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5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直到这时,洛荼斯终于能确认, 自己究竟来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这里当然不在博物馆附近,甚至已经不在同一个时代。
  除非这里的人正在拍摄古索兰背景的影视节目,复原几千年前的失落国度,还想随机整蛊几位幸运路人。
  ——是古索兰。
  是她在不久前隔着展柜所见零散古物的出处。
  洛荼斯抓紧了挎包。
  ——————
  带洛荼斯走出林子的女人,似乎是这支军队的首脑, 又仿佛天然和身旁的人拉开距离,冶艳凛冽。
  怎么看,都不像是会随便带上路边偶遇家伙的性格, 但她就是这么做了。
  从那双灿金眼眸投来的目光,好奇而审慎,略带兴味。
  简直让人想到那些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猫科动物, 在领地上发现从未见过的新物种, 不知能不能吃也不知会不会被反制的时候, 想必就是这种神情。
  之后,洛荼斯跟着军队一起上路。
  这大概是金眸女人的意思, 士兵看起来并无异议,显然很习惯服从领袖的任何决策。
  最开始, 洛荼斯不清楚这趟行军的目的地。
  但在一番艰难的沟通后, 她莫名其妙开始跟那位领军者学起了古索兰词汇。
  天知道当金眸女人指着自己的胸口、漫不经心发出类似“艾琉伊尔”这个音节的时候, 洛荼斯是什么表情。
  艾琉伊尔。
  对古索兰历史有点了解的人,基本上都知道这个名字,那是被王位竞争者毒杀的王女,生平曲折传奇而令人叹惋。
  这位王女所生活的时代,距离史学家考证中索兰契亚覆灭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话说回来,艾琉伊尔被毒杀的时候,还很年轻。
  洛荼斯再看对面的金眸女人,高挑矫健的成年女子……感觉很符合历史上被毒杀的那个年纪。
  这是穿越到战乱即将开启的年代了吗?
  洛荼斯几乎认定,眼前的艾琉伊尔就是历史上那位王女,但没过多久,在磕磕绊绊的交流中,这个认知被推翻了。
  索兰契亚压根还没建立,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城邦林立,近些年来互相吞并,征战不休,艾琉伊尔是其中一个城邦的城主之一。
  而这个城邦的名字,就叫索兰。
  好消息:没有穿越到将要开启乱世的时代。
  坏消息:现在就在战乱之中。
  好消息:被最终结束乱世的城邦军队捡了回去。
  坏消息:作为一个相对来说奇装异服、语言不通、非常可疑的异族人,她被军队统领重点盯梢。
  还莫名拥有了了不得的能力,概括来说就是玩水。
  借着挎包的掩护,洛荼斯悄悄在指尖凝结出一块冰,让它化为水,再消失不见。
  转动着从不离身的手镯,洛荼斯百思不得其解,她可以肯定,在之前从未拥有过这种技能,过去的二十年循规蹈矩,没有任何“不正常”。
  回想起面对豹子的那一刻,从挎包内传递来的凉意,洛荼斯隔着布料,轻轻戳了戳铜镜的边框。
  是不是因为它?
  收敛思绪,再抬眼时,又和艾琉伊尔四目相对。
  经过这些天的鸡同鸭讲和语言教学,两人的关系也算是拉近一些,不说建立友谊,至少也彼此熟稔。
  这是索兰契亚建立之前,眼前的人也不可能是古索兰史上那位王女,只是重名罢了。
  虽然对索兰契亚的命名规则知之甚少,但应该也和后世一样,重名率很高吧。
  洛荼斯想,至少这个艾琉伊尔对她没有恶意。
  于是回以礼节性的浅笑。
  明明是艾琉伊尔先投来视线,并且好整以暇地等待被注视者发现,可看到洛荼斯的微笑,她反倒顿了顿。
  数日后,一行人返回索兰城邦。
  此时,洛荼斯已经能连猜带蒙地理解部分索兰语了,除去日常用语,大多数都和军旅相关,因为艾琉伊尔总是随手指到哪里教哪里。
  由此洛荼斯知道,自己身处的这支军队刚打完一场胜仗,正在返程途中。
  她之所以会和艾琉伊尔在树林巧遇,就是因为对方想进林中猎一只小型动物改善伙食,结果野兔山禽没猎到,倒是捡回一个“神奇的异族人”。
  这么说的时候,艾琉伊尔特意咬重了“神奇”的音节,唇角轻勾着,也不知道有没有在暗示什么。
  洛荼斯:“……”所以这是看见了还是没看见?
