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4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枕清愕然的看着两人, 这两个难道不知道他们的母亲当年也是跟人解除婚约的吗?
  对,就是跟他, 理由也是八字不合。
  那是我师妹从我未婚妻变成我嫂子的传奇故事。
  当年柳枕清和黎星若是很久之后才知道有婚约的事情, 柳枕清又不瞎, 自然知道霍飞寒和黎星若早就有感情了, 他怎么可能横刀夺爱。
  犹记得当年黎星若抓着他的衣领道:“你快帮我想办法, 都是因为你, 他才抗拒我。”
  柳枕清对两人能成一对自然是高兴的,自己可不想被包办婚姻,而是他真不喜欢暴躁师妹这一款的,师妹这种脾气也只有霍飞寒那个憨憨扛得住。
  但是柳枕清还是忍不住欠扁道:“这是你们两的事情,干嘛折腾我啊,再说了,嫁我有啥不好的,你这么看不上我呀。”
  “你长得比我还好看,你这样的适合被别人娶回家!”
  虽然是夸的话,但是让柳枕清有点气闷!但是他深知面对黎星若的脾气,顶一次嘴还行,顶两下就该挨揍了。最后直接装频频生病,然后以八字不合解除婚约,想来那时候长辈们也心里有数,毕竟他们三个关系很好,这种理由只是给名声一个交代而已。
  后来黎星若再跟霍飞寒定下婚约,柳枕清自然就好了,只是之后世态多变,在外人看来估计就容易恶意揣测柳枕清不甘心,也是后面扭曲传闻的原因之一了。
  现在看着两人幸福的结晶,不得不感叹,当初幸好自己没被古人的思想改变,换了婚约真好。
  用完早膳,两个人也没离开,他们倒是真的挺愿意跟柳枕清亲近的,大概是因为柳枕清在他们面前没什么长辈的样子,更像是大一点的朋友。
  随后带着柳枕清逛起这个庭院。昨日匆匆一瞥,只感觉太丰富,今日仔细看却感觉十分不符合京城主流庭院的美感。
  昔日的小镜湖变成了小溪流水,多了很多石头草木做填补,做出自然的效果,里面也没有养观赏鱼而是鲤鱼和草鱼。水榭变成了凉亭,都能坐在这边垂钓了。南边曾经的竹林变桃林,北边架起了葡萄架,东边有个练武场,西边建了小二层的观星楼。
  三人来到凉亭坐下,霍云慈指着小溪尽头做成的瀑布道:“看见下面的石台了吗?站在上面练剑,可有意境了,那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柳枕清放眼望去,从凉亭的角度能看见庭院最美的景观结构,包括溪流,怪石草木,桃林,瀑布,少了红尘气,感觉更接近自然景观,柳枕清正欣赏呢,突然觉得有些似曾相识,仿佛真的在外游历的时候见过,但是又想不起来。
  柳枕清仔细扫了扫,就在要想起来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突兀的出现在画面中,破坏了整体的熟悉感,也打断了柳枕清的回忆。
  定睛一瞧,只见凉亭不远处有一个土坡,土坡上有一棵柳树,刚刚有嫩芽冒头的枯枝正好大片的垂在小溪之上,而那一处正是眼前范围地面的最高处,所以看着有些奇怪。
  原本小镜湖边上一排柳树,看着倒影十分好看,但是柳絮烦人,好些人一到季节就打喷嚏,后来好像都砍掉了,怎么还有一棵啊。
  就在这时,之前照顾雪絮院的两个下人又端来了茶水点心,可是他们的走道十分奇怪,竟然在刻意避开靠近柳树的那条石头路,明明从那边走能更快到凉亭啊。
  “他们干嘛绕路?”柳枕清不解的问道。
  两个小孩倒是习以为常道:“因为柳树那边是我二叔平时练内功的地方,他常常坐在那边,所有下人们就习惯性的绕路了。”
  柳枕清听完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两人不解。
  “难道你们府内的下人都怕霍将军吗?他平时很凶?怎么说的好像没人敢接近他似的,连走路都绕道走。”
  “大家的确都怕二叔,我们也怕,但是二叔从来不凶我们。我想大概是因为二叔手握重兵的缘故,地位高,看着不怒自威吧。”霍云慈道。
  “二叔的威严是沙场磨炼出来的,他在那边练功的时候,我们看见也不敢靠近。就连田伯都不敢上去,最多在石头道上说话,全府上下只有娘亲敢在二叔练功的时候上去找他。”
  “这么夸张吗?那平时下人侍奉他怎么办?”
