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2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破了她的誓言,还怕洛荼斯女神继续眷顾她吗?
  霍斯特感到久违的激动,就如同九年前等待动手时机到来那样,他现在也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艾琉伊尔被她信奉的神祇厌弃的样子。
  ——————
  另一边,洛荼斯的马车停在城门附近。
  这会儿正是清晨,空气里还带着晨露和朝雾湿润的气息,她坐在靠窗的位置,闭目冥想。
  艾琉伊尔不在这里。
  自从名正言顺受封将领之后,她就肉眼可见地忙了起来,不仅要像其他朝臣一样按时定点参加廷议,每天要约见的人也多了不少。
  与普通武将不同的是,王女不能前往城外军营,那是城门守军的驻扎地。
  霍斯特简直是见缝插针地防着她,要做有品级有地位的将领,可以啊,名头随便给你,但兵权不能沾。
  一个有名无实的统帅,掀不起什么风浪。
  艾琉伊尔格外沉得住气,却暗地里和城门守军的副帅建立了联系,始终瞒着主帅,没露出半点风声——守军统领的位置曾经属于莫提斯,只不过后来换成霍斯特的亲信担任,如果让这人知道了,后续也会有点麻烦。
  此时,艾琉伊尔就是因公事外出,没和洛荼斯一道坐在这里等人。
  没错,等人。
  数日之前,神庙传出河流女神的大祭司赛格病重的消息,据说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这位祭司的身体一向不好,这次的情况又异常凶险,不论是神庙药师还是宫廷医师都毫无办法。
  一旦赛格病逝,伊禄河的大祭司之位就会空缺,不同于各地的世袭祭司制,大祭司通常都是从众多优秀的候选人中选□□的,到时候免不了一番折腾。
  于是,在通过初步考核之后,索兰契亚各地河流神庙的年轻主祭司和继承人们应召前来阿赫特。
  ——如果她们能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就会成为新一任大祭司。
  一列车队驶进王城,覆盖着亚麻帘布的马车窗后,年轻的女孩们好奇地望向窗外。
  “这里就是王城啊!”女孩根本舍不得移开眼睛,“比我们的城池繁华多了,如果能通过选拔,是不是就能一直留在这儿?”
  “不知道考核会不会很难……”另一个年轻姑娘绞着手指,坐立不安。
  一辆马车里坐着五个姑娘,有四个都在聊天,只有一位身材格外娇小的女孩,她低头在纸上写写画画,没有参与讨论。
  直到身旁的女孩问她:“瑞雅,你打算住在哪里,和我们一起住吗?”
  照理说,来自索兰各地的候选人是应该被安排住在神庙的,奈何人太多,神庙空间有限,因此还是更鼓励候选人自己解决住宿问题。
  值得安慰的是……费用给报销。
  瑞雅想了想,刚要点头,不经意间瞥了眼窗外,却忽然望见了洛荼斯。
  对方也坐在一辆马车里,神情恬淡闲适,注意到瑞雅的视线,她轻轻叩击了一下窗棱,以此示意。
  瑞雅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顿时睁得更圆了,险些脱口而出——神使大人!
  但她很快调整好情绪,抱歉道:“不用啦,我看到认识的人,先走一步。”
  年轻祭司快乐地跳下马车,直奔洛荼斯而去,留下几个姑娘在车里面面相觑。
  一年多不见,瑞雅还是老样子。
  圆眼睛娃娃脸,娇娇小小,明明比艾琉伊尔还大几岁,看起来却还是像个没成年的小姑娘。
  瑞雅跑到近前,才欢欢喜喜地小声说:“神使大人!”
  在卡迭拉祭司面前被动披上神使马甲的洛荼斯顿了顿,颔首道:“好久不见,瑞雅。”
  得到这么一句回应,瑞雅激动得脸颊泛红。
  不愧是洛荼斯女神的神使,依然和过去一样平易近人,又不失超脱凡尘。
  回忆临走时母亲的嘱托,瑞雅握了握拳,眼里充满斗志。
  为了更好地侍奉神灵,这次选拔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等最初的高兴劲头过去,瑞雅这才忽然想起:
  “王女殿下也在吗?”
