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0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霍风冽见到久违的儿时玩伴,面上难得出现不同的神色。
  “先喝药。”越煦浅走到床边,递上药碗。
  霍风冽接过碗倒是没有直接喝,而是先开口道:“煦浅,能否叫一下大夫。”
  此话一出,柳枕清和越煦浅立马担心是不是霍风冽不舒服。
  越煦浅刚要派人去请大夫,就见霍风冽转头直直的看向一旁的柳枕清,“让大夫再看一下你的伤。”
  越煦浅一愣,看向同样愣住的柳枕清。
  柳枕清赶紧摆手道:“不用不用,现在都不疼了,无碍的。”
  霍风冽拧眉似乎不赞同的看着柳枕清,而越煦浅却是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的兄弟。按照他对霍风冽的了解,若是换做自己伤口痛一下,但是表明不需要大夫之后,霍风冽就不会再多嘴,关心的度都是点到为止,可是现在对柳枕清却好像过度了。
  之前昏迷了都还口口声声喊清哥,他自然知道霍风冽喊得是哪个清哥,这一会儿又对另一个柳家公子满心担忧,这?
  见霍风冽还一副想规劝的样子,柳枕清就气不打一处来。
  本来想等他好一点再慢慢质问,这一会儿,柳枕清逐渐冷脸道:“比起霍兄,我肯定是没问题的,若不是请名医好好看了一下,我都不知道原来霍兄的旧患这么严重,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听霍兄提起过。”
  霍风冽一僵,见柳枕清微微眯着眼,明显是记仇了,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只能乖乖闭嘴低头喝药,一边还试图为自己辩解道:“我带了大嫂做的药,没事。”
  他自然知道普通的大夫若是能看出他的病情,大概会是什么样的描述,他知道柳枕清一旦听闻必然会生气。
  可是他不想让柳枕清担心,他很了解柳枕清,这个人最喜欢往自己身上揽责任,若是知道他的病情,柳枕清一定会苦恼自责自己没有好好学医术,然后日日记挂在心中,他不想增加柳枕清的内心负担。
  “没事会变成现在这样吗?”柳枕清不悦道。
  越煦浅也严肃了起来,道:“风冽,你也别瞒着我们,名医检查过你的身体,把你的情况都告诉了我们,你因为受伤病情加重,情况真的不算乐观,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霍风冽面对两人也只能坦然道:“其实我这次南下也打算顺路去见大嫂的师父。”霍风冽说道这里看了柳枕清一眼。
  柳枕清不由松了一口气,果然不出所料。
  “那个传闻中的神医吗?”越煦浅问道。
  霍风冽点头,“我现在的病情还算可控,短期内不会出问题,这次也是意外碰到了诡异的高手,所以……别担心。”
  霍风冽说别担心的时候,越煦浅还以为是对自己说的,结果眼神甩过去时根本没人接。
  只看到他兄弟满眼纯良的看着柳枕清,仿佛带着细微的讨好之意。
  原本还担心霍风冽身体问题,但是这一会儿注意力还是被两人的相处模式转移了,这还真是越发看不懂了。
  柳枕清垂眸思索一下就道:“那查案的事情就暂缓吧,我们先去替你治病。”
  霍风冽却皱眉道:“可以同时进行,如今我们被人追杀,证明对方急了,此案不能耽搁,你应该知道。”
  柳枕清却坚定的摇头,他当然知道,若是以往他绝对不会这么感情用事,但是这可是关系到二狗的生命安全,他已经不是柳相爷了,什么都没有他在乎的人重要。
  见两人这般僵持,越煦浅就道:“不如把地址给我,我派人去请过来,反正你们正好要在此处养伤。”
  “神医前辈不会轻易出门问诊,就算是我也只能登门求医。”霍风冽解释道。
  柳枕清想了想,就道:“我写一封信给神医,他看了说不定会来。”
  越煦浅惊讶的看着柳枕清,觉得这口气未免大了点,霍风冽都请不来的人,他一封信就能请来,不由的给霍风冽一个眼神暗示。
  霍风冽却犹豫道:“难道你想……”
  柳枕清知道霍风冽肯定猜测是不是他要向师父公开身份,只是笑着道:“神医前辈虽然讨厌人情世故,但是痴迷医术,我看过一些新奇的医治手法,可以写给前辈看看,前辈感兴趣自然会前来。”
  虽然没有继承师父的衣钵,但是怎么忽悠师父,柳枕清门儿清,治病的事情暂时就这么定下。
  越煦浅就道:“对了,你们一直说的案件是什么?跟前不久流传过来的几桩大案有关吗?”
