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60)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看来眼前的人并不知道,那就还有回旋的余地。毕竟赵海程现在的注意力也在别处。柳枕清只能偷偷的弄痛自己延缓药性。
  柳枕清的质问是合理的,但是也激怒的了赵海程。
  赵海程猛然又是一拳头砸在画像上,仿佛要杀了画像中的人一般。
  “你们什么都不知道,他这样的恶人能做什么好事,当初要不是为了跟皇上要兵权,故意以除海寇为借口,我们也不用遭此横祸!原本我们出海是偶尔会遇到海寇,但是只要上供足了,大家都还能保命,可是他偏偏要做样子除海寇。是他给了我们希望,又统统毁灭。他一走,我们就遭遇了残忍的报复。你猜猜看,这座岛上在八年前都经历过什么样的人间地狱。”
  赵海程脸上悲痛的神色以及眼中的恨意,一下子震慑了柳枕清,就连身体内的热意都仿佛被冰住一般。


第92章 小岛
  漆黑的海面上, 不远处的荒岛后面慢慢汇聚数十艘战船。没有点火,完全凭着领头船和拉绳的引导。
  “可以确定了,就是那座岛。”贺阑和秦予从左右航行的船上一一确定, 最终定下其中一座。
  宋星幕用自己的特制远镜观察周围, 喃喃道:“这么巧,竟然是这座岛。”
  “怎么了?”贺阑好奇道。
  “当年我和柳枕清就是在这座岛上驻扎, 往外派水军对海域内的海寇进行清缴, 为了威慑,当时还在船上挂上海寇的尸体,一片片海域几乎被染红了, 海寇从此不敢再犯我大周海域, 直到我……受伤被皇帝调任。都没有听说过海寇回来。”
  “哇你们当初干的挺狠啊。”贺阑惊叹道。
  “那是你不知道那些岛民都过着什么样的日子。”宋星幕回忆往昔道:“当年这些岛上已经形成了一套跟海寇相处的办法,想要安全出海必须要给海寇定期上供,不仅如此,遇到特殊情况还会献上年轻男女供海寇消遣。”
  “什么!”贺阑大惊。
  秦予也皱眉看向宋星幕。“他们不上报?”
  “以前上报没兵力, 最多巡逻一下, 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所以岛民渐渐的就麻木了, 大概觉得, 一年才需要牺牲几个倒霉的年轻人和一些钱财对比出海时遭遇海寇的袭击来说还算是损失少的。当年我和柳枕清第一次上岛准备清缴工作的时候, 岛上的年轻人还好,老一辈都恨不得朝着我们跪下来。”
  “感激?”
  “不!跪下来求我们别得罪海寇, 他们愿意维持这样的平衡, 反正要的不多, 可以保证其他多数族人安全, 他们愿意接受, 他们害怕万一我们做不好反而激怒了海寇, 等他们下次出船可能就要付出更多的代价了。”宋星幕冷声道:“他们不仅不支持,还哭天喊地的想要赶我们走。”
  “糊涂!”贺阑怒道。
  宋星幕笑着道:“可是等我们真的清缴了那么多海寇之后,海域上再也不见海寇身影,他们渐渐的又觉得底气足了,开始拿我们当天神看,感恩戴德,尤其是柳枕清那运筹帷幄的样儿,可受爱戴了,那时候还有小少年天天给他送花,知道他喜欢吃鱼,还天天送海鲜。我们走的时候,他们还依依不舍。”
  “这话可不能给战渊听见。”贺阑挑眉笑道。
  宋星幕也笑了笑,道:“海寇虽然被我们剿灭了,但是这种危害是永无止境的,因为担心海寇会报复,也想彻底改变他们这种岛民将来生活的不安因素,柳枕清临走前跟我商量好帮岛民搬迁事宜,我们计划是把这里都变成驻兵的海岛。”
  “好主意!”秦予听着都忍不住赞同。
  “只可惜,百姓有的时候真的是……”宋星幕摇头。
  “这些岛民不愿意搬,拖拖拉拉吧,毕竟都已经安全了。”贺阑仿佛深有体会。
  “何止,甚至有人觉得我们就是想要抢走他们家园,哪怕已经给他们规划好了小渔村也没用,但是我们能做的只有慢慢磨了。”宋星幕道。