  “嗯,艾琉有点事,我来接你回去。”
  “跟您回去——我是说,我能和您住在一起?”
  “当然,如果你有其他安排……”
  洛荼斯看了眼停在不远处的马车。
  “没有没有。”瑞雅小幅度摆手,笑容腼腆羞涩而真诚,“我正愁应该住在哪里,您愿意来接我真是太好了。”
  洛荼斯女神保佑!
  瑞雅在心里默念。
  于是,当艾琉伊尔办完事回到自家府邸,便在门厅看见了对坐的两人。
  洛荼斯安安静静地端着茶水,神色淡然,只有熟悉她的王女,才能从中发觉出一丝隐藏很好的窘迫。
  瑞雅则手拿一叠厚厚的纸页,正抑扬顿挫、感情充沛地大声朗读,不用细听就能听出,这是对伊禄河女神的赞美词。
  艾琉伊尔决定先转向瑞雅:“……你在做什么?”
  瑞雅坚持把一篇赞美词诵完,才行礼道:“见过王女殿下,我在请洛尔嘉阁下过目我写给女神的赞美诗。”
  洛尔嘉阁下——在艾琉伊尔面前,这是瑞雅和她的母亲对洛荼斯一贯的称呼。
  对于当初这位年轻的女书吏其实是神使的“事实”,双方心照不宣,祭司母女是顺理成章的推测,而艾琉伊尔则是明知对方误解也不打算点破。
  开玩笑,面对猜测中的神使都这么虔诚,万一发现眼前就是洛荼斯的化身,还不知道会狂热成什么样子。
  指不定会追着洛荼斯念赞美诗呢。
  艾琉伊尔以前这样半打趣似的想过。
  然而现在,这一幕真实地发生了。
  瑞雅甚至尚不清楚洛荼斯的真身,就已经在邀请她品鉴赞美诗,论及信仰的虔诚纯粹,那对母女哪怕在祭司群体里也是数一数二。
  不过——
  “你自己写的?”
  瑞雅点头,早已不怕畏惧与旁人交流的小祭司,显然比之前自信了不少,她将一沓赞美诗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上,语带骄傲:“这是我对女神的信仰,作为一名祭司,就该更多地写下赞颂女神的诗篇,以供信徒传唱。”
  艾琉伊尔走过去,自然而然靠着洛荼斯坐下,将下巴放在她肩窝处,漫不经心道:“我看看。”
  她拿过写满诗篇的纸页,认真翻看。
  洛荼斯习惯了王女的亲近,反正也不算是在外人面前,艾琉想靠就靠吧。
  瑞雅却看得瞳孔地震。
  当了几年的主祭司,她见过的人比以前多得多,眼界也更广,看到这一幕莫名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神使大人和殿下,以前的相处好像没有这么亲昵……吧。
  正迷惑间,艾琉伊尔放下纸张,赞许道:“写得很好。”
  瑞雅顿时将刚才那点疑惑抛到脑后:“真的吗?谢谢殿下夸奖。”
  艾琉伊尔在文艺上不算特别有天赋,但在这个时代,品鉴诗歌是必备技能,她也不例外。
  在王女看来,瑞雅的诗歌和吟游诗人的风格有些像,适合民众理解和传唱,也能与自诩高贵的权贵富商的审美相符。
  很有用。
  王女在第一时间作出判断。
  两人就此展开讨论,当场品评删改字句。
  洛荼斯听着她们左一个“女神的辉光”,右一个“澄澈圣洁的世间之水”,眼神逐渐木然,面无表情。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
  羞耻感逐渐麻木.JPG
  ——————
  我回来了!
  考试结束的感觉真好,我之前竟然还妄想能在考试周码字,是谁给我的勇气和自信qvq
  几天没有码字,有点没手感,好在考完试这段时间比较闲,接下来恢复日更,会慢慢调整哒。
  感谢大家支持,周五这天评论本章的小可爱都发红包,比心!
  谢谢投雷的小可爱www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