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4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白纸黑字,你表弟的亲笔供词,还能假!”元珏把供词丢到长公主脚下。
  长公主一看,上面竟然真的交代的清清楚楚,瞬间明白什么的长公主看向了霍风冽,“你……你这是逼供,是你逼着他这么说的。你把他怎么了?!”
  霍风冽也不回避,“还有一口气。”
  长公主顿时瞪大了双眼。“陛下,这样的供词怎么能作数呢!霍将军私下用刑是藐视王法。”
  “姑姑还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啊,行,贺琮你就按照供词给朕挨个把证据收集好让长公主看清楚。带长公主下去!”
  “是!”贺琮领命道,随即看向长公主道:“殿下,请。”
  “别动本宫!”长公主这一次真的急了,指着元珏就喊道:“陛下难道忘记了,本宫不仅是陛下的亲姑姑,当初在西恒国,若不是本宫相助,你根本无法回到大周,到现在都还是留在西恒国当质子!不过是一个科举舞弊,陛下就忘记当年的恩情,怀疑本宫,要对付本宫?!本宫心寒!”
  说着就指着霍风冽怒骂道:“还有你这臭小子,当年你跟陛下一起在西恒国,我救了陛下就等于救了你,你竟然一点都不知报恩!”
  “我们霍家军也牺牲很多协助了长公主逃离西恒,恩情已报。”霍风冽面无表情道。
  “你!”长公主气的浑身颤抖。
  “姑姑,这些年,顾念你的恩情,朕对你的所作所为向来忍让,但是科举是国之根本,不能动,你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朕也无法容忍了。若是罪名定下,姑姑会被剥夺身份,但是朕会留你一命,允你安度晚年。”
  看着元珏凉薄的双眼,长公主终于反应过来,这些年,其实元珏在等一个机会对付她,因为她……挟恩图报,要了太多她不该拥有的权势,终究惹怒了帝王。
  之前他的权力还没有完全握稳,暂时顾不上她这头,而现在时机刚刚好了吗?
  长公主也是皇家人,见过的太多,终于明白大势已去,有没有证据,从来都不是重点。
  皇上就是要动她了。
  长公主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好好好,真是好啊。父皇拿我和亲,母后不管我,嫁的人处处羞辱我,你爹先太子倒是一个心慈的,可惜被他三个皇叔害死。倒是你被柳枕清教育的好,该心狠的时候,绝不手软。元珏,大周有你,不错!”
  霍风冽脸色不变,但是在场的其他人却是瞬间变脸,垂下头。
  元珏没有理会,只是缓缓敲着桌面,淡漠道:“带下去。”
  随即又挥手让其他人退下,殿内只剩下霍风冽一个人。
  元珏刚刚沉积怒气的样子一转眼就不见了,坐在龙椅上,慢悠悠的转着自己的玉扳指似乎在思考什么。
  霍风冽平时都不会打断元珏的思考,这一会儿却主动开口到:“陛下,柳家这次真的参与了科举舞弊吗?臣没查到。”
  元珏抬起眼眸,颇为意外的看了霍风冽一眼,“战渊,你有点奇怪呢,就因为柳家小公子保护过龙凤胎,你这忙前忙后的,还窝藏嫌犯,真是我惯着你了?不怕别人告你一状?”
  霍风冽垂眸收敛眼神,“霍家有恩必报。”
  元珏摇头轻笑,似乎并不在意,“柳家的确摊上大事儿了,但是跟科举舞弊无关。”
  霍风冽不解的看向元珏。
  “还记得当初让人匆匆结束行刺案件的调查吗?我并不是没查出什么。”
  “柳家跟此事有关?陛下早就知道?”就连霍风冽也不由的惊讶了,若是反贼行刺,那柳家的罪名就太大了。
  “可以说在反贼行刺前,我就调查出了一点苗头。”
  霍风冽直接开口道:“陛下既然早就知道有人行刺,为何不安排的更为安全稳妥将对方一网打尽?”
