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60)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额,柳枕清一时间有些噎住。
  却见还准备继续吐槽的独眼突然浑身一僵,紧张的看着霍风冽的方向。
  柳枕清看过去,果然就看到霍风冽已经黑了脸,目光不善的看着独眼。
  独眼哪里受得住他的气势,吓得不停地后退。
  柳枕清只能开口道:“他不爱听这些,你回去休息吧,等雨停了再说。”
  独眼赶紧离开。
  荒宅的廊檐下,两人坐在干燥的稻草上,靠着斑驳的墙壁,看着淅淅沥沥的雨幕,有些压抑,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突然两声汪汪引起了柳枕清的主意。
  原本有些沉闷的心情瞬间扬了起来,见旁边霍风冽还是低头垂眸,心情似乎不佳。
  柳枕清眉头一挑,嘴含坏笑,瞬间喊道:“二狗,过来哥哥这边。”
  霍风冽一僵,立马回头看向柳枕清,结果就见柳枕清满脸笑意冲着对面的大黄狗啧啧啧,发出哄狗的声音。
  也不知道是狗识时务,还是柳枕清天生招狗喜欢,他一哄,狗就过来了,乖巧的趴着,任由柳枕清揉着他的狗头,尾巴还摇着不停。
  “好乖啊,二狗,来让我揉揉耳朵。”柳枕清笑嘻嘻的逗狗,一口一个二狗,喊得不亦乐乎,余光却偷偷的瞄一旁僵硬的霍风冽。
  见他满脸的不痛快,眼神不悦的盯着大黄狗,柳枕清内心快笑疯了。
  “来,二狗,让哥哥看看,你是公的还是母的呢!”柳枕清说着就要撩起狗腿。“呀,公的呢!”
  霍风冽似乎已经没眼看了。
  柳枕清最后伸手就要抱大黄狗,“来,二狗,哥哥抱你,给哥哥亲亲。”
  似乎某人终于忍无可忍了,一把拉开柳枕清和大黄狗。
  柳枕清一脸无辜茫然的看着霍风冽,“怎么,你也要跟二狗玩吗?”
  霍风冽看着他,又是如同在温泉池时的表情,好像被人欺负了似的生着闷气,却憋着委屈,故作不动声色般的看着柳枕清道:“别碰,脏。”
  见眼前的这位大二狗似乎真的不能忍了,柳枕清也乐够了,终于放过了大黄狗。
  这么一闹,似乎连沉重的雨幕都变成了滴滴答答欢快的乐章   很快雨停了,按照约定,独眼带着他们抄近路,绕过其他山贼,来到了城池附近。等看到城门,独眼也不送了。
  霍风冽给了一些银两,让他们去更远一点的地方好好谋生,或者等这里的消息。
  独眼不懂等消息是什么意思,但还是记下了,然后不停的对他们跪谢。
  “别谢了。”柳枕清笑着道:“若是真的感谢我们,那就……照顾好二狗。”
  霍风冽看向柳枕清。
  独眼也是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就见柳枕清笑的阳光灿烂道:“我挺喜欢二狗的,跟它投缘。”
  霍风冽脸色微变,撇头看向另一侧。
  等到独眼离开,他们的马车才慢慢驶入盐丘州地界的第一大郡,也是天佑教所在地。


第37章 抱抱扑倒
  一进入城池, 再也没有之前经过的几座城池的热闹,路上行人匆匆,沿路几乎三分之一的店面都是关着的, 拐角处, 阴暗的巷子,到处都能见到乞讨或者瘫着不动的难民, 时不时的还有官兵来巡逻赶走他们, 免得主街道太难看。
  大道之上尚且如此,小道就更难说了。
  他们找了许久,才找到开张的客栈, 客栈挺大, 客人也多,都是南来北往的旅客居多。
  一问价格,住宿倒还好,但是吃食竟然比隔壁城池高出十倍不止。
  看着客人面露诧异, 掌柜也习以为常道:“两位客人, 我们是这里最老字号的客栈了,真的不是我们开黑店, 成本就这么高, 我们也不能亏本是不是。两位看着也是有学问, 应该知道我们这地常年招灾,赈灾钱粮杯水车薪, 导致城内物价越来越高, 就连城内百姓都快吃不起饭了, 现在本店能供应上来也算是不错了, 其他店家都关门了。”
  掌柜的愁眉苦脸的抱怨着, 显然这样的高价, 早晚有一天,他们这家客栈估计也开不下去了。
  霍风冽没多说,直接掏钱。
  掌柜的还不让他们在大堂吃饭,怕被门口走动的灾民看见,有的时候饿急眼了,就能直接冲进来抢食,到时候闹起来,谁都讨不得好,所以让店小二直接送饭菜上客房。
  来到客房,打开窗户就能看见整条大街的样子,夕阳西下的风景本是无限好,此刻照在这城内却显得毫无生气。
  柳枕清盘腿坐在窗台上,面无表情的看着下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突然听到霍风冽唤了一声,柳枕清转头看过去,就见霍风冽指着墙壁上的装饰物给他看。
  定睛一看,又是天佑教的标志,只是这种做的更为精致一点,看着更像是普通装饰物。
  不一会儿店小二送菜上来,其实也无法吃的像其他城池那样精致了,但是霍风冽还是给柳枕清点了鱼。
  看送菜的店小二也挺瘦弱的样子,柳枕清好奇问道:“小二,平时也吃不饱吗?”
