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1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怎么说呢,看着别人被忽悠,心情竟然还不错。
  洛荼斯生在现代,各种虐恋情深的剧情简直信手拈来。
  实际情况自然不能写进神话,在不能写实的时候,编什么剧情不都是编?
  还不如构造一个跌宕起伏、剧情紧扣人心的故事,让它吸引索兰人民的关注,让它深入人心。
  因为洛荼斯有理由相信,人神的形成与相关神话的传唱范围和民众认可度有一定关系。
  总要先记住,才会相信。
  一旦相信,也就形成了信仰。
  有王室最后血脉的名声和功绩加持,索兰民众本身就对王女有一种接近信仰的尊崇。
  只要告诉他们,艾琉伊尔原本就是神。
  这种尊崇,凭什么不能化为信仰?
  洛荼斯语毕,瑞雅看着记了两大页的纸张,这时才反应过来刚才有多积极。
  祭司面露纠结,而后自我开解。
  没有什么不对劲,爱神的祭司不也写阿狄亚女神的爱情故事,天空之神的祭司不也歌颂恩神与雪山的结合。
  与之相比,她要写的根本不算什么。
  还是第一手材料呢!
  整理着记录,瑞雅抬头问:“可是,陛下、我是说艾琉伊尔女神——”说到这里,她有些不适应地停了停,“艾琉伊尔女神的神职是什么,掌管怎样的力量?”
  关于这一点,洛荼斯早就想好了,也和其他主神以及艾琉伊尔本人都商议过。
  但在真正说出来、看着它记录在纸上时,依然顿了顿。
  “是掌令战争、战斗和胜利的女神,王权与统治的守护者,国度秩序的化身。”洛荼斯说,“简化的神职,就是战神吧。”
  *
  作者有话要说:
  瑞雅,从毒唯到cp文大手的跨越!
  (注:本人授权)
  ——————
  本来考虑过一个神职简称,军政女神(?)
  但是总觉得有点怪,这听起来好像个现代大佬似的,所以还是战神吧。


第164章 未来之想
  瑞雅抱着记了满满两大页的纸张, 恍恍惚惚地离开。
  神使大人不是神使,是洛荼斯女神。
  艾琉伊尔陛下也不是人,是战争女神……?
  她们还是恋人。
  甚至有一段辗辗转转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
  而瑞雅, 作为伊禄河女神忠实的信徒,竟然要善用特长, 把战神的身影还原回神话传说里, 包括她与洛荼斯之间的故事。
  难以形容瑞雅此刻的心情。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位可怜的祭司得缓一缓, 才能开始动笔。
  风声断续,窗帘不断掀起又落回原处,还能从中看到瑞雅远去的娇小身影。
  直到艾琉伊尔关上窗,帘布终于安静下来,乖乖充当阻隔外界的工具。
  这个房间的一切都很熟悉, 艾琉伊尔从九岁起就住在神庙,韬光养晦,以一切手段提升智慧值和武力值, 于十三岁从这座神庙启程,前往底格比亚城参军。
  四年的时间,就是在这间普普通通的屋子度过。
  余光瞥见与王女紧握的手, 洛荼斯有些感慨。
  那时候, 她完全没想过会发展成如今这个样子。
  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世事无常?
  身侧, 艾琉伊尔若有所思地望着她。
  洛荼斯回望:“怎么了?”
  艾琉伊尔:“你说的该不会是事实吧。”
  这句话中开玩笑的语气成分偏多,但偏偏有那么一点认真。
  洛荼斯编得太真情实感, 又合乎逻辑,哪怕艾琉伊尔心知肚明自己从头到脚都是人类, 也有些被带进故事里。
  洛荼斯闻言, 失笑:“当然不是。”
  想了想, 又道:“不过,人们会相信的。”
  艾琉伊尔幽幽道:“是啊,连我都差点信了。”
  洛荼斯微笑不语。
  这样的神情让王女有点想磨牙,她单手支着下巴,语调轻缓:“忽然想起,你是在这里苏醒的,”
  洛荼斯颔首。
  的确是这里,卡迭拉神庙。
  还是苏醒在自己的神像里,要不是小王女那滴眼泪,她还说不定要在那里待多久。
  思及此,洛荼斯微怔。
  是啊,因为王女的眼泪,还有之后灵体不能离开太远的情况。
  如果说,苏醒之初被困在神像里、脱离神像后也无法离神庙太远,这些都是人神的必经之路,那么她最初和王女的联系又是怎么回事?
