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4)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公子,你中毒了,不过是慢性毒,理应……不是绑你的贼人所下,这……”
  柳枕清神色不变,“可能治疗?”
  唐大夫道:“公子莫要担心,老夫给你开个药方,慢慢排去便是,此事不难。只是日后……莫要让自己再中毒才是。若有不放心的时候,入口之物都以银针试探。”
  “此毒最后会怎么样?”柳枕清询问到。
  “积攒到一定的程度会慢慢油尽灯枯,呈衰弱而亡之症。”唐大夫面露担忧的说道。
  见柳枕清沉默,唐大夫叹了一口气,觉得这位不谙世事的公子哥虽有些不着调,但面对这种事情肯定还是备受打击的,毕竟这极有可能是身边人所做,果然大家族内藏污纳垢,他也只能点到为止。
  趁着唐大夫转身写单子的时候,柳枕清伸手给自己探脉确定此人所言非虚。随即眼珠一转……
  写完药方的唐大夫正想安慰几句,结果就见柳枕清突然抬头,一脸无辜道:“那我现在失忆也跟这毒有关吗?”
  唐大夫顿时被惊得白胡子都翘起来了,赶紧摆手,表示跟毒无关,又连忙给柳枕清重新检查,只能揣测是头部重伤导致的。
  “公子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柳枕清点点头。
  碰到这种情况,唐大夫也愁啊,只能不断的询问检查。
  这给了柳枕清最好的了解现在情况的机会,只是每一个问题的答案都让他的心凉上一分。
  这里是大周京城附近的山,他是皇商柳家的嫡长孙,应该是跟他原本的柳家有远亲关系的那支旁系。难怪脸有些相似,不是错觉,而是本来就有关系。
  现在是康旭新帝元珏继位的十三年,也就是离柳枕清过世大约八年。
  元珏还在那个位置上好好的当他的皇帝。
  那现在的霍家军的首领应该是……霍家老二,霍风冽!
  如果他还活着的话。
  唐大夫没有提到自家将军,柳枕清也心虚的难以开口。若是死了,归根结底也是被他害的,若是还活着,想必是恨着他的。
  倒是这个唐大夫为啥眼熟,柳枕清猜到了,他以前常常跟霍大哥去军营,本身记性就好,过了好些年,哪怕有一面之缘的人,他都会留下一点印象,一般霍家军供职军医的人都会待很多年,应该是在军营里面见过的。
  柳枕清想着过去的事情越想越不甘心,为啥又让他穿越,而且还穿到都是熟人的时间点,他真的只想心无旁骛好好投胎啊!
  真的是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反正挺累的。
  这边唐大夫询问无果最后只能道:“老夫才疏学浅,等回到柳府,柳公子的家人一定会请最好的大夫给你医治。”
  正说着就有人掀开帘子进来,一出声就听出是刚刚离开的人。
  “柳公子醒了?正好,外面有柳家人寻了过来,若是能动,我等这就送柳公子离开。”此人年纪轻轻,标准武人身板,只是神态稍显稚嫩,无法遮掩不耐烦之色,眉宇之间有些纯真的傲气,显然觉得柳枕清在这里耽误事儿了。
  “不知……”柳枕清也想走,但是有件事情得问清楚。
  正想问匪徒的事情,结果刚刚开口。来者倒是一副抢先作答的习惯姿态,“我们将军不在!”
  “……”谁要问你们将军了?!我也怕见你们将军好嘛,谁知道他会是谁啊!可以说他现在是怕见任何一个熟人。虽然对方认不出,但是自己还是能不见就不见的好。
  柳枕清还未开口,唐大夫倒是有责任心道:“莫旗,柳公子应该不是想问这个,他现在情况不好,不能交给不信任的人。确定来者安全吗?”
  “怎么了?”莫旗收起不耐烦之色,不解道。
  唐大夫代为解释了一遍。
  莫旗大为震惊的看着柳枕清,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难怪刚刚进来之后,这家伙都没有缠着自己问东问西。
  而柳枕清看着莫旗的表情十分精彩,直到他问出那句,“失忆了?你也不认识我吗?”
