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5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王女沉声道:“难道您没有想过,现在的苏里尼亚已经不再需要神妃了吗?”
  奈玛尔怔了怔。
  “你想废掉神妃制……”
  “若是愿意与我合作,这将是我的回报,到时候您爱当王女、爱做城主还是想抛下一切,都无所谓。”
  一时间,大厅里没有一丝杂音,世间仅存唯二的王室直系血脉的对话,让洛荼斯以外的人全都不自觉屏住了呼吸。
  神妃定在原地,眼眸幽幽转动。
  “我拿什么相信你?”良久,奈玛尔问,“这不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艾琉伊尔,你的父亲也曾向我承诺,会接我回去,让所谓神妃成为历史的遗尘,他绝不任由我一辈子困守在苏里尼亚——因为他是我哥哥。”
  “可是事实你也看到了,他拦下自己疼爱的女儿,不让你步我的后尘,除此之外还做过什么?现在他死了,我还在这里!”
  回忆过往让神妃苍白的脸蒙上阴翳,嗓音似乎也比刚会面时更加嘶哑,她突然咳嗽起来。
  一旁的女侍立即端来散发着浓烈薄荷与草药气味的药汤,另一名女侍则接过小匙,细细为神妃喂药。
  父王曾经这么说过吗?
  艾琉伊尔的印象里,只记得父亲曾提起不舍得送女儿到太阳神之城,但他说这话的时候究竟带着怎样的神情,早就记不清了。
  “父王曾经提起过您,姑母。”
  神妃态度冷硬:“和我打感情牌是没有用的。”
  “我并不想靠所谓亲情达成合作,我们从未见过面,想表演相亲相爱一家人也演不出来。”艾琉伊尔叹了口气,“只是您既然提起父王,有件事总得让您知道。”
  “……你说吧。”
  艾琉伊尔坦然走上前,这两名女侍戒备的眼神中,低低说了句什么。
  神妃僵住了,瞳孔陡然缩紧,片刻后才道:“你说的是真的?”
  “我只是说出自己所知道的,信不信在您。”王女退开,礼节性颔首,“时间已经很晚,我们也该离开了,今天我想说的基本上就是这些,是要找下一个人重复您的过往,还是让神妃终结在这一代,选择权只在您的手里。”
  “再会,姑母。”
  几人走出大厅,神妃没有什么表示,只是沉默地目送他们离去,纱帘重新垂下。
  官员一直守在外面,见一行人出来,赶忙迎上前,伸长脖子担忧地看了看厅内,才收回目光:“我来送几位回去。”
  艾琉伊尔:“不用劳烦,你先进去看看姑母吧。”
  “那就失礼了。”
  官员也不坚持,深深行礼,直奔会客厅。
  回去的路途上,依然只有洛荼斯和艾琉伊尔共乘一辆马车。
  洛荼斯能感觉到,王女紧绷的精神在进了车的下一瞬间放松,她扭身扑到神灵膝上,面朝下闷声说:“好累,不过奈玛尔这边应该没问题了。”
  洛荼斯想着回去派信使问问太阳神本神,一边熟稔地用指尖梳理艾琉伊尔散落在两侧的长发。
  “回去洗浴后就休息吧,今天确实有点晚。”
  “嗯。”艾琉伊尔以伏在神灵膝头的姿态伸了个懒腰,恍然想起这个动作看起来一定很不成熟,当即没事人一样坐直身子,只斜靠在洛荼斯肩上,闭眼按着鬓角。
  苏里尼亚城没有宵禁,但夜晚道路上也不见什么人,一行人没过多久就到了临时住所。
  亲卫队的骑兵们行礼后便各自回房,只有莫提斯停在原地,表情纠结。
  艾琉伊尔:“怎么了?”
