界刚被攻破, 萨努尔神系便头也不回地飞冲进去,占据上风的喀斯涅神系可以悠哉等待, 祂们却等不起。
  珀尔路瑟看着几神消失在眼前,嘴角弧度不变, 转向同为喀斯涅神的同伴。
  “各尽其力吧。”
  山神与海神都只是一点头, 便沉默不语地前行, 倒是兽神哼了一声:“这谁都知道,不过我得先去找一个让我不爽的家伙。”
  “只要不耽误正事。”
  “那当然。”
  当原地只剩珀尔路瑟,她抬起手,掌心中蠕动着一团有如活物的透明胶质神力,借着某种感应,心灵女神的身影转瞬消失,下一刻,便出现在索兰契亚境外的荒原。
  然而这并非她的目的地。
  珀尔路瑟垂首,看向脚下不起眼的土堆,能感知到这里埋藏着一只木盒,盒子打开,开口朝下,上面还压了块石头。
  这是曾经落在洛荼斯手里的盒子。
  珀尔路瑟:“……”
  她有些意外。
  心灵女神自认是了解洛荼斯的,哪怕转化为人神,失去曾经的记忆,本质也不会改变。
  以洛荼斯的性格,只会选择以神力一直封存,或是以神力摧毁,最为谨慎稳妥的选择。
  因此,木盒没有被发现也就罢了,但只要落到河流女神手中,珀尔路瑟的神力就会转而依附在洛荼斯的力量里——以潜移默化或是在被摧毁同时黏附的方式。
  不会起到太大作用,仅仅是一个标志,一个信号,让神战打响之时,珀尔路瑟可以瞬间将洛荼斯拉入单独的战场空间,占尽先机。
  ……可珀尔路瑟没有成功。
  这只木盒被埋在这里,以近乎嘲笑的埋法。
  洛荼斯不会这么突发奇想,就算有,也不会实施。
  与之相反,是艾琉伊尔。
  或许还有其他神灵给出这样的建议,但在此刻,珀尔路瑟直觉认定,能干出这种事的只有艾琉伊尔。
  转头望向荒原深处,珀尔路瑟保持着一成不变的笑容,轻声自语:“为什么总是你?”
  没人能给她回答,这里空无一人。
  而心灵女神问出这句话,也并不是期待着有谁解答。
  荒原呼啸的风中,她的身形渐渐淡去。
  ——————
  索兰境内,人类忙忙碌碌,祭祀的祭祀,备战的备战。
  所有人的关注点都落在两国之争、凡世资源的争夺上,他们看不到,这片土地此时正有大大小小的神灵出没。
  两个神系主要神祇进入境内的同时,喀斯涅的小神们也随之而来,这些数目众多、五花八门的神灵目标明确,就是干扰。
  散播恐憎忧怖,放大贫穷苦难。
  士兵是很难影响的,上过战场见过血的将士比一般人更坚定,更何况,在名为军队的集体中,个体的意志并不是那么重要。
  普通人可就不一定了。
  哪怕神力微弱,当众多芜杂的神聚在一起,或多或少还是会对人类造成些许影响。
  大地之上,一只半透明的蛛女飞快爬行,蜘蛛的身体连接人类的上半身,遍布细小的黑色绒毛,脸庞却美貌动人,可怖并妖媚。
  这也是喀斯涅神系中的杂门神之一,比起和小精灵差不多的梦境女妖,她神力级别更高,几乎与索兰契亚的普通属神等同。
  正在搜寻猎物的八足蛛女忽然停住,在她面前,是一头金发、身背竖琴的曲艺女神芙拉。
  “终于找到了一只。”芙拉轻快道,“想让我弹首曲子给你听吗?”
  蛛女愤怒抬起前肢,足肢相碰发出咔哒声,蛛丝从她腹部喷涌而出,黏在芙拉的竖琴侧面,试图拖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