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00)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唐柔说的真诚无比。
  底下人起初安静了一会儿, 突然有声音道:“谁知道你会不会跟你爹一样被好处收买, 弃我们于不顾啊, 你们唐家人又不是没做过。”
  这话一出,刚刚的氛围又再度被搅乱。
  唐柔怔愣着看着周围的人群, 戴汀羽更是气的脸色铁青, 明明这些人完全不知道真相, 道听途书竟然就如此为难他们的城主?!
  就在有些失控的时候, 突然一个人影飞身上前站在了唐柔和戴汀羽的前面。
  因为那冰冷的气场, 和高大的身躯, 瞬间震慑众人。
  其中很多人是见过霍风冽凯旋而归的英姿的,自然认出来者何人。
  战中出头这时候就是好用,待众人确定来者是霍将军时,竟然有人还求霍风冽帮忙查明真相,似乎他们更愿意相信霍风冽,而不愿意相信一直守卫他们的唐柔和戴汀羽。
  这样的场景何其搞笑,但这就是现实,因为知道会这样,所以柳枕清才让霍风冽适时救场。
  霍风冽直接对着众人冷声道:“胆敢听信传闻造谣生事者,按细作奸细论处!”
  一声令,掷地有声,瞬间惊吓了在场的众人。不少人憋得脸色铁青,嘴里嘟囔着“我们怎么会是细作呢!我们是好心。大人别冤枉我们。”
  霍风冽森寒的视线似乎扫过在场的每个人,让所有人都不敢与之抬头对视,场面渐渐安静下来。
  “本将相信唐城主,愿意与之共守南风城,若尔等不信,可以离开。”霍风冽完全不管那些人的请求,如同冷面修罗,却反而让人敬畏,因为他们摸不清这位高官会不会真的处治他们。
  霍风冽说完,就给了戴汀羽一个眼神。
  戴汀羽立马带着队伍开道,护送唐柔一起离开。
  直到回到城主府,戴汀羽才愤怒的跳脚。
  柳枕清看着他们回来,询问唐柔,“没事吧。”
  唐柔摇头。
  戴汀羽怒道:“还没事,刚刚差点被人用石头砸,唐城主掌管南风城这么多年,何曾受过这样的对待,这群人真的是狼心狗肺,你都没看到……”
  戴汀羽激动的说了一阵,发现不仅是一起回来的霍风冽没有反应,就连听着柳枕清也没啥情绪的样子。
  “你们不觉得气人吗?”戴汀羽恼怒道。
  柳枕清看着戴汀羽的反应笑了,“看来你带兵打仗一直都挺一帆风顺的。”
  戴汀羽愣了一下,“什么意思?”
  “这就是老百姓会有的正常反应啊,三人成虎,谎话说多了自然就有人信,尤其是这么不安定的时候,人是最疑神疑鬼的,有人一带头,哪怕没有证据,只要传闻多了,英雄在他们眼中都会变成狗熊。”柳枕清淡淡道。
  戴汀羽震撼了半晌,突然道:“就像柳枕清那样?”
  柳枕清一愣,摇头,他可不是,他是真的有做坏事,哪怕在国家层面是为了大周,但是对百姓私人而言,是损失了他们的利益。所以他从未想过给自己正名,因为哪怕说了,有些人从自己角度出发也还是会骂的,这也是人之常情。
  “百姓对一个人的评价,从赞扬转成贬低很简单,道听途说三言两语足以,但是反过来很难,不仅要有足够多转变他们观念的铁证,还要让他们抹去脸皮承认自己错了。而往往贬低一人时真情实感,认错时却轻描淡写,对自己的错大度宽容,对别人的错却要苛责严厉。”柳枕清笑着道:“所以啊,淡定,要老是因为这种事情生气,很不值得。”
  戴汀羽听闻此言,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突然想起来,明明老城主背叛和柳相爷背负骂名的事情是对立的,可是刚刚那些百姓怀疑贬低老城主的人很多,但是为柳相爷道一句不公的人却一个都没有。他们在意的是被老城主骗了,他们的感激错付他人,而不是柳相爷的恩德被错误的人顶替。
