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4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没有任何多余的事物藏匿在内里,遑论秘闻中的钥匙。
  洛荼斯早有准备,叹气:“我们去看看王座。”
  这个时间,王廷里没有人,只有守卫在建筑外围把守,两个神祇轻而易举飘入殿内。
  芙拉闭眼感知,半晌纠结地拧起眉头。
  感应力全失的洛荼斯看着她:“怎么样?”
  芙拉犹疑道:“是有东西,但不是钥匙的形状,更像是一块奇形怪状的石头。”
  洛荼斯心说那就对了,众所周知,钥匙这东西不一定是常规形象,任何事物都可能被称作钥匙。
  乐意的话,指着一个人说她是钥匙也没问题,只要她能开启什么东西。
  虽然还不能确认,但——
  片刻后,化为女官洛尔嘉模样的洛荼斯手持王女信物,站在王宫正门前。
  “我要见莫提斯。”
  黑发女官说,音调平静而不容置疑。
  来自王女的令信,在莫提斯以及后来赶到的老贵族波多尔、务实派卡尔顿之间掀起轩然大波。
  莫提斯用冷脸掩饰茫然,卡尔顿没立即发表意见,年迈的贵族则深深皱眉:“就算陛下这么说,这可是王座啊。”
  拆家原因不好解释,艾琉伊尔干脆在信中说明王室秘闻的存在,直言她此时需要先祖在王座里封存的东西。
  留守王城的官员没有理由反对。
  只是这张铸造于索兰契亚建立时的王座,从旧王都伊禄莱拉到如今的阿赫特城,它铭刻着历任索兰王的名字,是王国的历史、王权的具象,再也没有比它更珍贵的宝物。
  莫提斯和卡尔顿还好,老贵族波多尔实在左右为难。
  洛荼斯淡声道:“王室先祖把它封在王座里,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让后人取出它,不是吗。”
  “艾琉会有新的王座,自她而起。”
  波多尔苦笑:“您说得对……请随我来吧,女官阁下。”
  谢绝官员找匠人拆解王座的建议,洛荼斯将王廷大门一关,浅蓝神力凝成纤薄的利刃,比照着曲艺女神感知到的位置,谨慎下刀,却如同切蛋糕一般轻易。
  终于,刃尖切到了空处。
  王座的基座之内确实有一小处中空,洛荼斯遂将王座拆了一半,取出放置在其间的“钥匙”。
  正如曲艺女神所说,那是一块不规则的黑石,晶莹而不透明,看不出质地,似乎只是漂亮些的普通石头。
  河流女神这样想着,将石块翻转过来。
  下一刻,洛荼斯神色微顿,指尖一紧。
  在翻至正面的黑石上,刻着一个简单的词语。
  在古索兰人——以及古索兰神看来,这是不认识的符文聚合,顶多格外规整简洁,但洛荼斯对它很熟悉。
  “嘉达尔”。
  位于伊禄莱拉城西侧的嘉达尔湖,索兰人传说中的圣湖,是伊禄河女神颈间最醒目的蓝玉髓。
  而现在,用现代文字书写的嘉达尔,就清清楚楚地刻印在石面上。
  曲艺女神在旁好奇地张望:“这上面刻着东西,是符文?还是文字?”
  洛荼斯合拢掌心,不动声色道:“看来就是它了,多谢,芙拉。”
  “没什么的,就算没有我,您也能试出来。”曲艺女神移开注意力,不大好意思地拨弄竖琴弦。
  洛荼斯盯着合拢的手,若有所思。
  自己的笔迹,她当然认得。
  指向嘉达尔湖……这是过去的自己留下的吗?
  看来,得去伊禄莱拉城一趟了。
  ——————
  向追问王女近况的莫提斯辞别,又目送曲艺女神离开,洛荼斯细细翻看人鱼化身手中的黑石,本体那边则在向艾琉伊尔说明情况。
  “它指向嘉达尔湖。”洛荼斯本体说,“我现在就过去看看。”
  她和王女曾到过嘉达尔湖畔,一群巨鱼浮出水面热烈欢迎,那画面既震撼又魔性,给洛荼斯留下的印象还挺深刻。
  艾琉伊尔立刻道:“我也——”
  话刚起了个头,就停下了,尽管索兰契亚和喀斯涅仍在对峙,她也不能离开苏里尼亚城,这是责任。
  洛荼斯轻抚王女脸侧,温和道:“这是我留给自己的消息,总不会有什么问题,放心。”
  艾琉伊尔不置可否。
  时间过去这么久,中间可能有的变数太多了,就算石块上的字迹属于洛荼斯,也不能保证所谓钥匙用途真如秘闻里所说,万一是想给仇敌看的呢?
