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2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那个瘦高的男人,身上有点不自然。”洛荼斯顿了一下,睁开眼,眸光骤冷,“是一种特殊的香,你能闻到吗?”
  艾琉伊尔摇头。
  或许是神力感应原本就比人的嗅觉灵敏,又或许,这种气味难以被人类闻到。
  这个候选人排在第三位,这会儿正故意远离湖边,与他距离比较近的蓝鹭左右环顾,一副困惑的样子。
  “大概是可以吸引动物的东西。”
  离得远,也是不想让此时正在唱诵赞美诗的对手占便宜吧。
  艾琉伊尔很快就将人和人对上了号。
  那名面露殷切的权贵,就是这个瘦高男人的父亲。
  洛荼斯其实并不觉得愤怒,只是有点荒谬。
  这种用尽手段作弊、结果正好被巡考的督查抓住的感觉……搞不好还人赃并获呢。
  艾琉伊尔眼底的冷意比她只多不少。
  在洛荼斯的大祭司选拔上用出这种小手段,简直是把不敬神灵写在了脑门上,这对虔诚信仰河流女神的信徒而言,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
  “请您放心,我不会让他们得逞。”
  王女低语,已经做好了等瘦高男人上前时揭穿他的准备。
  洛荼斯:“先等等。”
  霜蓝眼眸望着湖边,看不出什么情绪,过了片刻才若有所思道:“这个环节,说到底比的不是谁更能引动蓝鹭,而是谁更合神灵的意,是不是?”
  艾琉伊尔联想到什么,迟疑地、不甘不愿地,点了点头。
  “那就没关系了。”洛荼斯轻巧道。
  艾琉伊尔:“……”
  她不会为此患得患失,不会为此感到危机,但——
  王女幽幽望向瑞雅的背影。
  候场中的小祭司:“阿嚏!”
  瑞雅茫然地四下看了看。
  大夏天的,这久违的寒意是怎么回事?
  *
  作者有话要说:
  信徒的事,怎么能叫吃醋呢?
  顶多算争宠。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
  迷途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7-02 00:24:46
  成为大作家的第一步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7-02 08:44:16
  大狼狗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7-02 09:14:34
  采桑子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7-02 09:37:17
  阿骰啊啊啊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7-02 11:19:35


第099章 选拔结束
  湖边, 瘦高男人上前一步,手指捻了捻藏起的香膏,信心大定。
  这种香膏是父亲交给他的, 男人不放心,还在暗地里试验过两次, 成效显著。
  也就是说, 这场考核结果已经定了,最终胜者必然是他!
  男人面向湖泊, 不由得露出自得的笑容,随后收敛表情,开始念诵赞美神灵的诗歌。
  第一句话音落下的同时,他将双手拢在身前,于众人视线的死角捏碎了特制香膏, 让旁人嗅不到的气味更快蔓延。
  蓝鹭纷纷抬起纤细的长脖子,左右扭动,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最开始只是靠近湖边的这一群,但是很快连接近湖心处的蓝鹭都有了动静。
  男人见状,声音更加洪亮, 好像是要借此吸引更多蓝鹭的注意, 并以此掩盖自己的心虚。
  不多时, 这些漂亮而极具象征意义的鸟类终于找准方向,或扑扇着翅膀、或迈动长腿向岸边靠近。
  其中零星几只开始翩翩起舞, 大多数只是单纯地接近,没有随着唱颂声跳舞的意思, 不过这不重要, 只要吸引来够多的蓝鹭, 就足以证明他的成绩。
  男人诵念不停,嘴角却不经意翘了起来。
  围观者小声惊叹,霍斯特与男人的父亲对视一眼,心照不宣。
  艾琉伊尔身后,洛荼斯悄然探出半张脸,蓝玉髓色的眸子看向湖中的蓝鹭首领。
  四目相对的刹那,这只最为高大美丽的水鸟眼前一亮,张开双翼,眼看着就要开始跳舞——好在被神灵及时制止。
  洛荼斯将目光偏向瘦高男人,一侧眉峰微挑。
  蓝鹭首领用不太聪明的脑子思考两秒,悟了。
  下一刻,鸟群乍起。
  作为索兰信仰中象征伊禄河女神的神圣动物,蓝鹭一向是优雅、温和与友善的代名词,此时却凶悍如家养的大鹅,张开长嘴就往男人身上叨。
  别看蓝鹭是水鸟,战斗力可半点不弱。
  必要的时候,它们的鸟喙连鳄鱼皮都能戳穿。
  一张张尖喙毫不留情地啄下,男人遭此突变,再也念不下去了,迭声惨叫:“来人!救命——”
  他的权贵父亲愣了愣,心急如焚道:“护卫,护卫在哪里?还不快去救人!”
