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0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耳语道:“你似乎不大愿意让我同去。”
  “是的,我不想让罗穆尔注意到您。”
  这句话倒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的警惕。
  罗穆尔的表现没有恶意, 不代表真的能相安无事,哪怕王太子本人没有多余的心思,他身边的人呢?
  指不定就有患了眼疾的家伙, 自以为是把洛荼斯当作王女的“弱点”,要是他们还想当然地针对洛荼斯布下阴谋——艾琉伊尔只是想想就心生怒意。
  洛荼斯叹息:“不必在意,再怎么说, 我也是神……的化身。”
  如果真有什么阴谋暗算袭击, 对方大可以试试。
  试试就逝世。
  “您当然不会任由凡人得逞, 可只要一想到那些人会觊觎您,对您不敬, 我就觉得不高兴。”艾琉伊尔音调放软,“您愿意让化身降临到我的身边, 供奉保护您就是我的职责。”
  洛荼斯若有所思地瞧了她一眼。
  “那你去吧。”
  艾琉伊尔松了口气, 这才跟随来者离开。
  所有人都住在临时建起的营地, 天黑之后,各处燃起篝火,走过时能听到低低饮泣的声音,但更多是安静。
  来者径直走向那座最宽敞讲究的帐篷,这顶帐篷原本属于城主,但阿赫特的人马一来,它就作为城中最高权力的附属物被转让给了王太子。
  帐外有一片空地,这座城池原本的大贵族与王城赶来的赈灾人员围坐在一起,中间摆着熊熊燃烧的炭火。
  两方泾渭分明,非常好辨认,同一方的人将头凑在一起,小声私语,王女的到来则让气氛一下子变得微妙起来。
  她不属于任何一方,似乎格格不入。
  艾琉伊尔坦然自若地在一处空位坐下。
  投来的目光,道道都带着审视打量。
  如果是在轻歌曼舞的接风宴现场,这些贵族官吏绝不会表现得如此露骨,但特殊压抑的环境总会催发人的焦躁,也就难以保持所谓的表面礼节。
  ——完全不想让洛荼斯被这样的眼神扫视。
  罗穆尔看到王女出现,倒是欣然点了点头。
  “人都到齐了,那就开始吧,芬列尼城主,请你说说最近的情况。”
  城主清了清嗓子。
  “自从大地女神发怒之后,我就忙得像个陀螺,一刻也不停转。王太子殿下,您看看附近这些灾民,几天前也只是我迪西蒙城中的普通民众啊……”
  城主大概是个演讲的人才,说得声情并茂,期间还提到城内其他几位贵族的名字,感谢他们提供的援助。
  贵族们跟着点头,也都煞有介事。
  等把自己夸了个七七八八,城主才切入正题,开始汇报地动后的各项情况。
  听着听着,从阿赫特来的人便皱起了眉头。
  对于地动这种天灾,他们都不陌生。
  王国史上曾有不少关于地动的记载,尤其是近百年间,连民众伤亡、房屋农田损失都记得清清楚楚。
  相比之下,迪西蒙城这次的损失不算多么骇人听闻,但也令人惊讶。
  更何况这才刚过去数日。
  接下来,每日追加的伤亡损失只会更多。
  罗穆尔脸上挂着的舒朗笑容也不见了,他绷着脸:“父王刚收到消息,就立刻拨了钱财和物资送来,应该比我们早几日到,现在都用上了吗?”
  “都发放给幸存的民众了。”城主拍着腿叹气,“可是殿下啊,您看现在天气严寒,灾民需要更多御寒的衣物和提供体能的粮食。”
  “恕我直言,将那些物资分发下去,还是有大量短缺,粮食还有剩余,但也得省着吃,人们没有力气,没办法救下更多人。”
  罗穆尔表情不忍。
  “他们都是索兰的子民。我会传信给父王,拨来更多钱物。”
  城主再三辞谢,最终接受了额外的拨款,并且代表迪西蒙灾民感谢王的恩德。
  艾琉伊尔全程听着,一言不发。
  期间,她捕捉到王太子身边两名随行官吏的眼神交流,很隐蔽,仿佛心照不宣。
  一名罗穆尔的幕僚带着些许嘲讽开口:“王女殿下,您没什么意见吗?”
