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55)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明日皇兄还是给霍将军宣布吧,看他和新夫人的样子都要等的不耐烦了。人选也没有不满意,但是总得是我喜欢的吧,我也没啥别的追求了,就是未来的妻子还是希望皇兄能让我亲自挑选。”
  自己的皇后当然要自己选,他们给他选的都是什么家世,配得上皇后之名?
  元珏也没劝说,似笑非笑道:“缘分天注定,说不定那些当中就有你的命定之人呢,别一天到晚诗和远方,看看眼前人啊。”
  景王笑着迎合。
  直到元珏走了,景王也要离开,却突然被瑶华叫住。
  景王走近,瑶华看着景王,轻轻叹了一口气,拍拍景王的头,景王脸上露出一丝不耐烦。“母后?”
  “孩子,你母亲走的早,你算是我和太妃一起养大的,就跟亲子一样。”
  景王表情微僵,“母后为何突然提到这事儿?”
  瑶华微微垂眸,“我近来身体不适,想要吃昙云州的桂花糕,你去帮我买来好吗?”
  景王表情不太自然道:“我派人去。”
  “以前你可是亲自帮哀家去买的。”瑶华道。
  “那就等万寿节后,儿臣再去。”
  瑶华声音轻柔道:“不能明日就去吗?”
  景王笑道:“母后这么想吃啊。”
  “万寿节,你不是说待着无聊,也不想选妃吗?那也没必要留下了。”瑶华道。
  “还是要留的,毕竟是皇兄的生辰。”景王说完就起身道:“母后,回头我再给你买,儿臣告退。”
  看着景王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瑶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突然一道阴柔的声音在殿内响起,“娘娘,你心软了?”
  “罢了,不管了。人心一旦变了,就改不回来了,这是我嫁入皇家后,认识最深的一个道理。能够始终保持初心的人,世间少有。”


第138章 造反失败
  宫殿内, 八公主哭累了,也睡熟了。
  简霜咳嗽了两声,一个身影落下, 虽是太监的衣装, 却有胡子,走路时有些不顺畅, 还随身带着拐杖。
  “主子, 景王十分安分,并未异动?是不是主子多心了,毕竟景王一直都听主子的话。”跛脚老汉开口道。
  “你在质疑本宫?”简霜问道。
  老汉瞬间低头。
  简霜揉了揉眉心, 那雪白的皮肤上却不会因为任何力道而显出血色。
  “我知他心有不甘, 但是现在时机不对,轻举妄动只会功败垂成,好好盯着他,别让他乱来。”
  简霜看着窗外夜色, 总感觉心绪不宁, 功亏一篑的事情,她比任何人都要恼火, 但是没有耐心的猎人不是好猎人, 除了等, 别无他法。
  离开公主寝殿之后,简霜并未回自己的寝宫, 而是去了太后宫殿。
  太后宫殿的宫人都习以为常, 平日里, 两位娘娘常常休息在一处, 关系亲如姐妹, 哪怕当年在东宫时共事一夫, 也从未有过丝毫嫌隙。如今后宫相对太平,也有两位长辈以身作则的功劳。
  “姐姐。”
  瑶华正要就寝,见简霜来了,就笑着对简霜招手。简霜收拾一番与瑶华同卧。
  “公主如何?”
  “小女儿家情节罢了,霍将军不能与皇家结亲也是遗憾。”简霜道。
  瑶华却道:“与皇家结亲未必是好事,权力更上一层,意味着最大的危险。”
  简霜缓缓靠在瑶华的肩头,瑶华轻柔的为简霜掖好被角。
  “还是让宫人再拿一床被子吧,日子冷了,不如夏日,我睡着好动,容易让你受凉。”
  “不要,姐姐这里最是暖和。”简霜的语气好似撒娇一般。
  瑶华也任由她贴近。“皇上又长了一岁,我们也老了一岁。”
  “姐姐不老,青春永驻。”简霜笑着道。
  瑶华轻轻抚摸着简霜如丝绸般的黑发,“是霜儿青春永驻才是,霜儿好看,又有才华,当年若不是嫁入东宫,寻一个如意郎君,兴许病早就治好了,不论是生儿育女,还是抒发才情,都比困在这宫内强。”
  简霜伸手轻轻按在瑶华的唇上,“不许姐姐这么说,能与姐姐一起,就是我最大的乐事,自从小时候,姐姐在太学救我的那刻起,我就发誓生生世世跟着姐姐。”
  天下第一美人,少女期就见了端倪,美的过于攻击性,遭受太学女学子们的排挤,瑶华偶遇霸凌场景,救了她。之后还主动带她一起玩。
  “救你?可是之后我们一起遭受欺负,是柳枕清他们……”
  “他们只是爱显摆罢了,不像姐姐,明知道自己会陷入麻烦还坚定不移的对我伸出手。所以只要姐姐能幸福,我什么都愿意做。”
  简霜虔诚的看着瑶华,瑶华垂眸看着简霜,“那你知道我真正想要的幸福是什么吗?”
