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静静地听着小王女滔滔不绝,她面前的少女双眸明亮,神情生动,口吻隐隐流露出高位者该有的威仪。
  尽管尚显稚嫩,艾琉伊尔依然展现出了走上那条路的素质,未长成的黑狼也还是食肉的猛兽,就好像那两只亚成年的金雕,即便飞行技巧还需磨练,也远比鸟雀飞得更高远,它们始终盘旋于天穹之上。
  一直以来,洛荼斯都把小王女看护得很紧,生怕一不留神就会出什么闪失。
  可原本历史上那个未与神明结缘的艾琉伊尔,不也还是仅凭自己杀出了一条血路吗?也许伤痕累累,但她有那个能力,她是索兰契亚无冕的女王。
  或许在这时放手并不是一件坏事,但……
  洛荼斯悄然垂下眼睫。
  她耐心听完了小王女的分析,目送这个已经做好准备的小姑娘再次踏上演武场,挑战新的目标,而她自己则以灵体的形态离开城主府,在底格比亚城中漫无目的地飘荡。
  一个没留神,就穿墙飘进一片花园,即便是在冬日,这里也生长着精心修剪过的、四季常青的草木,可以想象它在冬夏季节会有多么美丽。
  在索兰,这样的花园多半是私人所有。洛荼斯刚想退出去,她的耳朵却忽然捕捉到一两句细碎的对话。
  “王女又怎么样……”
  “……那也不行,你就由着……欺负我……”
  关键词很明确,嗓音有点耳熟。
  洛荼斯当即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第一眼就看到两丛显眼的红发,便是数日前在底格比亚城外遇到的蛮横少年,另一人和他面目相似,是个模样精明的中年男人,可能是少年家中的长辈。
  随着洛荼斯靠近,这两人的对话也清晰起来。
  精明男人正在劝:“过去多久了,你还记着?不是我不帮你出气,可王女的身份很棘手,她又不是以前那些平民,可以随便揉捏。”
  红发少年的声音反而更高,不管不顾地发脾气:“你就是不想帮我,别以为我不知道,她算什么王女啊,身边跟着几个没用的骑兵罢了——”
  “那是王室亲卫队!”
  “亲卫队怎么啦,还没我的护卫多呢!”
  精明男人气得一甩手:“我真是把你惯坏了,你就不能体谅一下爸爸的难处吗?”
  然而红发少年丝毫不怕,显然料定父亲只是做做样子,不会真的罚他什么,于是闹得更凶。
  他父亲没辙,只能哄着,正焦头烂额之际,忽然有人小步跑来,对他附耳说了一通。
  精明男人听完一喜,眼珠转了转,对儿子说:“行了别闹了,爸爸给你报仇,给你找回面子,行不行?”
  红发少年立刻不闹了:“你怎么报仇?”
  “别着急,先听我说。”男人道,“欺负我儿子的人,我会让她身败名裂,但提前说好,这件事你不能参与,也不能出去乱跟人说,能接受吗?”
  条件一出,红发少年就蔫了一半,但还是不情不愿道:“行,我不出去说,可是你一定要让她够惨啊。”
  “这才听话。来,爸爸跟你讲……”
  在两人附近,灵体版洛荼斯抱臂而立,蓝眸冰冷。
  ——————
  精明男人是个商人。
  他的商队常年游走在边境主城之间,靠与别国人换取索兰境内没有的物产获取大额钱财,正因如此,当时的红发少年才有底气招惹身边跟着亲卫队的小王女。
  如果仅仅是这一重身份,他必然不敢接着对小王女做什么,就算艾琉伊尔此时再如何失势,王室的地位也足以震慑不怀好意的商人——然而他还是月神神庙一位高级祭司妻子的弟弟。
  在索兰契亚,祭司是仅次于王室的地位崇高,仗着姐夫,他虽然不敢明面上对王室做什么,暗地里做些手脚还是可以的。
  故而在收到王女即将前往月神祭典观礼的消息后,商人几乎是立刻想到了一条计策。
  这位王女是以“流着罪人之血”的名义被流放到边境的,既然如此,她出现在祭典上就会引得神灵厌弃,也是理所应当吧?