  洛荼斯看艾琉伊尔的表情,就或多或少能猜到她在想什么,不由得失笑,放在王女脸侧的手向前微一使力,轻吻紧抿的唇角。
  一吻过后,洛荼斯和艾琉伊尔额头抵着额头,缓声道:“不会有问题的,也许很多事情,都会在那里找到答案。”
  艾琉伊尔凝望那双蓝玉髓色的眼眸。
  半晌,被亲吻得越发殷红的嘴角勾起,笑意动人:“嗯。”


第191章 千年之前
  伊禄莱拉城外, 嘉达尔湖静卧在浅山岩原之间。
  湖面平滑如镜,面积极广,整体形状却颇为规则, 从天空往下俯瞰,正如同一块圆润的碧蓝宝石。
  洛荼斯上次来到这里时, 是和艾琉伊尔一道游玩, 还有个敬业又活泼的城主府女侍全程担任解说。
  伊禄莱拉的渔民乘船在湖上撒网,驯养的鱼鹰站在船头梳理羽毛, 孩子们在岸边嬉戏打闹,个个都想下水玩,但很快就会被边采割芦苇边聊天的母亲呵斥回来……那时的嘉达尔湖十分热闹。
  而现在,因为伊禄莱拉城距离战线颇近,前段时间还被喀斯涅军队袭击过, 湖边没什么人。
  湖水静谧澄澈,蓝鹭群待在靠近芦苇丛的地方,不时将纤长的脖颈钻入水下叨鱼吃, 悠闲自在。
  除了格外漂亮、相对深广之外,嘉达尔湖没什么特别之处。
  这样的嘉达尔湖,能隐藏着什么秘密?
  洛荼斯悬停在湖心上空, 垂首看着, 水面照出银尾人鱼的形影。简直像化身又分出了一道化身, 一尾在天一尾在水,隔着镜面遥遥相望。
  稍作思索, 洛荼斯鱼尾一摆,一头扎入水中。
  就和上次一样, 生活在湖里的巨鱼发觉神祇降临, 纷纷踊跃赶到。
  这些美丽的大型鱼类围绕着洛荼斯打转, 和银人鱼化身相似的修长尾鳍拍打着水体,非常欢快,要不是洛荼斯此时身在水中,只怕它们又要浮上水面跃来跳去地起舞了。
  洛荼斯让神力扩散开,无形的力量随水波涌动,就像是某种召唤。
  身边环绕的鱼群渐渐安静下来,仿佛在和洛荼斯一起等待。
  静静等候半晌,一道流线型的影子远远地从湖水深处游来。
  不是亲眼见到,很难想象会有这么庞大的淡水鱼,和它的同族相比,这条巨鱼几乎有它们的两倍长,游动的姿态显得更端庄,速度却不慢,很快就来到洛荼斯面前。
  这大概就是嘉达尔湖里活得最久的巨鱼,生长在头部两侧的眼睛,都好像有种人性化的温和。
  洛荼斯抬手,指尖划过巨鱼宽大的月白色鳞片,最后落在光滑的鱼头前,将自己的意念传达出去。
  她问,这片湖中有什么特殊的事物?
  感觉上和洛荼斯自己比较相近的。
  洛荼斯原本没抱什么希望,已经做好了自行寻找的准备,虽然失去神力感知之后这项工作会比较麻烦——但巨鱼往前撞了撞洛荼斯的手心,调转鱼身,示意河流女神跟着它游。
  这条巨鱼几乎是垂直向下游的,莹亮而有光泽的尾鳍摆动,眨眼间就蹿出一截。
  洛荼斯紧紧跟在它后面,更多巨鱼环绕在她身旁,尾随在后,这一幕很是壮观,堪比几年前在这里上演的百鱼竞跃。
  越是往下,湖水就越幽深。
  嘉达尔湖的深度就和它的面积一样惊人,没游多久,水体就完全不透光,只有洛荼斯散布的霜蓝神力照亮周边,梦幻而幽寂。
  不知潜到多深,巨鱼首领在一处岩壁前停住,一道深深的裂缝开在岩壁不起眼的位置,它用鱼鳍拍打裂隙边缘,仿佛在说:就是这里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