  莫提斯:“有件事,我在神妃殿下那里才想起来,是关于那位殿下离开阿赫特时的事,可能对我们现在也没什么帮助……”
  不该说话的时候乱出声,该他说了反而吞吞吐吐,王女的手默默扶上身后长弓,亲卫队队长的语速才随之快了起来。
  “当时神妃殿下年纪和您被送到卡迭拉那会儿差不多大,苏里尼亚这边来王城要新的王女,先王的父亲——也就是神妃的父亲就同意了。”
  “但我听说神妃很不乐意,似乎和先王的父亲闹了矛盾,被罚锁在太阳下不能吃喝,锁了两天还是三天,差点出事,最后还是被送走。”
  莫提斯撇开视线,不自在道:“我也是听到神妃殿下说话才想起来,她的嗓子,大概就是那时候哑的。”
  *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晚安,比心。
  顺便一提,本文没有副cp,当然只要不拆女神和王女,其他怎么发散思维都没问题啦。


第038章 神眼中的人
  两人一路回到房间, 沐浴洗漱,在这个过程中,艾琉伊尔表现得异常安静。
  洛荼斯不由得多看了她几眼。
  王女察觉到神灵的视线, 只笑了笑:“我没事,就是忽然觉得, 能遇到您真的太幸运了。”
  对于神妃奈玛尔的经历, 艾琉伊尔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
  从小就善于利用一切手段达到自身目的的王女,可以理解为什么奈玛尔会那样歇斯底里, 也能游刃有余地通过把握对方心理收获同盟——但这不代表她会产生多余的同情心。
  只是曾经相似的境地,让艾琉伊尔不自觉联想到自己。
  如果父王决定将她送往太阳神之城,如果她没有在父母身故后保全自己,如果她在刚到卡迭拉时选择放弃……
  那她还会遇到洛荼斯吗?
  思考从未发生过也不可能发生的事似乎有点愚蠢,但艾琉伊尔颇为认真地考虑了一阵子, 才把跑偏到不知哪里去的思绪拉回来。
  不过这些放飞的思路显然不适合告诉神灵,艾琉伊尔只说了一句,就不肯再细讲了。
  转而问:“洛荼斯, 您想不想要神妃?”
  洛荼斯也习惯了王女偶尔的思维跳脱,淡定道:“别闹,你头发擦了吗?”
  “我没有在闹, 说认真的。”
  王女拽过毛巾, 胡乱擦了两把头发, 继续目光灼灼。
  洛荼斯还真的仔细思索了片刻,发现很难想象不管是在过去还是在此刻, 这都是她甚少踏足的领域。
  于是只能模棱两可地回答:“我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艾琉伊尔若有所思。
  “看来您没有喜欢的神啊。”
  洛荼斯略微摇了摇头,忽然想起什么, 迟疑道:“你问这些做什么。”
  艾琉伊尔偏头, 语气带了点调侃:“看您独家寡神的, 也不知道会不会寂寞,等将来也给您找一位神妃,怎么样?”
  这是把玩笑开到自己头上了。
  洛荼斯哭笑不得,正色道:“不必。看了奈玛尔还不明白吗,这不是能拿来说笑的事情。”
  “只是随口一说嘛。”艾琉伊尔嘀咕。
  洛荼斯也是拿她没办法:“太晚了,你睡吧,我出去一下。”
  王女腾地坐直,眼底的紧张一闪而过:“你要做什么,我也一起去。”
  “派我的信使问问苏里尔,你就不用跟来了。”
  艾琉伊尔:“……哦。”
  她重新坐回去,目送神灵离开房间。
  让王女跟着其实没什么,但这是洛荼斯第一次操控信使,她担心中途出差错。
  在这个季节,苏里尼亚城内的河流交汇处正好停留着一群蓝鹭,稍作呼唤,蓝鹭族群的首领便立刻飞来。
  这只蓝鹭比洛荼斯自己的化身形态小一些,尾尖的羽毛接近蓝灰色,眼珠子黑溜溜的。
  按照稳固神位过程中自然而然领悟的那样,洛荼斯将手掌覆在鸟类的头顶,轻轻闭眼,就感觉到了对方充满信赖的稚嫩意识。
  这意味着信使已经准备就绪,她可以派遣蓝鹭到其他神灵面前,传达话语。
  蓝鹭展开双翼,直冲云霄,在神灵影响下飞往遥远的东方天际,速度奇快无比。
  它的目的地被设定为太阳神的神殿。
  很快,洛荼斯听到了太阳神苏里尔的声音: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