  简霜眼眸一闪,“是什么?”
  “百姓安居乐业,皇上勤政爱民,大周和顺,天下太平。”
  简霜却道:“这真的是姐姐的幸福吗?这不是景阳太子的志向,柳枕清和霍飞寒的期许,皇上的目标,哪一个字是姐姐的幸福了?他们用大义诓姐姐,姐姐就真的忘记自己想要的幸福了?但是我没忘啊,姐姐的幸福很简单,心爱之人能回应你,疼爱之人能敬爱你。”
  瑶华脸色差点没有控制住。
  简霜的目光逐渐沉静如冰,“明明是很简单的事情啊,姐姐明明就是这天下最不贪心的人,偏偏有些人不懂得珍惜。我永远不会忘记姐姐为了他们所做的牺牲……”
  “我并没有牺牲什么。”瑶华道。
  简霜却伸手摸了摸瑶华的脸庞道:“是啊,我怎么舍得姐姐牺牲,姐姐这样就很好了。”
  瑶华眉头微蹙,张了张口,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已经太晚了。”
  简霜一愣,“什么?”
  瑶华淡淡一笑道:“我说时辰太晚了,你身子不好,不说这些了,我们早些休息吧,明日还要去看表演。”
  “好。”简霜甜甜一笑。
  早晨,柳枕清半梦半醒间就被霍风冽捞了起来,“清哥,醒一醒。”
  柳枕清不想醒,昨晚跟霍风冽说了太久的话,根本就没有睡好,所以挣扎着想要躺下,结果躺下没有多久,就被霍风冽的吻给弄得窒息,猛然间清醒过来,睁眼就看到霍风冽不自然的样子。
  “你偷袭我。”柳枕清指控道。
  霍风冽羞赧道:“清哥,该跟我去巡逻了。”
  明明昨晚临睡前他们说好的,霍风冽要巡逻检查不放心柳枕清一个人待着,就说要带着他一起,柳枕清也答应的好好的,说如果醒不来,就吻他,吻到他醒来为止。
  霍风冽照做了,清哥却倒打一耙。
  柳枕清很不高兴,明显有了起床气,可是看着二狗的样子,也不是很会哄人,柳枕清只能自己哄自己了,“过来再亲我几下。”
  霍风冽乖巧的凑上去亲了亲,直到柳枕清心情好起来,才起来。
  很快皇宫出现了一道极为不合规的风景线,霍风冽作为镇国大将军和此次万寿节的主要防御监督者,带着一个小公子到处巡逻检查,哪怕前面在一脸严肃的汇报着,但是转眼间大家好奇的目光都会锁定在柳枕清的身上。
  但是柳枕清对此一切都视而不见,而是饶有兴趣的看着认真工作的霍风冽。
  心里不住的感叹,孩子真的长大了,这认真的样子真帅。
  柳枕清越看越喜欢,目光直接,每次让交接完转向下一个点的霍风冽都要回头疑惑的看着他,但是迎接霍风冽的只有柳枕清灿烂的笑容。
  霍风冽终于忍不住了,在一个城墙的转角处,拉住某人,“清哥,你别一直盯着我。”
  柳枕清嘴角勾了勾,“怎么了?干扰大将军执行公务了?”
  霍风冽感觉又被清哥欺负,不带着不放心,带着又乱人心,真是无可奈何。
  柳枕清见霍风冽的样子,忍不住笑的更欢了,趁着私下无人抬手搂住霍风冽的脖子,就扑上去亲住。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