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98)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枕清倒是不觉得当初做的有啥问题,毕竟他那时候已经是奸臣了,而且乐于做一个奸臣,自然要好好利用自己的名声,要不然西蜀国也不会那么容易上当受骗,骂名添加一条,保住剩下忠君爱国的唐家人并且还能让他们死心塌地有何不好呢。反正柳枕清是不太喜欢株连九族这般的惩罚。
  正想着,突然感觉桌下有人紧紧握住了他的手,柳枕清一愣,有些好笑,知道是二狗在用自己的方式心疼他。既然主动送上来,自然就要好好调戏一番,于是干脆与二狗十指紧扣,再用食指轻轻的划着他的手背,果然没一会儿二狗就被撩拨的想要撤回自己的手了,那柳枕清哪能轻易放过。
  霍风冽咳了咳,“那之后呢?”
  唐柔回过神来道:“柳相爷临走前交代要当此事就跟传闻的一样,永远不要说出真相,这样我们一家才能安稳,我们……也是贪生怕死,在乎唐家名声,所以不敢说,毕竟是欺君之罪。可是我们的恩人……死了。”
  唐柔深吸一口气道:“死后还要被天下人唾弃污蔑,我们不知道其他,但是我们不能任由我们的恩人背负南风城的罪名,哪怕……公开我们唐家的罪名也在所不惜,所以兄长同我商量,让我假扮他暂代城主之位,他要上京为柳相爷正名。”
  听到这里,柳枕清微微一愣,也没有心思调戏霍风冽了,有些无奈道:“你们……何必如此。”
  唐柔摇摇头道:“若是不做,我们良心何安。可是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到,不久后,我发现了兄长的尸体就在离南风城不远的山道中,不知道是意外还是他杀。”
  霍风冽和柳枕清的脸色都微微变化。
  那时候但凡有人想要为柳枕清正名,都会遭遇意外。
  唐睦成了其中之一。
  柳枕清心中叹息,那样一个不错的小伙子就为了这种事情死了,其实在柳枕清看来是不值得的,不是聪明人的做法。
  但是他心中仍旧感恩感动。
  “总之兄长就这么去了,那时柳相爷刚刚去世,其他国家又开始蠢蠢欲动,我们没办法,因为知道的人很少,都是信任之人,所以只能由我继续假装成兄长,稳住人心,担任城主之职……后来稳定了,我也就不想退下去了,一来是觉得这是兄长的工作,他不在,我应该代劳,二,我本也不想成亲嫁人了,能这样为南风城奉献一生也好,毕竟这是兄长和柳相爷共同护下的城池。”


第113章 传言扩散
  唐柔说道这里, 长长舒了一口气。似乎说出了真相终于得到了解脱。
  但是随之脸色就变了变。
  “只是没有想到我会有这样一个母亲,她始终不认为我能一直伪装下去,不肯认同我的做法, 想要我退下给舅舅让位, 还觉得我始终会嫁人,正好这次霍将军来了, 她觉得若是我能跟霍将军结亲, 那我这伪装当城主的罪名也就可以解除。”唐柔说起这事儿一点羞涩之意都没有,完全的冷意,显然对霍风冽没有任何想法, 也对自己母亲的疯狂想法嗤之以鼻。
  “她想让我乖乖成亲, 再借由霍将军的名头推荐我舅舅为城主,还觉得只要我成了将军夫人,那南风城自然会得到庇护,这样比我辛辛苦苦当城主好。”唐柔说到这里, 苦笑摇头:“我起初没有理会她, 但是她看到将军大胜归来还是动了邪念,才有昨晚那一出闹剧。”
  柳枕清听着不免摇头道:“我以为我已经表现的够明显了, 难道在你母亲眼中, 我有这么差吗?”想了想, 他现在的这张脸好像是比不过唐柔,而且唐柔还是女子, 在这种老妇人的眼中, 肯定觉得女子比男子强。
  唐柔轻轻笑了笑。“只是我母亲逢魔罢了, 霍将军这么多年这样的事情肯定遭遇的不少, 若是能轻易成功, 早就成功了不是吗?”