  元珏笑了笑,“反正有你在身侧,我必然不会出事。别怪我没告诉你,毕竟你演戏贼烂。”
  霍风冽垂眸。
  “我的确早知道有人想要破坏春耕大典行刺我。若是一网打尽,很容易断了后面的线索,毕竟来者是死士的可能太大了,现在就算确定了他们是当年三王之乱残留的反贼叛逆,那他们的背后肯定还有其他,有人教过我,遇事不要只懂得天子一怒,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当权者要想清楚每一个可能性,做效用最大化的选择,放长线钓大鱼。”
  霍风冽听到这里,身形一僵。这种话只有一个人会对元珏说。
  元珏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只是摸索着玉扳指继续说道:“而且我需要这次行刺事件,才能把护城军的军权从那般老臣手中拿过来交给我信任的锦衣卫。有好处,自然要冒险。”
  “给那些没用的官员十日让他们糊弄我,也糊弄反贼余党罢了。而且当时春闱在即,考生陆陆续续进京了,春耕大典受破坏太容易成为谈资,会有不好的传闻。不宜久拖,借此也可麻痹敌人的视线,更有利于私下调查。然后就调查出了他们是通过柳家的河运船只潜入京城的。而柳家有多少人知晓此事,还是完全无辜,还有没有利用河运做过其他帮助反贼的事情,都有待调查。”元珏慢悠悠的说着。
  “那陛下用科举的罪名关押是为了不打草惊蛇?”霍风冽问道。
  元珏笑了笑道:“没错。毕竟我的计划还没有完全想好。战渊,你……要护着那小公子,可是要付出一点代价的。”
  霍风冽低头道:“任凭陛下安排。”
  元珏笑着摇头:“放心,随便说说的,不过嘛……我也希望柳家在这次事件中是无辜的,毕竟……就这么一点血脉了。就算不谈其他,念着当年一点旧情,也该尽量留下他们。你说对嘛?战渊?”
  霍风冽沉声道:“陛下决定就好。”
  “好吧,你先下去,等我想好,明日我们再继续商谈。”
  霍风冽这才行礼告退。
  在宫内没走多久,迎面就碰到了一个浩浩荡荡的队伍,最高规格的凤袍,雍容华贵,富贵天成,但是穿着者却没到四十,容貌看上更是如同二十多的姑娘般娇艳。这样的年纪不可能是元珏的生母,只是因为是当年先太子留下的继太子妃,又在元珏登基时鼎力相助,被元珏尊为太后。
  霍风冽行礼。“微臣参见太后……”
  “霍将军免礼,哀家有几句话要同你说。”清清淡淡的声音不急不躁,一挥手就屏退了周围宫人。
  “娘娘请说。”
  “哀家听说皇商柳家犯了事,后宫不得干政,哀家不方便向陛下求情,希望你能尽可能周旋保住柳家血脉。”
  霍风冽脸色有些怪异。
  太后却柳眉微蹙道:“霍风冽,哀家还记得,当年你也视他为兄长,纵使后来他有何不对……”
  霍风冽看向太后,沉声道:“娘娘请放心,臣知道了。”
  太后似乎这才松了一口气,脸上的威严少了些,透着一丝对旧人的怀念。“对了,八公主最近吵闹的厉害,若你得空……”
  霍风冽:“娘娘,臣还有事,先告退了。”
  看着霍风冽快速离开,太后叹了一口气,这孩子一直不成亲,星若也不管吗?
  “娘娘,太妃那边还等着你过去呢。”
  而此时在将军府的柳枕清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就听到下方传来声音。
  “柳世叔,你小心一点,别把树枝踩断了,咱们不能被二叔发现。”
  “柳世叔,要不你还是下来吧,那图册我还是等二叔回来让他帮忙拿,你这太危险了。”
  趁着霍风冽在皇宫的时间,偷偷跑来看热闹的白溯,贺阑,秦予三人刚好走进庭院就看到这一幕,差点惊吓的忘记呼吸。
  他们昨天就想要逮霍风冽质问一下关于柳萧竹的事情,结果根本逮不住人,因为霍风冽一离开皇宫就直奔回府,连军营都不去溜达了,也无视他们派人通知的邀约,太奇怪,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家中藏着娇妻,等着他回家呢。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