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7)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这话说得,荣世鸣只能硬着头皮准备编瞎话,结果就看到柳枕清问向旁边人“锦鲤,他们是谁啊?你与我主仆二人形影不离,若是我见过,你必然认识的吧。”
  锦鲤自然是认识他们的,见荣世鸣这样嘲讽主子,气的浑身颤抖。刚要说话,就听到荣世鸣立马喊道:“我们之间是没正式见过面,但是我见过你骚扰……”
  不等荣世鸣话说完,就见柳枕清突然脸色一沉,厉声道:“什么!都没见过,还上前说什么巧遇,还让我赔礼道歉?怎么又来了,又是一个知道我是皇商柳家,想要趁我失忆,凑近乎讹钱的,滚滚滚,没钱!”
  说完,柳枕清就做出一副防贼的神态,如同打发要饭似的摆手呵斥,周围人都被这反转惊呆了。至少有一半的人都狐疑的看向荣世鸣,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身份,只是图个热闹罢了。
  荣世鸣当即被气的血气上涌,握紧拳头,“你……你胡说什么?我表姐可是当朝长公主,我还需要讹你……”
  锦鲤也当柳枕清是真的不认识他们,根本不知道他憋着一肚子坏水,所以赶紧低声道:“他是长公主的表弟,荣世鸣公子。”
  柳枕清一听,顿时咦了一声道:“你表姐是长公主殿下,跟你有什么关系?干嘛不提你爹娘?难不成还是长公主给你发月钱养你不成?”
  此话一出,顿时就有人憋不住笑出声,这层关系说正常,其实也尴尬,全家吸血虫赖着长公主呗,不提长公主,真的就没得提了。
  荣世鸣简直气到七窍生烟,他想要拿出他的经营说事儿,但是那些都是背地里的事儿,不好明说。实在想不到理由反驳了,只想动手揍人,却被姜紫儿拦住。姜紫儿冷着脸出声道:“柳公子请注意言辞,长公主岂是你能冒犯的。”
  柳枕清终于看向了姜紫儿,百闻不如一见啊,这就把矛盾直接转移,想坑他呢。
  虽然他向来怜香惜玉,但是坏玉就算了。
  “你又是哪位?”
  “礼部侍郎姜府姜紫儿。”姜紫儿神情冷傲。
  柳枕清立马做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看向姜紫儿道:“原来你就是姜姑娘啊。”
  柳枕清说完,故作夸张的上下扫了一眼,这举止有些轻浮,姜紫儿顿时怒道:“你看什么?”
  “只是感叹一下,当初婚约解除的……真是太正确了。”
  “你!”
  不得不说,柳枕清这话太气人,小姑娘脸都扭曲了。
  荣世鸣立马叫嚣起来,“真是好没教养的东西,欺负弱质女流,简直愧为男子,无耻至极!”
  周围人都觉得柳枕清有些失礼了,纷纷正义感爆棚的指责柳枕清。
  “呀?”柳枕清突然无辜的叫了一声,“你们怎么突然生气了?我明明做了一件好事啊,你们看我才刚刚解除婚约没多久,你们两位就成双入对的,我这不等于是成全有情人吗?怎么?难道我还做错了?”