  柳枕清歉意的摇摇头。这倒是真不认识,自己还活着那会儿,这小家伙还是十多岁的少年吧,说话还带着点北边口音,估计都不是本地人。
  莫旗猛吸一口气,立马瞪圆了双眼,激动道:“那我们将军……”
  柳枕清一顿。
  就听到了毫不意外的名字。
  “霍风冽!霍战渊!”
  「战渊」这个表字还是霍大哥在战场上给霍风冽起的,只是他们都去世后,霍风冽都还没有达到用表字的年纪。
  柳枕清心口一松,瞳孔都没有闪烁一下,茫然的看着莫旗。
  这下莫旗除了惊讶之外,竟然还露出一副「还有这等好事」的憋乐表情。
  柳枕清微微眯眼。总感觉霍家军的所有人对他这具身体的态度都古里古怪的。怎么感觉不仅仅是因为「大奸臣曾祸害霍家军」的关系?
  很快莫旗正色道:“来者我见过,是柳府管家以及柳公子的贴身小厮,据说柳府交了赎金却等不到对方放人,就赶紧带人跟着官兵一起追捕过来。”
  莫旗很想吐槽,感觉柳家人不靠谱,哪有这样拯救人质的,这是最蠢的做法。
  柳枕清自然也明白这办法有多蠢,也不知道是柳家人真的蠢,还是他们压根不想救自家嫡长孙。“那两个匪徒?”
  “一个被射杀,另一个活捉被一起过来的官兵逮捕了,不过估计问不出什么,他们这一类通常对雇佣他们的雇主是谁都不清楚,只是拿钱办事。”莫旗道。
  “多谢。”柳枕清倒也没多余的追问,确定被抓,暂时安全就行。倒是另外开口道:“我中毒失忆的事情烦请二位能够……”
  唐大夫:保密?害怕是家族丑闻,自己偷偷解毒?闹大了不好?
  莫旗:保密?敌明我暗,运筹帷幄,免得对方事败后换一个办法害他,顺便挖出凶手?他有这个脑子吗?
  “大肆宣扬,至少待会在官家人和柳府人面前,严重的说上一通。”柳枕清淡定道。
  唐大夫:“额……可以。”
  莫旗:果然没那个脑子。
  柳枕清微微一笑。
  一觉醒来,力挽狂澜,那是标准穿越者才会干的事情,他上辈子太累了,现在只想摆烂。什么报仇,寻凶,拉倒吧。
  虽然柳枕清还是惜命的,但是他现在只想寻找机会摆脱一切,老天爷不给他完全重生的机会,他就给自己创造,等一切安稳之后,找个机会换一个身份隐姓埋名,远离京城,好好当一条富贵咸鱼,山上的老婆本也不能白埋了。
  大肆宣扬之下,想害他的人短期内必然不会动手,给他喘息的时间,等时机一到,咱就拜拜。
  柳枕清想的很美好,而且凭着他多年来磨炼出的手段,这点小事手到擒来,但是显然唐大夫和莫旗却还是忍不住想要旁敲侧击的提醒他,只不过最后都变成了好言难劝该死鬼。
  该死鬼柳枕清扫了一眼,不由好笑,霍家军的人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正直。不过也有些奇怪,看来霍家军没多少迁怒这个「柳家」。
  等出去后,忽略营地中那些看向他视线怪异的士兵,就在军营入口前看到几十人的队伍,有官兵的,有柳府的。
  站在最前面的两人急的眼睛都红了。一老一少见到柳枕清就赶紧冲了过来,但是被入口的守卫拦住。
  “大少爷!”
  “主子!”
  柳枕清走过去,被两人拉着好一通关心,那神色倒也真切。
  见柳枕清毫无反应,两人还以为柳枕清受伤严重,人都恍惚了呢,结果听着唐大夫和莫旗一阵诉说,顿时哭天喊地起来。
  “天杀的,到底是谁!竟然这么害我们大少爷!”
  “主子,我的主子,你怎么连锦鲤都不记得呢,我可是打小就服侍你的啊!”
  两人又惊又怒又悲痛,感情十分充沛,如此惊骇的消息曝光,人至少会在第一时间做出最本能的反应,然后再稍加掩饰,而这两个没有,柳枕清来不及观察后面的下人,至少眼前两个人值得相信,他们是真的关心原身。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