  艾琉伊尔掸了掸皮毛斗篷,漠然道:“想必霍斯特——叔父是让堂兄全权负责赈灾,我刚从西北边境回来,不好多说。”
  不知道这句话哪里触动了罗穆尔,后者再次表现出歉疚,并且斥责了幕僚。
  艾琉伊尔奇怪地瞥了他一眼。
  这场商谈持续到巡逻的护卫都换了一批,贵族们告退之后,相继离去。
  还留在这座城中的贵族富商其实没几个。
  但凡是在地动中受了伤的、还有他们的妻儿亲眷,或许早就在之前被送出城,在其他未曾受影响的城池中暂居。
  还留在这里的这些人,真的只是为了协助城主救灾吗?
  艾琉伊尔用余光看着他们离开,步态养尊处优,有富态的肉都在滚,嫌弃目前条件的话语随风飘来。说实话,不像是能做出这种事的人。
  王女整理袍角,准备回帐中与洛荼斯聊聊今天的发现,却被罗穆尔叫住。
  “艾琉伊尔,我想和你谈谈。”
  王女顿住。
  她回过头,神色疏淡。
  “你想说什么?”
  ——————
  洛荼斯的灵体在这片暂居地中飘游。
  哪怕是临时建立的营地,也依然保留了那些地位阶级的规矩,划分出贵族富人、普通平民和贫民奴隶的区域。
  没什么明显的标识,好像默认一般。
  掠过几个巡逻的守卫,洛荼斯飘到了平民的区域,和富人们堪称安静祥和、好像野外露营的感觉不同,这里只有一些勉强可供遮风挡雨的棚屋,更多人只能挤在一起取暖。
  他们大多没有入睡。脸上写满对未来的无措。
  经历这么一遭,这里很多人就已经从生活还算可以的“王国人民”跌落为贫民。
  之所以没有像先前那几批逃难的灾民一样拖家带口地离开,大概是还抱着一些希望,能在事情结束之后获得补偿,继续在这里定居的希望。
  洛荼斯蹙眉。
  天灾惨烈,但营地的情况应该还不至于糟糕到这个地步,除非各类补给没有跟上。
  莫非霍斯特没有及时拨款送物资?
  可他连王太子都派来了。
  这时,一声低低的哭求传入洛荼斯耳中。
  她偏过头,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求求你们了,给我一点吃的吧……”是小女孩的音色,因为泣音而显得更加稚嫩,“一点就好,我妈妈快要饿死了,求求你们……”
  声音来自贫民奴隶被安排的区域,说是安排,其实没什么人特意去管他们,就好像现在的救援依然停留在城内,那些商铺、带有小院子的住宅所在的地方,贫民区无人问津。
  活下来的贫民其实并不少。
  诚然,贫民区的住房几乎全部坍塌,但那些房屋基本都是由简陋的木板搭起,有的屋顶还铺着厚厚一层莎草,倒塌之后依旧会压住居民,但伤亡率没有石砖房那么高。
  很多人都是自己爬出来的。
  正发出哭音的小女孩大概就是其中之一,她看起来面黄肌瘦,个头非常矮小,怕得一直在发抖,却还在小声祈求正好路过的巡逻守卫。
  “现在哪里不缺吃的,回去熬着,连明天领面包的时间都等不到?”
  “对不起,对不起,可是太少了,真的不够吃……”
  “行了,别装可怜。”
  “贱民就别浪费食物了,早点死也是解脱。”
  小女孩绝望的哭声加大,守卫一慌:“别让她吵到那边的大人们。”
  “隔着这么远,应该不会吧。”
  话是这么说,另一个守卫还是一脚把小女孩踹了个跟头,凶神恶煞地威胁:“再敢靠近这边,我们也不介意提前送你和你妈妈团聚,听懂了吗?”
  放完狠话,两个守卫才一起走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