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9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万一对方没有分寸,作为被刁难的对象,她也只好不顾分寸了,不是么?
  反正到了此时,城主不尊礼法为难路过王女的种种举动,已经在这座城池的贵族富商之间传开,至于传到平民口中,也只是时间问题。
  艾琉伊尔率先迈步走出门厅,嘴角无意识牵起薄凉的弧度,眸光凛冽。
  老城主留下的城市,被霍斯特派来的人压在上面,作威作福。
  不让他受一回教训,恐怕都不知道什么叫天高地厚。
  灵体状态的洛荼斯恢复了银发的本相,飘在一旁,视线不自觉定在王女弧度冰凉的唇角,秀致的眉峰微微挑起。
  洛荼斯有些新奇。
  对于艾琉伊尔,河流女神当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清楚少女的一切习惯,也记得她那些不经意间的小动作,却很少看到王女露出这种神情姿态。
  当神灵就在身侧时,艾琉伊尔总是会稍微收着一点气势。
  哪怕面前就站着厌恶反感之人,她也顶多展露出冷酷轻嘲,却不会有多么狠厉迫人的震慑感。
  王女释放气场如染血兵刃,那是她天然的本性,又小心地敛着最尖端的锋芒,那是她想要展现的温良。
  只有洛荼斯不在附近,这种平日藏起的凛然才会不经意间流露。
  商人没有上过战场,对这种变化还没什么感应,倒是莫提斯,常年辗转于生死之间的敏锐感官提醒着他,要他警惕,令他汗毛直竖。
  殿下这次是真的生气了?不至于吧,为了这种跳梁小丑……
  莫提斯胡乱猜测,但很快就发现动脑真的很累,于是把疑惑丢到一边,不再管它。
  城主府派来的马车停在行宫外。
  还是之前那位官吏,他站在车门前,一脸苦笑挡都挡不住:“殿下。”
  艾琉伊尔稍一点头。
  不知是不是这一点头给了官吏勇气,他试探着说:“王女殿下,城主大人年纪尚轻,总像孩子一样爱闹着玩儿,如果他有哪里冒犯到您,请千万不要放在心上,”
  王女似笑非笑:“你们城主多大了?”
  “呃,刚满二十一。”
  “是吗?我上一月才办了成人礼。”
  官吏:“……”
  他哑口无言,只能硬着头皮请王女三人登上马车。
  洛荼斯轻盈飘起,落在马车顶,安然悬空而坐。
  拴在车前的马匹发出嘶声,迈动四蹄跑了起来,冷风顿时加大,却无法让灵体移动一丝一毫。
  洛荼斯看着马车前进的方向,双眸微眯。
  这不是前往城主府的路。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一刻钟后,马车在一座庞大的建筑前止步。
  整体呈圆筒状向下收拢,高达三层的观众席,将底部圆形的场地团团围住。
  ——这正是主城里唯一的角斗场。
  贵族青睐的取乐场所,角斗士、奴隶与野兽的死亡之地。
  城主就坐在独立于三层阶梯之外的亭中,这座亭子由立柱支撑,是独属王室和主办者的贵宾席。
  他带着洋洋自得的笑容,向赴约者投来目光。
  视线从王女这边一掠而过,又鄙夷地看了看莫提斯,最后落在商队主人脸上。
  “天寒地冻,也没办法请你观赏园林,只看歌舞又很无聊,想来想去,只有角斗场最有意思。”
  “大商人,本城主擅自把地点定在这里,你应该没有意见吧?”