  刚刚自编自演了一出主神之恋的洛荼斯:“……”
  不会真是之前有什么纠葛吧。
  可艾琉伊尔的确是人类。
  如果她曾是神灵,恩和索珈不可能不知道,祂们也没有隐瞒的理由。
  还有艾琉伊尔超乎寻常的力气,她在战斗上得天独厚的天赋。
  虽然索珈说过,有潜力成为神的人类总会在某方面拥有远超常人的能力,但是——
  洛荼斯半垂着眼。
  思绪运转间,被艾琉伊尔的声音拉回现实。
  “洛荼斯是在神庙苏醒,但似乎没有回去诸神之国,不然就不会有一周一次的梦中测验了。”艾琉伊尔挑起眼尾,神情莫测,“所以,你一直留在这里,以灵体的形式,对吗?”
  洛荼斯默不作声地点头。
  倘若换成其他人,听到有个灵体在自己身边跟了几年,就算不觉得可怕,尴尬也总会有的。
  但艾琉伊尔不。
  她自认没有任何不合乎规范的仪态,就算是幼年时一人独处,也不会做出有损形象的事来。
  比起这个,王女更关注另一件事。
  “那你当初为什么会留下来?”艾琉伊尔嘴角翘起,“莫非就像之前说的,觉得我很可爱?”
  洛荼斯面无表情:“不仅是因为可爱,还因为你哭得很惹人怜爱。”
  艾琉伊尔唇角的笑意微微一僵,恍然想起,她之前确实哭过来着。
  神像前掉眼泪。
  晚上坐在自己的房间,又红眼圈。
  艾琉伊尔实在很少哭泣,除了在神灵面前假哭撒娇,毕竟在其他时候,泪水没有任何作用,只代表情绪的发泄和示弱。
  王女不会在洛荼斯之外的人面前示弱。
  而少有的情绪发泄,竟然也被洛荼斯看在眼里。
  这种感觉真是……
  太好了。
  艾琉伊尔偏过头,笑容加深,满心愉悦道:“那也是可爱。洛荼斯,不想再怜爱一下您最忠诚的信徒吗?”
  指尖从洛荼斯的赤金镯子上移开,不再若有若无擦过手腕边缘的肌肤,而是光明正大、既轻且慢地向上攀缘。
  指腹抚过小臂,沿着柔和的线条爬上肩头,如同顺着支架生长的蔷薇藤,又似年轻王女巡视属于她的领地。
  温热的触感激起奇妙的痒意,洛荼斯呼吸的节奏不小心乱了一下。
  银睫半掩,遮住眼底一圈圈染开的暗色波光,素来清冷的声音晕染同样的色泽,仿佛也沉了下去。
  “闭眼。”
  “怎么总让我闭上眼,我想看着您。”
  艾琉伊尔说着,依然配合地合上眼皮,浓而昳丽的睫毛覆在眼下,显得十分乖巧,任人摆布似的。
  洛荼斯瞧着,忽然有种罪恶感,险些脱口而出说,算了你还是睁开吧。
  但与此同时,无法忽略从心底升起的渴求,还有点想咬一口。
  帘布挡着阳光,房间内昏暗如傍晚。
  洛荼斯扣住艾琉伊尔的后颈,拉到近前,先是侧头在脸颊上轻咬一口。
  当艾琉伊尔略显意外地下意识睁眼时,又习惯性抬手遮住她的眼睛,嘴唇寻到微启的殷红唇瓣,轻轻吻了上去,在辗转间加重。
  现在,她们对这种活动可以说颇为熟练。
  或许亲热是人与生俱来的天赋,每一下都在指引下一步,每一步都在调动感官。
  混合的喘息声熏红耳廓,肩背之间滑动的手掌仿佛带了吸力,传导给裸露的皮肤。
  远远不止浅尝辄止,但也不算放肆尽兴,因为在快要失控前,房间外有人敲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