  “二叔院内不设下人的,除了每日进出下人打理以外,二叔都是自己照顾自己。”
  柳枕清颇感惊讶。
  霍云慈得意道:“我问过娘亲,娘亲说二叔这是严于律己,因为二叔打仗的时候也得自己照顾自己,不能依赖别人。”
  “我觉得二叔应该是在军营养成了习惯了。”霍云谦道:“不仅不需要人照顾,而且平时他那个院落除了书房,其他基本也不怎么用,都是空着的,后来我们才知道二叔平时会睡在凉亭或者那树下,除非特别恶劣的天气才会回内室休息。”
  “啊?为什么?”柳枕清这下是震惊了。
  霍云慈却骄傲满满道:“娘亲说二叔是习惯了战场的氛围,不习惯睡家中的床,在这里,幕天席地能睡得安心。怎么样,我二叔了不起吧,能养成这些习惯,证明他是超级厉害的将军,对不对。”
  柳枕清干笑着点头,是……是挺厉害的,但是也挺心酸的,明明他们还在的时候,二狗不是这样的。若是让霍飞寒知道,他弟弟为了保家卫国连这样的习惯都养成了,一定很心疼。
  之后三人就一直在这庭院消磨时间了。
  与此同时,霍风冽已经进入皇宫,首领公公正在殿外候着,见人来了,就赶紧道:“陛下交代了,霍将军直接进去就行了,”
  “多谢公公提醒。”
  霍风冽刚刚踏入大殿就听到一个女子愤恨的尖锐叫声:“陛下冤枉我!科举舞弊又怎么会跟本宫有关,跟我表弟也毫无关系,那些人作弊,就把那些人都砍了,我表弟一心为了大周照顾人才,怎么能说抓就抓,锦衣卫,东厂,你们可真厉害,有证据吗?”
  霍风冽进去一看,果然看见长公主站在大殿中央,颐指气使的喊着,锦衣卫总指挥使贺琮和东厂厂督都冷着脸立在两侧。
  “有没有证据,长公主配合调查才能知道。”
  “长公主莫要为难我们,臣等也是公事公办。”
  龙案后的元珏沉着脸,显然已经不悦了,直到这一会儿见到霍风冽,元珏的眼神才闪动了一下,“你来了。”
  霍风冽上前行礼。
  “你昨日说要调查此事,可有眉目?”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都惊讶的看向霍风冽。
  毕竟按照他们对霍风冽的了解,这些年除了跟打仗有关的事情,其他他都是漠不关心的,因为他从来不在乎争权夺利,自然也不会主动要求为皇上办事来获取权势。
  长公主只当霍风冽看他们不爽,还是想要报仇,所以恶狠狠的瞪着他。
  而东厂和锦衣卫两方人倒是若有所思,毕竟多多少少都听说了霍风冽劫走柳家嫡长孙的事情。
  柳家……多么敏感的存在,想到这一点,两人都不由在脑海中浮现了一个人,神色各异。
  面对皇上的提问,霍风冽不废话直接提交供词,那供词的纸上都占着血,更别说霍风冽一路过来,身上的血腥味还若隐若现,没有全部去掉。
  这是刚刚严刑逼供回来?
  他们可都不太敢直接对长公主的表弟下狠手,只有霍风冽没有这个忌讳。
  而此时元珏看见呈上来的供词,脸色已经彻底黑了。
  “三万五千两……黄金。一次科举就这么多,还联手南北多家书院,荣世鸣好大的胃口啊!朕都不知道,我朝的官员这么值钱 ,有这等好生意,姑姑怎么不想着点侄儿,也让侄儿缓解一下国库空虚啊。”
  长公主顿时脸色一变,这么准确的数字,难道……
  “你们表姐弟好大的胆子!”元珏一拍龙案,吓得长公主浑身一抖。
  “陛下,这肯定是假的!有人想要害我们!”长公主还想狡辩。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