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6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此时的柳枕清已经看傻了,刚刚事情反转发生之快,让他猝不及防,而且他怎么感觉眼前的女子突然有些眼熟,正愕然间,就感觉一阵寒风从身后刮过。
  同时面对他跪着的教主自然看到了柳枕清身后的情况,只见一个男子从窗户飞入,双目锐利如刀,隐隐有暗红闪过,如同深夜林间的恐怖凶兽扑向猎物一般扑向了柳枕清。那带进来的气势简直比用刀威胁他的女子都吓人。
  而女子也同样看到这一幕,一愣正要说话,就看到来人已经伸手抓住了前方的柳枕清手臂,猛然一拽。
  柳枕清就感觉一道十分霸道的力气改变了他的姿势,真是被吓得够呛,一转头就看到了快要结冰的脸。
  不过这时的柳枕清还感受不到那张脸下面的怒火和急躁,只是本能的感觉危险,想要后退,可是意识到来人时,柳枕清的第一反应就是询问,“这么快?赶上了吗?都处理好了吗?没有被发现吧。”
  霍风冽顿了顿,顷刻间还是习惯性的先顺着对方。
  “嗯,赶上了,都没事了。”等回答完,刚刚见不到人而疯狂爆发的情绪又无奈的压下,噎了一下,还是忍不住有些委屈,虽然语气上完全听不出来,“你……怎么不等我?”
  柳枕清以为霍风冽责怪自己擅自行动,毕竟没有武功,很容易打草惊蛇,但是当时他也无法做到视而不见啊,只能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然后看向那个诡异的会武功的女子。
  霍风冽仿佛这才有兴趣看看女子是谁,刚刚进来也只是本能的确定现状没问题,然后全部注意力就都放在了柳枕清身上了。
  结果转头一看,霍风冽先是顿了一下,随即神情有些微妙起来。
  柳枕清还在思考为啥眼前人眼熟呢,就听到女子语气不善道:“真巧。”
  随着女子摘下面纱的动作,柳枕清的双眼渐渐瞪大,然后猛吸一口气,就看到对方阴冷的目光扫了过来,似乎用眼神在说:敢笑?试试。
  柳枕清把笑声咽了下去,原来眼前的女子竟然是秦予假扮的。
  不是柳枕清想要笑,但是眼前的秦予装扮的太精致了,搽脂抹粉的,连嘴唇都涂的艳红无比,如果不是认识秦予确定对方的声音,就这个样子放出去都得以为是秦予的同胞妹妹。就算伪装女子,也不用牺牲这么大吧,那胸前是塞了什么馒头吗?
  而且秦予那种性子竟然会装扮成这样,简直无法想象。
  真的是过于震惊,柳枕清干笑着来了一句。“其实扮装的挺到位,难怪能成功混进来。”正好奇秦予为何在女子队伍中,结果这随意的一句话还是惹了秦予不快,似乎一直憋着气似的。
  只见秦予眯着眼道:“不如柳公子,不过是蒙着面纱,就让这蠢货鬼迷心窍,陪你拉扯嬉笑。”
  柳枕清嘴角一抽,就听到旁边霍风冽沉声道:“什么?”
  秦予直接告状,“还搂了柳公子。”
  柳枕清:我不要面子啊!
  这秦予真是阴坏阴坏的,平时看着闷不啃声,还有些高冷,结果该出声的时候绝不口软,还专门坑人。
  一转头就发现霍风冽的脸已经黑的不能看了。
  奇怪,二狗好像在生气?还以为只会收获一言难尽的表情呢。
  突然身边人影一闪,只听教主闷哼一声,下巴被打落,紧接着就是一脚踢断了教主的手臂,疼的教主只能发出闷闷的动静在地上打滚。
  秦予冷嗤一声,却发现霍风冽已经抬头看向他了,意思过于明显,为何不帮忙?
  秦予一噎,耸耸肩道:“不是我不帮忙,是时机不允许,这家伙会武功,我怕打草惊蛇,而且我看柳公子演的挺顺,就只好见机行事。”
  柳枕清无语道:“我是男的也不吃亏,拖延时间嘛。”
  可是却还是见霍风冽一脸不赞同的看向他。
  而就在这时,屋顶突然传来怪异的猫叫声。
  随即一道带着明显笑意的声音传来:“秦美人拿下了吗?要我英雄救美吗?”