  “磨到现在都没搬走,海寇不是又时常出现了吗?他们就不怕?”贺阑无聊道。
  宋星幕笑了笑,突然指向每座小岛上都有的高塔。
  “看看那个,就知道什么叫谋算人心。”宋星幕挑眉笑道:“当年刚刚登岛,柳枕清就命人建造此物,根据岛的大小,确定数量,有些岛两个,有些三个,都建筑在岸边,朝向不同的方向,让村民自发轮流值守,每当有人发现海寇,就点燃里面的东西,夜晚是火焰,白天是狼烟,至少保证周围两边的岛屿都能看见,然后一个个传递下去,直到大陆岸边的水寨看见,就可以快速救援,而这样连片烧起来,气势惊人,也威慑着海寇。这就是柳枕清为了防止岛民搬迁困难拖延时间留下的最后一招。”
  “一上岛就建造,他早有预料?”贺阑和秦予都惊愕的看着宋星幕。
  宋星幕骄傲道:“所以才叫谋算人心。”
  “唉,再谋算也没有料到,这么多年过去,他们都没有走,反而还跟反贼勾结。柳相爷知道非得气死不可。”贺阑无语道。
  “那也怪我。”宋星幕叹了一口气“当年若是一直留下来,那应该搬迁完了,就不会有这破事儿了。怎么想的,跟反贼混在一起。”
  贺阑摇头道:“柳相爷做出这等功绩,竟然没人提起,反而说跟海寇勾结?可笑!”
  秦予微微蹙眉,看向宋星幕问道:“听说……当年清缴海寇是借口?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宋星幕嗤笑一声,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的看着海面,转移话题。
  “守卫严密,只能突袭。准备出……唉?”
  “怎么了?”贺阑和秦予还以为出了什么意外。
  “我怎么好像看见霍风冽了?他是在用……用内力催动木舟,他在干嘛啊!”宋星幕震惊道。
  ……
  看着赵海程,柳枕清顿了顿,“他走了,不是还有水军吗?三万兵马保护不了你们?”
  “哼,当年传闻柳枕清死在了京城,宋星幕擅离职守,兵权交由他叔叔接管,他叔叔根本没有那个能力非要充胖子,结果打乱了巡逻,海寇袭击我们小岛时,根本没有人发现。”
  赵海程说道这里表情逐渐扭曲起来,似乎想起了极为深刻痛苦的记忆,双目都渐渐充满了血丝。
  “那一晚,我们睡得正安宁,突然喊叫声惊扰了众人,海寇竟然偷袭了岛屿,他们先是偷偷的杀,最后被人发现就开始□□杀,他们很聪明,不用火,怕引起其他岛屿的主意,他们手起刀落,从未停下,因为身强力壮的岛民会反抗,所以先集中杀,年少的,女人老人都绑起来待宰。哭喊声震天动地,却无法传出岛屿。”
  赵海程看着柳枕清,瞠目欲裂,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却不肯落下。
  他亲眼看见父亲被杀,母亲和妹妹甚至弟弟被畜生们轮流欺辱到死。爷爷奶奶被吊起来鞭挞,活活打死。
  爷爷临死前还对着他不断的呢喃:不该听话的,不该听他们的,不该得罪海寇的,不该……都是柳相爷害得,都是他害得。
  而赵海程他们因为年少身体好,所以是等着被卖的。
  直到有人上来救了他们,但那时候岛上的人已经不足百人。
  那惨烈的场景是赵海程时至今日都无法忘记的噩梦。
  他看着瞳孔颤动的柳枕清,以为是被吓到了,可是他还是想要说,仿佛想要告诉另一个很像的人,告诉他,他都造了什么孽。
  “三天三夜,族人们的血把地面都染红了,我们亲眼目睹了一切,数百人的岛,尸体都能堆成山。这一切都是柳枕清害得!他为了一己私欲让我们成了牺牲品!你说他该不该恨,该不该死!”
  柳枕清愣愣的看着疯狂仇恨的赵海程,他想要问传讯装置没有用吗?为什么自己走后几年岛上还有人住,他们都没走吗?
  但是看着赵海程的神情,柳枕清放弃了争论,已经没意义了。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