  话音一落,周围渐渐的安静下来,看向两人的眼神都不对了。
  姜紫儿反应过来,顿时脸色羞红,失去礼数,呵斥道:“柳公子,你解除婚约就罢了,何故这般污蔑我,我与荣公子不过是偶遇罢了。”
  大周开放,男女没有那么避嫌,倒也是说得过去,但是柳枕清要整人又怎么可能给她留退路呢,多半是挖个坑,等她跳呢。
  “啊呀是我误会了吗?抱歉,你不会跟我一个失忆的人计较吧,我只是曾经听说过,我们之前有婚约都好几年了,同在京城我们连面都没见过,每次我想约见你,都被你以不合礼数的理由劝退,我一直以为你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呢,而今你却能与荣公子巧遇同进同出,我自然误以为是好事将成……”
  柳枕清发挥阴阳功力争取越描越黑,明面上却发挥他的长相优势,纯良的外貌显得极其真诚又无辜。看着姜紫儿颤抖的身体,眼睛都气红了,应该是为他的真诚祝福而感动。
  而周围人只要不是傻子,估计心里都有数了。
  “柳萧竹!明明是你自己行为不端,有婚约在身还纠缠霍将军,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别一句失忆就妄想抹掉自己的不堪,还想攀咬姜姑娘!”荣世鸣到也不笨,一下子抓住矛盾重点。
  姜紫儿立马配合哭了起来,“柳公子纠缠他人的行为本就让我难堪,我已经不多做计较,现在婚约解除,你竟还如此折辱人……”
  “我也是抱着祝福的心态,绝对没有污蔑的意思。你们一骂一哭,弄得我都迷糊了。”柳枕清表现的颇为尴尬,却突然一拍手,施礼道:“我知道了,我的确做错了,我跟姜姑娘道歉。”
  这么果断道歉,两人一时间还有些懵 。周围人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姜紫儿狐疑的偷瞄柳枕清,谁知柳枕清下一句直接让姜紫儿呼吸凝滞。
  “姜姑娘是看不上荣公子吧,所以我方才的祝福之意才会让你这么反感,甚至当场大哭,若是天造地设,又怎会认为我的猜测是在折辱你呢?是在下冒昧唐突了。”
  柳枕清说完就低头,但却真切的听到了面前两人倒吸一口冷气。
  “你……你胡说……”姜紫儿的声音都抖了。
  “是吗?那你是看得上荣公子?所以你们的确是在跟我解除婚约之后,立马就相中了?那我之前说的话有何不对之处?你又为何哭?”
  “不……不是……”姜紫儿急的已经忘记了哭。
  “不是?果然,你看不上他!”柳枕清笑道。
  姜紫儿已经傻了,彻底静音,而一旁的荣世鸣早就被绕进去了,这一会儿都不知道该看姜紫儿还是该看柳枕清。
  柳枕清耍嘴皮子就没输过,“其实也对,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么差,你看不上他也正常。”
  “你说什么!我哪里……哪里差了!”一个大男人,哪里忍受得了当众被人看不上。就连话题被带歪都没注意,更别说原本占有的道德优势了。
  柳枕清勾唇一笑,看着被自己带跑偏的傻子,道:“你哪里比霍将军好了。”
  荣世鸣顿时一噎,“疯啦,我干嘛要跟他比!”
  柳枕清却看向姜紫儿道:“解除婚约,各自安好,自然都会选择更好的对象,我选了霍将军,而若是姜姑娘选择你,可不得拿你跟霍将军比吗?”
  好像哪里不对,但是好像又是这么一个心理是怎么回事?
  所谓我的下一任绝对不能输给我前任的下一任?而且柳枕清是断袖,跟姜紫儿等于是同样找男人,这……
  柳枕清得意道:“你哪里比得过霍将军啊!所以我觉得姜姑娘为了不让我看笑话也没有理由会选你。”
  若是眼神能杀人,估计荣世鸣现在的眼神可以杀柳枕清好几次了。也许是回光返照,被柳枕清踩成残血了,竟然还脑袋灵光了一下。
  “柳萧竹,你真可笑,我跟姜姑娘能成一对!你选霍将军,他选你吗?你看他搭理你吗?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还好意思拿出来比较,简直痴心妄想不知所谓!”
  虽然发现了盲点,却自己跳坑了,这不等于变相承认了他跟姜紫儿的关系不清不楚了吗?瞧瞧姜姑娘的脸色可是比刚刚更差了呢。
  但是荣世鸣却被自己的小机灵蒙蔽了双眼,觉得这样一说,柳枕清必然无法反驳了,毕竟整个京城都知道是他单方面骚扰霍将军,若不是有过龙凤胎的救命恩,估计都不会看他一眼。
  可是这一会儿,柳枕清却笑着问道:“你知道青蛙和癞蛤蟆的区别吗?”
  突然的提问不仅让荣世鸣一愣,也让周围看热闹的人呆了呆。青蛙……自然是比癞蛤蟆好的。
  “青蛙坐井观天,只能看到这么点地方,这么几个人,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可是癞蛤蟆不同,它可是有吃天鹅肉的远大抱负啊。”
  荣世鸣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想要大喊一声歪理,可是柳枕清却没给他说话的机会,指着远处直入云霄的盘龙玉石柱道:“在那之前,大周只有贵族子弟名门望族可以入仕,最低也要寒门贵子被推荐,那时候平民百姓想要参加科举金榜题名,谁不说一声是痴心妄想,不知所谓啊,而今呢?科举改革,所有子弟皆可参加不论高低贵贱为我大周选拔人才,这是多少癞蛤蟆为了吃到一口天鹅肉努力奋斗来的?”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