  “可是……可是,就算老城主不对,跟唐城主有什么关系,唐城主为南风城呕心沥血这么久,功劳苦劳一大堆,他们都瞎了?失忆了不成?”戴汀羽就是替唐柔委屈,别人不知道他却清楚的很,多少夜晚都能看到唐柔劳累的身影,那样的尽责将南风城这种边境小城发展的这么好,他们还有什么不知足的。
  “百姓很喜欢在假设的问题中抬高自己,然后指责身处问题中的人不够完美,都是常态,若是冲突类的事情多发生一些,你大概就会习惯了。”柳枕清这话也是说给唐柔听得,一边说还一边拍着唐柔的肩膀以示安慰。
  结果却被一旁的霍风冽抓住手,挪下来。
  柳枕清:……
  唐柔对着众人笑了笑,“我没事,大家不必担心,百姓们也是被蒙蔽了,而且……也的确是事实,该我受的。更何况,这比我预想的情况要好很多。”
  柳枕清和霍风冽都知道,唐柔的意思是至少她女儿身的身份没有暴露。
  “我只是觉得我们已经管控的这么严了,为何还会出现这么大范围的传闻……一定有内应,得严查。”唐柔这般说着,戴汀羽自然立马举手包揽此事,急匆匆的就离开了。
  三人在政务厅没说一会儿,就见唐夫人气势汹汹的跑来。
  唐柔现在真的是没多余的精力面对唐夫人了,不等她说话,就想要起身赶人。
  结果没想到唐夫人竟然直接越过她,朝着柳枕清而去。
  柳枕清一时间有些懵逼,还没有做出反应,就被身边的霍风冽抱住跃起,在唐夫人扑过来的瞬间,一脚将人踹飞。
  此事发生的突然,直到唐夫人摔到柱子上,连同手中的匕首一起摔出来,才让众人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母亲,你疯了吗?”唐柔冲上去,拉住要起身抓匕首的唐夫人,震惊不已。
  唐夫人却似乎跟疯了一样,推开唐柔,叫嚣道:“你才疯了,你们都疯了,他是谁!我问你他是谁!你竟然还能与他和谐相处,你忘记你爹是怎么死的?你忘记你爹的头颅被人割下来,死都人首分离!你怎么能跟那种恶人的亲人待在一起的!他的亲人还敢来我南风城,根本就是瞧不起我们,来折辱我们的,现在外面的传闻污蔑我们,怎知不是他所为,我今日就要让他放放血,祭奠我亡夫的在天之灵。”
  唐夫人这么一吼,众人瞬间就明白了她是怎么回事了。唐夫人因为想要抢霍风冽当自己的女婿,所以私下调查柳枕清,很快就知晓了柳枕清的身份,毕竟柳枕清没有对外隐瞒柳萧竹的身份。
  而对于唐夫人而言,根本不在意什么其他,她只知道一点,抢她女儿男人的家伙正是害死她丈夫,害了南风城的大奸臣族弟,简直就是冤家路窄的感觉,恨意叠加,自然就不顾一切的冲了过来。
  唐夫人撕心裂肺的吼着,满脸泪痕已经让她的妆容都乱了,变得狰狞而恐怖。
  这样的痛意却让唐柔最是无奈,因为母亲不知道,因为……不忍让她知道父亲的背叛。那是她跟兄长的约定,如此残忍的事情,他们两知道就好了。
  而现在不明真相的唐夫人看着霍风冽还护着柳枕清简直不可思议,“霍将军!为何你还要护着他!你当真是色令智昏了!你忘记你们霍家的仇吗?这人可是那人的亲人啊!”
  霍风冽看着唐夫人,脸上已经闪过杀气。
  柳枕清微微蹙眉,有些为难。
  唐夫人还想挣扎起身,继续迁怒眼前的人,仿佛兄债弟偿,哪怕是远亲,也是应该承受的。
  而就在这时,唐柔终于忍无可忍的吼道:“外面的传闻都是真的!”
  她虽然不忍心伤害母亲,但是更加没有道理让恩人的亲人受到伤害。
  唐柔眼中擒住眼泪,抓住唐夫人,道:“母亲,都是真的!”
  唐夫人傻了,突然怒目圆瞪,一巴掌直接打到了唐柔的脸上,“你这不孝女!你胡说八道什么!”
  可见这话对唐夫人的冲击,已经顾不上隐瞒女儿的身份了,所幸周围没有其他人,只有他们四人。
  唐夫人用力很大,唐柔脸上瞬间红肿,她缓缓转头看向母亲,眼中满是悲哀。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