  洛荼斯目睹商人请姐夫来到家中,共同商量该如何在祭典上造出神灵厌弃的假象。
  那高级祭司看着人模人样,刚开始还推脱道:“你这是在污蔑我的信仰!怎么能在月神的祭典上动手脚,你别说了,我不会帮你的。”
  商人劝说道:“在我面前就不用扯这些了,姐夫,我也是在帮你呀。”
  “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想想,王女流着罪人之血,照耀大地的月神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不洁之人出现在她的祭典之中?我们只是在顺应她的意志。”
  商人顿了顿,压低声音:“再说了,上任月神主祭年事已高,我看新的主祭推选要不了多久,如果这件事能传到阿赫特,我们的王想必也……”
  高级祭司眉头一动,良久,才慢慢地说:“为了祭典的纯净,我义不容辞。”
  商人露出笑容:“这就对了。”
  贪婪与报复心交织成了不为人知的阴谋,然而,不为人知是一回事,神知不知则是另一回事。
  洛荼斯回到住处时,小王女还没归来。
  整洁的房间大而空旷,洛荼斯静坐在桌旁的木椅上,忍不住想象如果自己不在,艾琉伊尔该怎样面对这种局面。
  只是前往神庙观礼,什么都没做,却莫名其妙成为众矢之的。
  王的宣判原本就给小王女戴上了伪造的罪名,但只要祭司代表的神权没有对此作出定论,多数人其实不会当真,顶多在聊起王女被流放的因由时顺口一提。
  可是,若在万众瞩目的祭典上出了事,艾琉伊尔的名字从此就将与“被神厌弃”的标签连在一起。
  远的不提,就说近的,赫菲特城主本人就是虔诚的月神信徒啊。
  这时,门口传来声响,艾琉伊尔推门走进,见洛荼斯不声不响地坐在那里,漂亮的眼眸立刻微微弯了起来:“您今天回来得好早,是不是遇到什么开心的事情。”
  洛荼斯压下情绪,平静道:“恰恰相反。”
  艾琉伊尔还在笑,眸光却霎时一沉:“有人惹您不高兴了吗?”
  “他们是想让你不高兴。”洛荼斯说,轻轻一哂,“神庙的某个祭司背弃了对月神的信仰,要生造出祭典上的变故,再将原因往你身上引。”
  艾琉伊尔眨了眨眼,下意识道:“只是这样啊……”
  洛荼斯:“嗯?”
  “没什么,我刚才还以为是有人对您不敬呢,还好只是想害我。”
  小王女说,甚至松了口气似的,眼底的阴霾飞快散去,看着完全不像刚得知正被人谋算的样子。
  洛荼斯:“……”
  倒是对计划着害你的家伙上心一点啊!
  在这一刻,伊禄河的女神第一次觉得,她的教育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
  作者有话要说:
  2612:想害我的可以先留着,但不敬洛荼斯者必须死(不)
  洛荼斯:这不对劲,我怀疑我教错了什么。
  ——————
  真正怀疑的日子还在后面呢(小声哔哔)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www
  znznznn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5 23:07:58
  舟下云影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5 23:10:51
  八重樫咲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6 11:59:18
  原来、我一无所有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6 18:47:40


第023章 将计就计
  月神祭典如期而至。
  与其他主神的大祭仪式不同,祭祀月神必然是在夜晚。
  满月之夜,通往神庙的道路沿途挂满弯月形的明灯,人间的月与中天之月交相辉映,底格比亚城被皎洁柔和的光辉笼罩,陡然生出不真实的梦幻感。
  月神的神像被提前沐浴过的祭司们抬出祭神室,安放在浅金花束环绕的花车上,四匹温顺的骏马迈开脚步,不快不慢地沿着城中大道前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