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4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这条裂隙正好能容一人通过,未长成的巨鱼也可以,但巨鱼首领是进不去了,它停在这里。
  而几条跟在后面的幼鱼欢快地游进裂隙,成年鱼并不制止,显然裂缝之后没有危险,没准这些巨鱼小时候都习惯了在这儿钻来穿去。
  洛荼斯颔首,留下部分温和的神力以示感谢,就随着幼鱼们游进那道裂隙。
  人鱼化身在黑暗的通道间穿行,大概在心里默数到近百时,前方豁然开朗——
  洛荼斯在出口处停顿,霜蓝眸子倒映着眼前的景象,无意识屏息。
  眼前是一座宏伟的石筑殿堂。
  没有穹顶,构造和谐又奇特,甚至很难形容它到底是一座建筑,还是巨大石柱组成的石林。
  水体和岩石的双重阻隔之下,这处庞大的空间却被柔和的光亮笼罩,让这座充满原始蛮荒气息、恢弘森严意味的殿堂,在洛荼斯面前展露出全貌。
  这根本不合常理,无论是陡然明亮的世界还是这座石殿,洛荼斯仰头看向本应该是岩石的上方,那里好像什么都没有,又好像涌动着苍蓝的深水。
  ——一座穷尽所有词汇也难以形容的神殿。
  是的,神殿。
  洛荼斯看向左右两侧,幼鱼在这片庞大的空间撒欢,但完全没有避开那些石柱,就像看不到石柱的存在。
  事实上,它们直接穿过了石体,就像灵体状态的洛荼斯穿过墙面。
  这里已经不属于现实了,就和诸神之国所在的浮岛一样,湖底令人震撼的神殿其实处在另一个空间,介于虚幻与真实之间,它是神话的造物。
  洛荼斯向前行去,在这里行动的感觉很奇妙,让人分不清是在空气里漂浮,还是在水中游动。
  越往前行,两侧的石柱就越是密集,最后几根并排而立,意味着这里就是神殿的尽头。
  并立的石柱下方,洛荼斯看到了一块方形的石板,被几根精巧的小型石柱托在半空。
  石板中央,有一处形状不规则的空缺。
  那块石头是用在这里?
  洛荼斯在石板前停驻许久,终于拿出黑石,将它对准空缺按了上去,就如同拼上拼图的最后一块那样轻易,严丝合缝。
  下一刻,石板陡然放出亮光。
  它与洛荼斯本身的神力相连接,仿佛找到彼此的另一部分,这道光亮沿着神力在体内巡走的回路直抵神格,如同刺破一道屏障,发出细微的咔嚓声。
  记忆的洪流顷刻间占据全部感知,洛荼斯猛然闭上眼,被久远的、陌生而熟悉的回忆带回千年之前。
  与此同时,正向艾琉伊尔实时播报的神灵本体忽然顿住,瞳孔微微放大,眼瞳空茫地直视前方。
  艾琉伊尔神色一凛,她熟悉这种表现,当洛荼斯的意识完全投注在化身那边时,本体就会呈现出这种姿态。
  那边发生了什么?
  王女将手心覆在洛荼斯本体的手腕上,低低地唤了一声:“……洛荼斯。”
  便不再有其他动作。
  如果。
  如果一日之内,洛荼斯依然没有回转,她就立刻赶往嘉达尔湖。
  艾琉伊尔垂下头,额头抵在洛荼斯肩上,安静地等待。
  ——————
  意识浮沉,被记忆占领全部心神。
  洛荼斯“看”到了,就好像它们从未被封存。
  ——千年前,城邦混战时期的索兰契亚。
  洛荼斯睁开眼,头脑晕眩,抬手按着额角坐起身。
  她身着浅色的裙衫,微微鬈曲的纯黑长发略显凌乱,神色带着些许茫然,谨慎打量周围的环境。
  树木丛生,枝叶层叠,在头顶密密地遮掩阳光,只有细碎的光斑从叶缝间洒落在周围。这是一片树林。
  但是,洛荼斯明明记得,失去意识前她还身在博物馆,怎么会在林中醒来……难道是绑架?