  连续两个月多起大案可是让百姓们津津乐道议论纷纷,都夸当今皇帝呢。
  两人对视一眼,霍风冽率先问道:“煦浅你为何会来这里?”
  越煦浅道:“探亲啊,这里本就是我亲戚的别院。”
  “那你对这里熟悉吗?”
  “这里的河鲜做的不错,常来。算是很熟。怎么了?”
  霍风冽这才开口解释他们怎么追查到这里来的。
  只说了钱的去向问题,倒也没有提到反贼。
  但是越煦浅却突然开口道:“这么巧?不会是……要造反吧。”
  两人皆是一惊,询问越煦浅为何这般说。
  越煦浅眼中闪过寒芒,道:“阳昆府别的没有,矿山倒是不少,采矿,运矿,打铁,造武器,需要不少钱,这两年,阳昆府有一个人突然变得招摇起来,而且来往的车辆多数跟通茂州有关。前后一联系,用贪墨的钱私自打造武器,不是造反是什么?”
  “什么人?”霍风冽问道。
  越煦浅冷笑一声道:“一个没落了几代的皇亲国戚,祖上曾有一位公主,现在称号齐阳候。”
  齐阳候,两人都没有听过,果然是够没落的。
  “此人贪财好色,没啥本事耐心,拿着月俸不够花,又没权力,没生财之道,就是野心不小,成天做梦,大概一两年前突然就开始买矿山招铁匠,钱流水式的花掉,却不见什么成品出来,不过侯府倒是过得日渐奢靡,我同他在风月场所也算是交际过,办点简单的事情还行,实际上蠢货一个,感觉不像是还能确定你们行走路线,安排刺杀的聪明人。”越煦浅简单一分析就道:“所以他身后应该还有人。”
  柳枕清和越煦浅思维一样的快,直接道:“我们得知道那些被打造出来的兵器最后是运送到哪里。”
  而那里必然最有可能是反贼聚集地。
  “好吧,既然你们都受了伤,这件事情,我替你们办了,你们好好养伤。”越煦浅随意的说道:“而且既然有人要杀你们,最好借此次机会隐蔽行踪,别抛头露面,尽可能在伤好之前,别离开这别院。”
  柳枕清从简单的几次相处和聊天中,能感觉到越煦浅这孩子成长的十分不错,办事有条不紊,反应迅速,头脑也精明,所以不反对把事情交给他办。
  “那就交给你了。”霍风冽见柳枕清没反应,就点头应下,显然也是信任越煦浅的能力。
  越煦浅说道这里,就笑着道:“柳公子,我想跟风冽单独聊聊。”
  霍风冽刚想说不必避讳,柳枕清就先起身道:“正好,我去跟贺兄他们交代一下我们的计划。”
  霍风冽听闻就点头。
  直到人离开,越煦浅才开口说了一些正经事,询问霍风冽在京城的情况,询问皇帝对他这个镇国大将军现在的态度,为什么会南下接手这样吃力不讨好的案件,是不是真的有反贼。
  能说的霍风冽自然会说,但是皇帝的密令肯定是不会对外说的,越煦浅看着霍风冽不开窍的样子道:“你们霍家人真的是……算了,不说这个了,说说柳公子吧。”
  “什么?”
  “你还问我什么?你身边突然多出这么一个人,关系亲近成这样,而且这个人还姓柳,按照辈分来说……他跟柳枕清应该是堂兄弟一类的吧。”越煦浅摸着下巴道:“你们两究竟是什么关系?”
  霍风冽面无表情的看着越煦浅,越煦浅还是了解霍风冽的,每当他这样看着人,嘴角向下的时候就是不愿意多说。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