  *
  作者有话要说:
  在雷区疯狂蹦迪的关系户城主,即将踢到一生中遇见的第一块铁板。
  2612:核善的微笑.JPG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
  狐狸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23 01:13:48
  耍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23 02:02:52
  舟下云影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5-23 14:35:33
  妗华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5-23 20:59:04


第071章 斗兽
  角斗表演起源于喀斯涅, 在两百年前被一位王引入索兰契亚,第一座角斗场建造起来不久,就迅速成为贵族富商们青睐的欢场, 风靡一时。
  节日庆典,宴请宾客, 娱乐社交……
  角斗场俨然成了展现各方财力和地位的最佳舞台, 有能力承办一场角斗表演的家族,将受到更多追捧。
  然而, 贵胄们仅仅是坐在席上观看,真正在场中上演血腥厮杀的,是别无选择的奴隶、战俘、被捕获的野兽和为了生计自愿成为角斗士的庶民。
  就如同此时此刻。
  细雪悠悠飘落,间或被风裹挟,席位上有几个炭火盆错落分布, 头顶撑着伞状篷盖,让观众不为风雪所侵。
  城主高坐贵宾席,面前摆满精致的食饮。
  场上的角斗士则嘶吼着冲向对方, 靠着一柄简陋的短剑生死相搏,裸露在外的臂膀上,奴隶刺青清晰可辨。
  没有什么技巧可言, 只有拼尽全力, 不择手段。
  伴随着一方落败, 胜者高高举起短剑,刺入对手的大腿。
  血柱喷溅, 落在周边积了一层厚雪的地面上,融出或深或浅的血色孔洞, 红与白对比鲜明。
  “好!”城主拍着手叫起来, “把没用的失败者丢到后面喂狮子, 而这位获胜的勇士,将得到嘉奖!”
  他的声音高昂,在空旷的角斗场上回响。
  胜者应声举起双手,表情却不见兴奋激动,有的只是空洞麻木。
  角斗场上其实没几个观众。
  贵族不敢掺和王室内部的争端,听闻角斗场今日开放,也假装没收到消息一样躲在家里,普通民众更懒得在这种天气出来受冻。
  只有城主和他的拥趸,以及受邀前来的王女三人。
  城主转过脸,神情意犹未尽,还是只对商队主人说话。
  “大商人,听说你来自底格比亚城,应该没见过这种场面吧?感觉如何,是不是很过瘾?”
  商人还真没见过这场面,干笑:“城主大人,不是来谈合作的吗?”
  “谈事情总得有点调剂,是不是。”城主敲了敲食盘,又朝下方蹒跚而行的角斗士努了努嘴,“你就当是特别的歌舞表演,一边观赏一边用餐,不比软绵绵的舞女刺激多了。”
  商人:“……”
  他尽量镇定地用银叉叉住烤肉片,却迟迟不送进嘴里。
  商人不是没见过杀戮,最近一次就是由王女主导的反杀,可他着实没修炼到就着血味和残杀场面下饭的程度!
  城主明知故问:“怎么不吃,菜色不合你的口味?”
  商人:“最近胃口不好,呵呵。”
  艾琉伊尔没有参与谈话,她坐在商人身后,俯望角斗场地,看着又一轮拼杀在新的角斗士之间展开。
  此前,王女还未曾亲眼目睹过角斗场上人与人、人与兽类的厮杀,因为先王在位时下令限制角斗表演,反对在节日庆典上开放角斗场,更别提带着年幼的女儿出来观看了。
  他的原话是——
  “让鲜血染红庆典,这就是你们的虔诚,就是你们希望神灵看到的盛况吗?”
  一锤定音,角斗场就此沉寂。
  然而当霍斯特握住权柄,角斗表演重新放开,尽管不复几代以前的热度,也到底是重新回到了大众视野。
  艾琉伊尔收回目光,感觉到城主自以为不着痕迹的视线再次掠过,带着明显的恶意和跃跃欲试,她就知道对方在打什么主意。
  王女眸色沉冷。
  她将餐刀捏在手中把玩,默不作声地抬眼打量城主。
  很弱,满身都是破绽,身后的侍卫摆着护主的姿态,却明显心不在焉。
  哪怕不用这柄餐刀,不动用任何兵刃,王女也有绝对的把握让城主死在这里。
  可是不行——真动手杀了霍斯特的子侄,就是在给他送把柄,艾琉伊尔并不想将自己的思维方式拉低到与城主同样的水准,权衡片刻,不怎么遗憾地放弃了。
  没关系。
  只要不让人死,多的是办法,保证能让城主牢牢记住这一天,以后一见到她就怕得发抖。现成的快捷方式不就摆在眼前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