  可谁会在人来人往还有监控的博物馆动手,更何况她没被限制行动,身边也没人看守。
  对了,那面古索兰铜镜。
  洛荼斯低头,那面边缘镶嵌金质衔尾蛇的铜镜正好好地待在怀里,她翻转镜面,试图从上面看出什么蛛丝马迹——可惜什么也没有。
  镜面明澈,映出洛荼斯此时略带无措的面容,却没再出现那个发色浅得接近银白、神情决然的“自己”。
  听起来像是某种超现实事件,比如影视作品中经常出现的穿越。
  洛荼斯抿唇,感受了一下,觉得浑身上下没有哪里不对劲,就将铜镜收在随身挎着的包里,站起来准备离开,不知道能不能遇到人。
  这片树林看起来有点像未开发过的样子,不会是什么深山老林吧。
  会不会有野兽?
  几乎是在这个想法升起的几秒之后,洛荼斯神情凝住,她停住脚步,慢慢后退。
  前方,一只豹子悠悠踱了出来,属于野兽的眼睛直直盯着洛荼斯。
  洛荼斯尽量放缓呼吸,保持镇定。
  听说遇到这类捕食者,最好面对着它缓缓后退,尽量不要对视,以免让它以为自己有攻击或挑衅的意图。
  人类并不在豹子的食谱上,运气好的话,她可以安全离开。
  洛荼斯这么做了,但豹子或许是想闹着玩,又或许不打算放弃眼前的大餐,看那眼神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些。
  总之,它伏低身体,下一瞬猛然扑上前。
  洛荼斯瞳孔骤缩。
  就在这时,一道不明显的凉意从指尖按着的包里传出,难以形容那是什么感觉,就好像下意识觉得可以尝试自救。
  她遵循本能抬手,一颗拳头大小的水团在面前立时成形,猛然击打在豹子身上。
  “嗷呜——呜……”
  只是一团水,豹子却如同受了伤,发出和猫叫有点类似的声音,惊吓地立起耳朵,缓缓后退,然后转头就跑。
  洛荼斯惊魂未定,微微急促地呼吸,前方地面还留着水团散开后泼洒下来的水痕。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洛荼斯低声喃喃,紧接着听到身后响起沙沙声,好像是有谁踩着落叶接近。
  猛然回头,正对上一双灿烂如日光的纯金色眼眸。
  这双眼睛微挑着,瞳仁滚圆而亮,像猫似的,眼尾狭长迤逦,嵌在一张凛冽却瑰艳的蜜色脸庞上。
  眼睛的主人是个极为漂亮锋利的女人,长而直的黑发束起,身穿异服,手持弓箭,似笑非笑地同她对望。
  洛荼斯没有说话,也没有动。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眼前的人,显然不属于她所知的国家,难道是某个生活在原始森林里的部落?
  但是不太对,这种服饰的风格好像有点熟悉,洛荼斯联想到什么,却不敢置信。
  对视持续三秒,金眸女人微偏过头,用陌生的语言说了句什么。
  洛荼斯:“……”
  完全听不懂。
  在尝试过自己了解的所有语言、连同肢体语言并用之后,洛荼斯发现,只有肢体语言才能派上一点用场。
  女人流露出一种若有所思的神色,半转过身,示意跟着她走。
  洛荼斯迟疑了一下。
  她抱着警惕,看看女人手中的弓箭,随时可以拉开或者抡起弓砸下,这个漂亮女人的气场也很不好惹。
  可洛荼斯没有其他选择。
  就算这人真的要对她不利,还可以继续尝试刚才那招——尽管过去二十年里,洛荼斯从不知道自己竟然还会用魔法,可能打退豹子就说明那至少有用。
  话说,这个女人看到刚才那一幕了吗?
  洛荼斯想到这点,忽然僵住。
  *
  作者有话要说:
  这才是洛荼斯刚穿越时的境况www
  回忆大概只有一章,也可能两章,除了初遇和一些重要片段,其他的不会太详写。
  时间确实是一个环,但可能环的方式不太一样(?)


第192章 回忆(一)
  洛荼斯跟在金眸女人身后离开树林, 就见到一支队伍。
  看这群人的齐整装束,俨然是一支军队,正在河边休整。
  目睹那些原本只可能出现在仅存壁画上、出现在专家所绘复原图里的衣饰器具, 洛荼斯按下心里的惊涛骇浪,依旧表现得懵懂茫然——这不难, 此时她的确很懵, 连周围人的话语都半点听不懂。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