  店小二一惊,赶紧道:“客官,小的可没有偷吃你们的饭菜,我们客栈是包伙计伙食的。”
  霍风冽自然知道柳枕清要问什么,就开口道:“你的手不稳,像是一天没吃。”
  店小二顿时面露尴尬。
  柳枕清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切入点,就无形的跟霍风冽打了一个配合,从碟子中拿出两个肉包子递给店小二道:“我们请你吃,你陪我们聊聊天。”
  店小二不敢相信,毕竟现在两个肉包子可是值好几两。“客官,你们想聊什么,小的陪着就是,这包子就……”
  “不能白耽误你功夫,坐下吃吧。”柳枕清笑着道。
  这时店小二才乖乖坐下先是狼吞虎咽的吃下一个,另一个却抓在手中不动。
  柳枕清先问他为何一副没吃饱的样子,不是店家管吗?
  店小二无奈道:“我们全家只有小的一个人有活计,其他都是种地的,受灾影响,都吃不饱饭,大人还好,小孩老人就太难捱了,所以每次掌柜发食物,我都留一些带回家给大家分着吃。”
  “当地赈灾情况如何?”霍风冽询问。
  “唉,官府给吃不上饭的百姓编号,按照单双数日子领吃的,等于是吃一天饿一天,但是吃的那一天也只有一顿。咱们这里还算好的了,至少活活饿死人的情况少,有些偏远的地方,连粮食都不够送,一个村一个村的饿死人。”店小二说着直摇头:“我见过好些从那里逃出来的,一个个跟活鬼一样都饿疯魔了。两位客官大方,但是遇到这些灾民千万别善心给吃的,到时候指不定遇上什么事情,咱好心但也不能害了自己。”
  柳枕清和霍风冽都知道,出现这种等级的灾民证明赈灾过程中有严重的分配不均问题,可以说有些地方干脆都是直接被官府放弃了。
  情况果然是比想的还要麻烦。
  柳枕清又故作好奇指着墙壁上的标志询问:“小二,这是什么,我们来时好像见过好几次。”
  店小二瞬间一副欣慰的模样虔诚的看着那标志道:“那是天佑教的标志,二位爷不知道,天佑教就是上天派来拯救我们的,若不是他们在,我们这里肯定早就沦陷了,官府无用,天家也不管我们,我们都怀疑什么拨款赈灾根本就没多少,要不然就被官员贪掉了,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以前那个大奸臣柳相爷了。”
  柳枕清顿时吸一口气,怎么又是他?
  店小二说的激动,没看见霍风冽神情变化,“九年前我们这边更加严重,几乎人人都是灾民,那大奸臣就任由贪官污吏祸害我们,我都还记得我当时吃的都不算人吃的,都是喂牲口的东西。后来闹得怨声载道,虽然最后处理掉了几个大贪官,但却留下了一堆小贪官继续祸害我们,估计是为他自己敛财,之后新帝渐渐的派新官上任,但是大家的日子还是不好过,说到底我们是被那大奸臣祸害惨了,伤了元气风水,再也好不了了。”
  “咳咳咳,说天佑教。”眼见霍风冽脸色已经越来越差了,柳枕清可不想触霉头,直接打断道。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