  一阵忙乱后,瘦高男人被从鸟嘴下救出一条命。闻讯赶来的医师摇着头给他处理伤口,还啧啧感叹蓝鹭到底没有下死口,不然这人少不了一身血窟窿,能落到这个境地还算运气好。
  权贵在儿子身旁转来转去,咬牙切齿地问:“这些鸟是发了什么疯,好端端的,竟然会咬人?”
  大祭司赛格幽幽道:“阁下慎言。”
  权贵这才想起蓝鹭的象征意义,脸色一青,不说话了。
  河流大祭司看不惯他装聋作哑,接着说:“蓝鹭是女神的信使,咳咳……我很好奇,它们为什么会对你儿子反应激烈。阁下,你不觉得奇怪吗?”
  权贵深吸口气,干巴巴道:“我的儿子从小就不太招动物,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他想主动将这件事情揭过。
  大祭司轻蔑地笑了一声,没再接话。
  权贵之子出乎意料的状况,并未耽误后面两个候选人继续选拔。
  排在第四位的年轻女人受到影响,看着蓝鹭的眼神有些畏惧,颂唱赞美诗时的声音也带上了一丝颤抖。
  尽管如此,还是有几只蓝鹭悠然踱来,在她面前展翼舞蹈。当女人的诵念结束,即使她已经看出获胜无望,依然对鸟群露出放松的笑容,一点也不怕了。
  瑞雅是最后一位。
  与其他人相比,来自偏远城池的娇小少女几乎不占什么优势,瑞雅看起来腼腆而羞涩,很容易让旁人疑心,这个女孩的声音是否足以让湖里的蓝鹭听到。
  但当她开腔时,这种疑惑就都烟消云散。
  唱颂声宛如林间的夜莺,用嘹亮来形容似乎不太准确,旁观者更愿意使用“明朗”这个词。
  明朗的,婉转的,坚定不移的。
  谁都能听出其中蕴含的真挚信仰,蓝鹭也不例外,它们聚拢在岸边,随着诗歌的韵律起舞。
  倒是蓝鹭首领不为所动,还在抻着脖子张望,寻找神灵的身影。
  洛荼斯站在艾琉伊尔身后,被严严实实地挡住。
  王女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音量低笑:“我还以为,您会为她展现神迹呢。”
  瑞雅排在最后一个。
  如果在她出场时,洛荼斯光明正大往外一站,整座湖的蓝鹭甚至湖中的鱼类或许都会被吸引过来,这样的场景完全能被称为神迹,瑞雅的胜出也将毫无悬念
  洛荼斯怔了怔,没有第一时间回应。
  艾琉伊尔金眸微垂,深黑眼睫在眼底投下暗影,语调也随之越发轻缓:“您真的这么想过?”
  “不。瑞雅可以凭借自己赢得蓝鹭的认可,并不需要所谓的神迹。”
  艾琉伊尔无意义道:“是么……”
  她想起曾经的蓝鹭衔花,唇瓣抿了抿。
  “不是那样的。”好像知道她在想什么一般,洛荼斯轻声叹息,“我为你展现的‘神迹’,并不仅仅是因为你需要,更重要的是我想这么做。”
  即便没有蓝鹭送上雪荼,没有巨鱼成群结队的表演,王女照样能用自己的方式得到一切。
  洛荼斯确信这一点。
  艾琉伊尔沉默一瞬,微笑:“我明白的。”
  虔诚的诵念声里,蓝鹭仰起颈项,发出低低的鸣叫,仿佛添上了背景和声。
  王女望着这些优雅的生灵,露出有点怀念的神色。
  “说起来,好久都没见到信使小姐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