  总之,洛荼斯跟随凯旋的索兰军队回归城邦。
  这个时期的城邦,已经脱离了较为原始的部落模式,有被称为城主的领袖,也有贵族、战士、平民和奴隶,已经是一个个小国家。
  发展到这个时期,统一适宜农耕的土地是大势所趋,所以才会有战乱四起。
  索兰这个城邦,和其他城邦不太一样,严格说来有两位城主共治。
  这是一对姐弟,姐姐艾琉伊尔从少女时起就显露出战斗和规划战斗的天赋,而弟弟则对战争战术一窍不通,倒是很会调解城内事务,也能耐住性子翻看堆成小山高的刻字板。
  这种治理模式竟然起到了相当好的效果,上任城主逝世前,索兰在众多城邦中算是中游,现在则渐渐发展到上游位置,没有哪个城邦敢小看了。
  洛荼斯见到了另一位城主,是个看起来很温厚的少年,坐在石凳上批阅刻字木板——显然这个时候还没发明看起来更有权威的座椅——像极了和作业奋斗的中学生。
  艾琉伊尔对这个城主少年直截了当道:“这是我的人。”
  城主少年:“啊?”
  艾琉伊尔重复了一遍,理所当然似的。
  城主少年:“啊,哦哦。”
  总觉得城主身后两名女侍的眼神有点奇怪。
  洛荼斯自己倒没觉得哪里不对,自从明白她穿越到早期奴隶社会,就没指望一开始就在这个时代找平等,“我的人”等于“我的下属/侍从”,艾琉伊尔应该是这个意思。
  然而在这里住下来的第二天,洛荼斯发现,人人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对了。
  那是一种混杂着好奇、暧昧和八卦的眼神。
  洛荼斯这才知道,她忽然成为了传说中女城主的情人。
  城邦时代,人们的想象力是何等跃进啊。
  但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艾琉伊尔将洛荼斯这个异族人领回索兰城邦的举动,在旁人看来是很不合常理的,以致于要臆想出这样的解释来。
  其他人不清楚内情,洛荼斯却有所察觉。
  于是,在差不多完全掌握索兰语后,洛荼斯叩响了艾琉伊尔的房门。
  “我想和您谈一谈,艾琉伊尔城主。”她说。
  艾琉伊尔轻笑:“好啊。”
  一番试探之后,洛荼斯终于隐晦提起自己的新能力,而艾琉伊尔果然早有准备,林间那场和豹子的对峙,从头到尾都被她看在眼里。
  “所以,你是谁?”艾琉伊尔问,举例性质地作出猜测,“来自伊禄河的巨鱼?”
  洛荼斯不着痕迹地深吸一口气。
  在之前,她自我介绍时只说自己的名字叫洛尔嘉,那是因为避讳“洛荼斯”这位古索兰的河流女神,在索兰人看来,和神灵同名应该是一种不敬。
  但后来慢慢了解后,洛荼斯才发现,这时的索兰城邦根本没有名叫洛荼斯的神,也没有河流女神。
  这时的神话体系还很零碎,他们信奉天空之神,大地女神,将爱.欲和生死视作神秘信仰的一部分,同时还崇尚日月,推崇智慧……同样的,伊禄河作为贯穿这片土地的唯一大河,也具有神话意义,只是索兰人将它视为原初混沌之水遗留在土地上的馈赠,而庞大的巨鱼则是河水的精灵。
  没有河流女神。
  洛荼斯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机会,她犹豫了一下,决定顺着话说。
  “没错。”洛荼斯面无表情,“我是一条巨鱼。”
  想了想,额外补充:“伊禄河的精灵。”
  如果河流女神已经在索兰体系里,洛荼斯倒是可以凭借控制水的能力充当神使,但是没有。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