  秦予瞬间黑脸,猛然抬起袖子擦脸。
  柳枕清:好吧,知道为啥秦予憋着气了。


第40章 二狗反应不对
  一个人影轻飘飘的落下, 看清场景时,落下的脚差点崴了。
  “战渊,柳公子, 你们也在?”贺阑惊愕的看着额外多出来的两人。
  霍风冽是打着替天子体察民情, 再同调查组汇合的旗号,所以单独行动。
  而贺阑和秦予作为锦衣卫和东厂派遣的人自然是跟着调查组大张旗鼓的直接南下。
  彼此都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 趁着刚刚教主被踢断手, 疼晕了,四人交换信息。
  霍风冽说明来时情况以及调查的进度,柳枕清全程表情没有任何异样, 哪怕他知道霍风冽隐瞒了一部分。
  柳枕清内心十分诧异, 显然皇上让霍风冽调查反贼相关事件是属于密旨,也就是说元珏也不想让京城那边任何人知道他是在有意调查。所以霍风冽对两个兄弟说是巧合发现了异常才来到此处。
  柳枕清知道霍风冽并不是不相信两个兄弟,只是遵旨罢了,但是怎么就……告诉自己了?
  是因为他们必须一起行动?还是因为柳家的事情跟反贼息息相关?
  “我还没说你呢, 既然都是南下, 你怎么不等我们一起走,就差一日好嘛。”贺阑抱怨道:“我们跟调查组那些文官一起太无聊了, 他们慢悠悠的坐船, 我们就半途上来赶路了, 没想到还赶到你们前一天到达这里,然后就发现这天佑教了, 这种东西不经过我们锦衣卫的审查就想发扬壮大下去, 像话吗?结果不查不知道, 还真是一查吓一跳呢, 这些人胆子不小啊。”
  贺阑说道这里, 就笑着冲秦予坏坏的挑眉, 轻佻的用胳膊肘戳了戳秦予胸前藏得包子,“我们想要潜入调查,就打了个赌,谁输了,谁男扮女装进来,结果就牺牲秦美人了。”
  贺阑这动作太流氓了,柳枕清站在他对面都觉得他很欠揍。
  结果就听啪的一声,秦予不负众望反手就是一巴掌。
  不轻不重,给了教训。
  贺阑捂着脸,见秦予阴沉着脸,也不敢还手了,看着对面两人。继续嬉皮笑脸道:“老秦负责融入其中探听消息,我把周围转了一圈,发现的内容几乎跟你们差不多,然后就过来找老秦了,原本想着偷偷把教主抓走。现在既然遇到你了,那就听你安排。”
  霍风冽点点头,贺阑负责教主,秦予好像受不了自己的装扮了,直接去换衣服。
  锦衣卫出身威胁人自然有一套,一阵严刑恐吓,教主只能咬牙配合,带着他们前去找他爹之前住的客房,很快就在屏风下拿到了第一份证据。当时那教主脸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估计是万万没想到他爹一直心心念念的证据就在眼皮底下。
  随即回去的路上又在正厅拿到第二份,剩下的就是山洞里面的了。
  贺阑道:“我之前去过,人很多,无法下手,还是要等你们说的休息时间,否则武功再高也会被立马发现。”
  于是众人就带着教主返回到吴太守所在的屋子。
  让小姑娘去隔壁屋待着,正好把顺手带出来要自杀的姑娘交给小姑娘照顾。
  吴太守见他们拿到两个证据,还把教主给带来了,直接激动的上前猛踹教主,仿佛要把这两年受到了惊吓和折磨全部发泄一般。
  等吴太守冷静之后,霍风冽简单介绍了一下贺阑和秦予的身份,传闻中的锦衣卫和东厂,吴太守自然是敬畏的。
  而眼前两个人可比霍风冽更加不容易相信人,见陌生人都跟审犯人一样,更何况是所谓的人质证人呢。
  秦予上来就是一句直白的怀疑。语气自带阴沉效果,让人不寒而栗,“如果我没记错,吴太守曾经也贪污过。”
  “呀,还有这种事情吗?那吴太守现在是洗心革面,都敢冒这样的风险为百姓鸣冤了?”贺阑嬉皮笑脸一唱一和道。
  霍风冽常年带兵不管朝廷的事情,对此类事情自然没有两人清楚。
  “怎么回事?”霍风冽问道。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