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52)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那里本就是我老家,反正我在京城的名声也挺差的了,还失忆了,那自然是换一个地方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啊。”柳枕清自然道。
  “是吗?重新开始?”霍风冽低声重复,刚刚略微起伏的神情渐渐收敛。
  而柳枕清也有些心烦意乱,反贼……他现在只想喷出一口老血来,沾染上这种事情,他还能走得掉吗?
  原本想着拥有一个假身份,脱离柳家,找一个山明水秀,民风纯补宜居生活城池,远离纷争,用小钱钱过潇洒的日子啊,相信凭着自己的能力,柳家和一般官府找不到他,可是现在若成了反贼帮凶被通缉的话,他的前路简直一片黑暗啊。
  “霍将军,我想请问,若是……若是柳家真的有人牵扯其中……”
  “我自会护你周全。”霍风冽直接道。
  柳枕清愣了愣,压下心中冒起的额疑,还是开口道:“多谢将军,那其余可能不知情的人,皇上会是什么态度?”
  虽然他跟柳府严格说起来没什么感情,但是也不乏几人待他不错,人非草木,也希望他们一切安好。
  霍风冽没有回答。
  柳枕清算是得到答案了。小人物可能还能偷摸着换一换,但是柳家的人就难逃一死了。自己也是运气好,碰上二狗出手相救。
  柳枕清没心情再说下去,一切只能看柳家的命了,“将军,在下有些累,先回了。”
  霍风冽仰着头看他,目光闪了闪,最后轻轻的嗯了一声。
  柳枕清起身离开,心中想着若是最后调查结果是无知被利用,那还有活路,但若是真的有人主动参与其中,不论是有反心,还是一心谋利,那柳家的命就定了,若他还是权势滔天的柳相爷,他可以无所不为,但是现在他不过就是一个普通人,而且他也没有资格要求霍风冽出手。最多也只能借用霍风冽的权势,为自己寻一个白身离开京城。
  走了一半,柳枕清总感觉有人一直在看着自己,回头一看,只见凉亭上,霍风冽不知道何时站了起来,就这样面向他的方向,仿佛在目送。
  因为距离有点远了,柳枕清看不清神情,只能看见姿态。
  二狗似乎不再昂首挺胸,肩膀耸下,头也微垂,一个人站在那边,显得有些孤零零的。
  柳枕清心中一阵怪异,但还是客气的颔首,然后回头走回了雪絮院。
  次日龙凤胎又来陪他,经过昨日共患难的情况,两人似乎更加亲近柳枕清了,因为两人的陪伴,柳枕清也少了一些郁闷。询问之下才知道,一早皇上就传召霍风冽入宫,看来事情有进展了。
  大殿内,元珏直接给了霍风冽一枚虎符。
  霍风冽接过一看。“陛下让我带兵南下?”
  “不,是让你微服私访,这虎符是关键时候让你调兵用的。”
  霍风冽皱眉,“若是查科举,不必动用军队,陛下是想要我捉拿反贼?”
  “战渊,你长期不在京城,也不理朝廷的事情,大概根本不知道南方那些富庶之地的情况吧。”元珏冷笑道:“税银、赈灾、军饷以及各地建设都有问题,很多钱莫名其妙的没了,我起初以为就是最正常不过的贪污,打算一一解决,可是却有无处着力之感。而春耕大典之后,我发现不对。三王残留的反贼早就不成气候了,谁在后背利用庞大的人脉和钱财帮他们,这才是重点,这些背后还有一盘大棋。不论谁在与朕执子对弈,这赌注都是朕的皇位!”
  霍风冽脸色微变,那人的死不过换来八九年的平静吗?