  “也对, 就跟昨晚乔安一样,不仅没有成功投怀送抱,差点连小命都没了。”柳枕清笑嘻嘻的看着二狗,怎么看怎么满意。
  被两人议论的霍风冽倒是风轻云淡的喝茶。
  说完,唐柔看着两人道:“你们放心,我是真的心有所属,这辈子都不打算成亲嫁人了,所以不论我母亲做什么说什么,你们都不用搭理,我先行跟你们道歉赔罪。”
  唐柔说这话本是让两人安心,毕竟眼前的两人才是一对。但是如此坦白自己感情的唐柔还是让两人尴尬了。
  “至于我的身份……”唐柔目光闪烁了一下。
  柳枕清刚想说会替她隐瞒,只要她愿意。
  但是唐柔却突然坚定的看向霍风冽道:“霍将军,我能力微薄,无法做到,若是你愿意为柳相爷正名,我自愿随你去京城作证,现在南风城有戴将军,我已经放心。不论我以及唐家的结局如何,那都是应该的,我愿告知圣上以及满朝文武当年真相?让他们都知道柳相爷究竟是怎样的人!”
  柳枕清呆住了,有些……复杂的看着唐柔。
  唐柔眼眸中似有泪光,“我听闻他的名字还在盘龙玉石柱的罪人栏上,那不是他该在的地方。”
  柳枕清怔住了,没想到远在南边的城池内,时隔多年,还有人……这般为他。柳枕清真的有些动容了。
  霍风冽扫了一眼柳枕清,看着唐柔道:“我自然希望你这么做。”
  柳枕清一惊,正要踢霍风冽一下。但是霍风冽却紧接着道:“但是我知道他不会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你兄长已经牺牲了,你们对他的恩情已经还了。”
  “怎么可以,我们……”唐柔立马着急道。
  “他最后不是跟你们说了吗?宁愿背负骂名,只换一个要求,希望你们守好唐家的荣誉,守好南风城。你做到了,就够了。”霍风冽稳稳的说道:“你的身份也不必担心,不会有事的。”
  唐柔怔愣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柳枕清咳了道:“你想想冒着这样骂名的人会在乎身后名吗?”
  唐柔微微一愣,看着柳枕清。
  柳枕清笑了笑道:“我是他亲戚,他没后人,我就替他做主了,不需要你去做什么,就是现在你所背负的,若是想要卸下也可以卸下,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柳枕清本就是穿越而来的人,骨子里面没有古人那么在意自己的身后名,他说的自然也是真心话,更何况唐柔这样的冒险方式更加不妥了,所幸霍风冽明白他,帮他劝说。
  说到这里,柳枕清看着唐柔手中的玉佩,也不免尴尬的说道:“人死灯灭,不必太执着过往。”
  唐柔看了柳枕清好一会儿,终于叹了一口气,“多谢两位开解,我知道了。”
  正说着,外面好一阵吵闹声。
  唐柔脸色微变道:“可能……”
  柳枕清挑眉一笑道:“可能好戏要上演了。”
  戴汀羽带着消息,紧急赶来,他信服唐城主,所以直奔唐柔而来,却没想到唐柔不在自己的院子,没办法只能先去找霍风冽和柳枕清,这件事情必然无法隐瞒。
  结果刚刚来院前,就发现有好些人似乎正要商议着进去,其中带头的就是唐夫人。
  戴汀羽一出现自然引起注意,上前见礼,正要开口,结果唐夫人眼珠一转,拉着戴汀羽就哭诉道:“怎么办,昨夜唐睦进了霍将军的屋子一夜没有出来。”
  戴汀羽是直男,哪里会联想,直接道:“难道是彻夜商谈战事?唐夫人,你是有事情要找城主吗?”
  唐夫人脸色一僵,又道:“不是……我孩儿的……清白。”
  戴汀羽满头问号。
  唐夫人只能做出一副着急的样子,带着人就要往里面闯。
  戴汀羽觉得不妥,想要拦着,但摸不着头脑的他,一时间还真有些拦不住风风火火的众人。
  结果这些人跑了一半,突然全部停住。就见庭院中的凉棚下,霍风冽和柳枕清正坐在那边用早膳呢。
  两人见此情况,回头不解的看着众人。
  唐夫人也有些懵,感觉跟她预想的情况不一样。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