  元珏摸索着玉扳指遮掩自己的怒气,“战渊,我最近算了一下账,若是任由他们下去,最先出问题的就是军饷,明年你们霍家军,我都养不起了,没有霍家军为我守护山河,我可是慌得很,我可是知道你们守卫的地方,若是没钱有多冷多饿的。”
  当年两人一起逃回来的时候遇到霍家军护送,哪怕最好的待遇都比当质子的时候差,元珏是见过的,自然不会在和平的时候就削减军饷。可是底下人却各种找理由说没钱。
  现在想来,某些叛徒是用大周的钱养那些乱臣贼子了。
  “刺客,南方叛贼,朝廷内奸,朕一个都不能放过。战渊,南方的情况可能比我得到的信息还要严重,盘根错节,根深蒂固,需要很大的权力才能撼动,这样的权力,给谁朕都不放心,朕不信别人,只信你,你微服私访一路调查下去,能明着来就明着来,不能……霍风冽听令,南方沿海各州府兵力任由调遣,遇敌杀敌,遇贼杀贼,还南方一片清明的天空。先斩后奏,皇权特许。”
  皇帝一言,掷地有声;
  霍风冽立即领命。
  “陛下,柳家?”
  元珏完全沉静在大事中,却没想到霍风冽竟然还关心柳家这等小事,有些意外的看着他。
  “贺琮已经想办法审问过了,京城这里的柳家人都是被蒙在鼓里的,死罪可免,但是河运那条线还是要查,为了避免暴露,他们还得关着,你带走的那个小公子,别招摇。”
  霍风冽点点头,正要告退。
  突然,元珏开口道:“那些调查的信息我会派人交给你,到时你大概会看出来,很多事情可能跟当年他留下的问题有关。”
  霍风冽脚步一顿,就听到元珏缓缓道:“别被影响了。”
  霍风冽抬头看向台阶之上的元珏,“陛下觉得他真的做了那些事情吗?”
  元珏目光闪烁,“我当年几乎无法掌控权力,都是听他的,我也不清楚他究竟为什么做那些事情,我想信他,可是他做的事情无法当做不存在。”元珏深吸一口气,神情哀伤,“反正人已经不在了,说再多也无济于事,也许这次南下你可以知道的清楚一点。”
  霍风冽躬身行礼,转身离开。
  等到霍风冽离开之后,心腹太监上前换茶。
  元珏沉声道:“朕的安排,你怎么看?”
  “陛下,奴才哪里敢有什么想法,不过南方的事情这么多,又不能让人知道陛下在调查,估计也只有镇国大将军一人能处理得来,只是……这么大的权力给将军,怕是又有很多人要说将军功高震主了。”
  “呵,你不懂,大家都不懂,一个有能力功高震主,却毫无求生之欲的人才是朕真正能放心的人。”元珏神色微微变化,只不过这一次见,他的好兄弟眼神似乎有些不同了。
  霍风冽走了不久,皇上就上朝大发雷霆,要彻查科举舞弊。
  演了一场之后,明面上就指定了调查组南下。按照霍风冽之前的推荐,贺阑就在名额中,而东厂也推荐了秦予一起。
  而霍风冽回去之后就去找柳枕清说起此事。
  柳枕清眉头紧皱,“以调查科场舞弊案为由,南下查反贼。”随即反应了一下,震惊道:“你直接跟我说出真相不要紧吗?这是能随便说出来的事情?”
  霍风冽:“跟你有关,让你清楚的知道情况对我们比较有利。”
  柳枕清一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既然柳家算是保住命了,那就跟自己无关了,他觉得完全可以让霍风冽临走前把自己带出京城,之后自己就可以放心的隐姓埋名了。
  可是就在柳枕清准备开口询问时,霍风冽直接宣布道:“因为要查柳家河运,你得与我同行。”
  柳枕清:“什么!”
  “而且你一个人留在京城不安全。”
  柳枕清:不不不,我可以远遁的。
  可是面对霍风冽漆黑的眼眸,他仿佛无法说出那种「没良心」的话,毕竟人家明面上是帮柳家的事儿。
  与此同时,一辆马车晃晃悠悠的来到了城门口被拦下。
  “夫人,京城好像戒严了,要严审身份。”马车上的下人道。
  很快一块漆黑的令牌甩了出来,上面赫然出现一个「霍」字。
  “麻烦,又闹出什么事儿了?”一道不耐烦的女声随之传出。
  “好像是科举舞弊……”
  “嘁,没用,一个考试都管不好。”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